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芝麻能榨油嗎,芝麻榨油是生榨好還是熟榨好

2023-03-01 00:55:05 字數 3070 閱讀 953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了。花生呀什麼的你見過熟了再榨的嗎/

芝麻榨油是生榨好還是熟榨好

2樓:盡責的木子老師

生榨和熟榨是兩種不同的榨油工藝。 熟榨就是將油料進行加熱炒制之後進行壓榨,而生榨則是直接將油料放入榨油機內壓榨。 區別在於油料在壓榨前經過加熱的處理。

榨出來之後,熟榨比生榨出油率高一些。

1、溫度不同:

冷榨法一般在低於60℃的環境下進行加工。為了提高冷榨油的品質,榨油的原料一般需要經過精選。冷榨法榨取的油油溫低,酸價也較低,品質較高。

榨油前先將油料經過高溫加熱處理,使油料內部發生一系列變化:破壞油料細胞、促使蛋白質變性、降低油脂粘度等。

2、工藝不同:

熱榨,有些地方也叫熟榨,以適於壓榨取油和提高出油率的一種常見榨油工藝。

冷榨法,又叫生榨法,是指油料壓榨前不經加熱,或稍微加熱,在低溫的狀態下,送入榨油機壓榨的一種榨油工藝。

3、油品不同:

冷榨成品油中保留了油料的天然風味和色澤,完整的儲存了油中的營養成分,蛋白變性程度低,更易於蛋白的綜合利用。一般來說,冷榨油的煙點低,不容易淤鍋,並且顏色更加清澈,色澤賣相等相比熱榨油更好。但是冷榨油因為沒有經過蒸炒處理。

油中含水量不穩定,不利長期存放。其次油的香味沒有熱榨油的那麼濃郁,如果說熱榨油是「濃香型」,那麼冷榨油則是「清香型」。

這種工藝榨出的油,味道純正,油香濃郁,特別是芝麻、花生這類含油豐富的更是香。但是這種工藝榨出的油顏色偏深,酸價升高,炸東西容易淤鍋。

並且油中的一些營養成分(維生素e、甾醇、類胡蘿蔔素等)在熱榨產生的高溫中會有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黑芝麻煮粥,我自己沒煮過。但有一點應該很清楚,炒熟的芝麻很香。沒炒熟的芝麻不香。我想如果把加工過的芝麻煮粥,那煮出來的粥一定很香的。

黑芝麻拌冷盤,應該先把黑芝麻炒熟,然後再加入冷盤內同拌。很香。

其實白芝麻一樣也可以。我把芝麻炒熟,放在辣椒油裡(幹辣椒粉加入熱過的涼油。熱的油辣椒粉會變黑色).灌在瓶裡。等需要拌冷盤時,可以直接用了。很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現在賣的生榨油品都比熟榨的貴,你可以當一個參考。

生芝麻榨油的方法是什麼?

5樓:勤奮的謝了

1、原料篩選:用普通圓羅篩篩去大於芝麻的雜草、土塊等雜物、篩下的芝麻再用簸箕揚簸灰塵和未成熟的種子。

2、漂洗:篩選之後,與芝麻大小相等的泥土和砂石只有通過漂洗才能除淨。其方法是:

用缸或盆加足清水後,將芝麻倒入攪動10—15分鐘,此時輕於芝麻的乾癟粒和碎草末等浮於水面,用笊籬除去,然後將芝麻撈出,放在密眼篩子上濾,去水分並浸淘至少半小時。

3、炒麻:將洗淨後的芝麻放在鐵鍋內,加火烘炒。剛開始由於水分含量大,火要猛,翻攪要均勻。

待鍋內大量蒸汽消失後,改為慢火,翻攪要勤而勻,不可使芝麻焦糊。一直炒到芝麻用手捻碎後心仁呈棗紅色,馬上潑入2—佔芝麻重)的冷水,一面攪拌,一面出鍋。

4、揚煙吹淨:剛出鍋的芝麻,溫度很高,雖然潑入少量冷水後已降至150℃左右,但仍需要繼續降溫冷卻,否則容易使芝麻燒焦,而影響香油的質量。可將出鍋的芝麻放在簸箕內,自高處使芝麻落到籮筐內,同時從側面吹冷風,即可散盡煙塵,降低溫度,吹淨麻糠得到較為純淨的熟芝麻。

