多種維生素吃過量了用什麼方法解毒

2023-02-28 20:40:05 字數 2726 閱讀 9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這一種藥物如果劑量過大,首先應該多喝熱水,促進新陳代謝如果出現中毒反應的話,就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洗胃**。

長期用藥用什麼食療的方法解毒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什麼樣的藥物用什麼樣的解,還有就是如果可以解毒的食物會不會降低藥效呢,這些多是要考慮的因素。不過服用一些護肝,並有養血保肝之的食物也是可以的。

保肝護肝食療推薦。

如果忽視了護肝養肝,肝臟機能失常,則會出現一系列的病症。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腺體器官,幾乎所有營養物質的代謝都需要肝臟參加,據統計,在肝臟中發生的化學反應約有500種以上,肝臟是人體的主要解毒器官,它可保護機體免受損害。保護肝臟就是保證長壽。

養肝以食為先。要注意全面營養,宜多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少食動物脂肪性食物,按時就餐,消化功能差時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保證營養的攝入。新鮮熟透的水果,有益於健康。

雞肝味甘而溫,可補血養肝,是食補肝臟的佳品,較其他動物肝臟補肝的作用更強,且可溫胃。以味補肝首選食醋,醋味酸而入肝,具有平肝散瘀,解毒殺蟲等作用。

具體食療方,請參照如下食品:

醬汁豬肚。豬肚1只,以鹽揉搓洗淨,入沸水燙一下取出,以鹽醃漬片刻;再投入清水鍋內,加蔥、姜以及文火燜熟,撈起切片裝盤;用芝麻醬、麻油、醬油、白糖、味精調勻,澆在豬肚上即成。豬肚性溫味甘,能健脾補虛,滋肝潤燥。

山藥米仁粥。

山藥30克切碎,米仁50克,加糯米50,加水適量煮粥吃,鹹甜適宜可常吃,有健脾利溼益肝作用。

茄汁魚片。青魚250克,洗淨切片;雞蛋2只打散,以澱粉調糊,倒入魚片拌勻,放油鍋內稍煎;最好投入番茄醬50克,枸杞子20克,加調料以水煮片刻。青魚健脾,養肝明目。

大蒜豬肝湯。

豬肝250克,去筋膜切薄片,以澱粉調勻;青葉大蒜200克,洗淨切段。共入沸水鍋內,續煮至豬肝酥透,調味服食。有養血保肝的作用。

芝麻赤豆花生湯。

黑芝麻、赤豆、花生仁各等分。先將赤豆、花生仁放鍋內,加水煮熟;再投入炒熟研碎的芝麻,續滾數沸即成。此三料可補益大腦,並有養血保肝之功。

菊花蜂蜜茶。

白菊花10克,或鮮品30克,分成3份泡茶,兌入蜂蜜少許作茶飲。菊花性涼味甘,散風清熱,益肝明目,以其配伍滋補五臟的平性蜂蜜,滋肝潤肺,消炎解毒。

杞菊茶葉茶。

枸杞子5克,菊花3克,綠茶葉3克,共入杯內以沸水沖泡,燜片刻後代茶飲,以平性枸杞子與涼性菊花、綠茶葉相合,滋養肝腎,疏風散熱。適用於肝火上升所致兩目昏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維生素c的食物 或乾脆就去買安利的 營養品吧! 維生素c 有稱為「廣普抗生素」 有解毒 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 促進傷口癒合 促進鐵的吸收 預防壞血病!~ 等。

vc吃多了出現了不良反應,應該如何解毒??

4樓:慝

藥用vc服多了肯定會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會中毒,但如果是天然的複合維生素c服多了,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不良反應,只要多喝水就可以排除體內,因為天然的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

吃錯藥怎麼解毒?吃了過期的維生素片怎麼解毒?