以上介紹的是傳統的芝麻炒制方法,現在多用機械炒鍋炒制芝麻,就是用電機帶動旋轉的炒制機,機械炒鍋炒制的芝麻更加均勻。

榨油的白芝麻是生的還是熟的

6樓:昝品韻

芝麻分黑白兩種,「取油以白者為勝,服食以黑者為良」。白色的芝麻應該是生芝麻更貴點,因為沒有加工,裡面的油份都沒有流失掉,因為白芝麻主要是榨油用的嘛。熟了的芝麻應該效用就小了呀。

7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要榨油,先要炒熟;這樣比較容易把油炸出來,而且能提高出油率。

8樓:會有一萬年

熟的,你吃過芝麻鹽嗎?就是將芝麻炒熟之後,取出 和食鹽一起磨碎的,很香。

黑芝麻生蟲了能不能榨油吃

9樓:鞏義大宇機械廠

不能,變質的芝麻榨油後會產生有害物質。

10樓:網友

芝麻放久了時間不僅會長蟲,還會產生黃麴黴素這種致癌物質,並且黃麴黴素在高溫下都不能殺死之。所以,那芝麻千萬別吃,扔了。

黑芝麻(學名:semen sesami nigrum)為胡麻科脂麻的黑色種子,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還含有糖類、維生素a、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鉻等營養成分。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同時可以增加體內黑色素,有利於頭髮生長。

芝麻可以不粉碎榨油嗎?

11樓:燕趙風人

芝麻含有一個保護層,傳統的芝麻香油都是,炒熟、磨碎、壓榨。也是方便出油。

12樓:路田甜甜

芝麻榨油的時候不用粉碎,炒熟了在榨油。

13樓:冷皖秀

芝麻本來就不用粉碎用水泡妞在晾乾就可以磨香油了。

14樓:隨便

芝麻榨油的時候都不粉碎啊!你看過芝麻榨油沒有?

水洗芝麻能榨油嗎

15樓:灰色灰色

要烘乾後才可以榨油。

芝麻油色如琥珀,橙黃微紅,晶瑩透明,濃香醇厚,經久不散。可用於調製涼熱菜餚,去腥臊而生香味;加於湯羹,增鮮適口;用於烹飪、煎炸,味純而色正,是食用油中之珍品。

芝麻油含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和氨基酸,居各種植物油之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鐵、鋅、銅等微量元素,其膽固醇含量遠遠低於動物脂肪,深受人們喜愛。

發芽芝麻能榨油嗎

16樓:留一段清香

不出油了,只能出渣子。

17樓:黃家芝麻香油坊

能是能,關鍵對人不好了。

18樓:青埂峰

能啊!xx胚芽油不就是發了芽的油料作物榨的油嗎?

菜籽榨油炒了榨還是生榨好

熟榨的香,可以直接食用但是 高 生榨的很大很大一股生菜籽的青味,一般人接受不來,但是便宜 買了生菜籽油吃之前還是先炸一遍下次用就好些了 剛打的菜籽油可以直接炒菜食用嗎?菜籽油炒菜之前是否需要熬一下,生的是否有毒?剛榨的菜籽油復都是放冷制,然後靜兩天把油渣弄 bai掉再裝好炒菜食du用的。因為榨zhi...

這個生榨椰子汁有一股酒味,是正常的嗎?

生榨的椰子汁有酒味是不正常的,生榨椰子汁應有耶子汁的香甜味,出現了酒味可能是發酵了。這個生榨椰子汁有一股酒味是正常嗎?這個問題。個人感覺應該是正常的,可能是夜著之放置久後會產生。自然釀酒的一個發酵過程。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正常,因為生榨椰汁放一會兒它就會產生一股酒味。你好,新鮮的椰子汁象清水一樣,無色...

醃生豆角能直接吃嗎,淹好的豆角能直接吃嗎

跟著麗姐學做菜,簡單快速又美味!主料 豆角適量 輔料 朝天椒適量 調料 食鹽適量,花椒1撮,白酒少許 做法 1.豆角洗淨後,摘去兩端,陰涼處徹底晾乾表面的水分。辣椒洗淨晾乾 2.鍋里加水,加入花椒燒開後繼續煮2分鐘,徹底晾涼,倒入泡菜壇裡,泡入豆角和辣椒。水封 3.一週後就差不多了。吃完後可以繼續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