5樓:福建文瑞泥鰍

少量吃了也沒關係,不要再吃了。

6樓:網友

沒有事,現在的藥效小,老鼠藥人吃了都沒有事情。

長期吃藥怎麼排毒

7樓:趙路

可以多吃地瓜,綠豆之類的食物,對肝臟排毒有幫助。肝臟排毒的時間是晚上11點到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所以在這個時間段你應該熟睡,不要熬夜。

可以多運動,比如做瑜伽,大步走。

8樓:

你吃的究竟是哪方面的藥啊??

1、平時多煲一些綠豆湯,綠豆有解毒和去火的功效;

2、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例如:西瓜、白梨之類的,利尿排毒!

3、多參加戶外的運動,也是不錯的方法!

黑料(就是路邊小吃)吃多了怎麼樣可以解解毒,讓身體受到的傷害小一點。急~介紹要用

9樓:米頭米**

一、綠豆。

祖國醫學認為,綠豆性味甘寒,解金石、砒霜、草木諸毒。對重金屬、農藥中毒以及其他各種食物中毒均有防治作用。加速有毒物質在體內的代謝轉化向外排洩,綠豆湯是最好的解毒水劑。

經常接觸鉛、砷、鎘、化肥、農藥等有害物質者,在日常飲食中應多吃些綠豆湯、綠豆粥、綠豆芽。

二、豬血。我國傳統醫學認為,豬血有利腸通便、清除腸垢之功效。現代醫學證實,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能產生一種解毒、清腸的分解物,這種物質能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生化反應,然後從消化道排出體外。

三、海帶。中醫認為海帶性寒、味鹹,功能軟堅散結、清熱利水、去脂降壓。現代醫學認為海帶中的褐藻酸能減慢放射性元素鍶被腸道吸收,並能排出體外,因而海帶有預防白血病(血癌)的作用,對進入體內的鎘也有排洩作用。

四、茶葉。茶葉的解毒作用,早在《神農本草經》中就有記載。現代醫學認為,茶葉具有加快體內有毒物質排洩的作用,這與其所含茶多酚、多糖和維生素c的綜合作用是分不開的。

五、無花果。

為水果中之佳品,富含有機酸和多種酶,具有清熱潤腸、助消化、保肝解毒功效。

六、胡蘿蔔。

胡蘿蔔也是有效的解毒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食後能增加人體維生素a,而且含有大量的果膠,這種物質與汞結合,能有效地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除。望採納。

維生素a吃多了該怎麼辦,維生素a服用過量了 要如何解決?

沒事吃太多真的會中毒,比如有些動物肝吃了中毒就是因為維a多 如果中毒就趕緊去醫院 沒事的 先打住 等它自己慢慢的就消耗掉了中毒了麼 就吃a酸 不過好像要去醫院開這個東東我想說 直接補充 胡蘿蔔素就好了 藥房裡有很多這種保健品賣的胡蘿蔔素也叫維生素a原,人體會按照自己所需的量自己去轉化成維生素a的再說...

寶寶維生素AD和鈣補充過量了會有哪些症狀和表現

如今,不少家長在給孩子補鈣方面存在諸多誤區,過量補鈣 重複補鈣 大量服用維生素d 這些做法不僅影響兒童胃口,就連才幾個月大的寶寶也會患上便祕。兒科專家指出,寶寶補鈣一定要適量,最好不要輕易給孩子專門補鈣。維生素d不是營養品 有些家長知道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的吸收,因此經常給孩子補充維生素d。事實上,維...

吃什麼菜可以補充多種維生素,缺乏多種維生素,從什麼食物補好還是藥物

維生素有水溶性的維生素和脂溶性的維生素。水溶性的維生素在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中含量比較豐富,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說胡蘿蔔,西紅柿,葡萄,獼猴桃,櫻桃,蘋果,紅棗,火龍果,雪蓮果,檸檬,橙子,柚子,草莓,木瓜等。維生素b1主要存在於種子的外皮中平常可以多吃一些粗糧,比如說土豆,紅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