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黃豆喝牛奶行嗎,早晨吃黃豆,黑豆還可以喝牛奶嗎

2023-03-01 03:25:05 字數 3775 閱讀 8842

1樓:二狗子她麻麻

牛奶和黃豆。

黃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喝牛奶 吃魚的時候能喝牛奶嗎,有什麼

2樓:蒙牛乳業

魚和牛奶在一起吃是不會產生什麼不好的情況的,可以放心的讓孩子食用。

牛奶被人們譽為最接近完善食品,更有白色血液之稱,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糖類,鹽類,鈣磷,鐵等微量,常量維生素。

牛奶中還含有酶和抗體等等,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和消化。魚肉味道鮮美,不論是做湯還是食肉都引人食慾。

魚肉含有葉酸,多種維生素,滋補健胃,利水消腫。

早晨吃黃豆,黑豆還可以喝牛奶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再搭配麵包或者饅頭,這樣營養更均衡。

吃了黃豆醬能喝奶嗎

4樓:百分百有緣無分

你好,吃了黃豆醬能喝奶,不相剋。

牛奶+糖 牛奶在加熱的情況下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牛奶+果汁 果汁屬於酸性飲料,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降低牛奶的營養。

牛奶與鈣粉相剋:牛奶中的蛋白和鈣結合發生沉澱,不易吸收。

牛奶與酸性飲料相剋:凡酸性飲料,都會牛奶ph值下降,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凝結成塊,不利於消化吸收。

牛奶與橘子相剋:引起胃炎或胃蠕動異常。

牛奶與巧克力相剋: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草酸鈣,可造成頭髮乾枯、腹瀉,出現缺鈣和生長髮育緩慢。

牛奶與藥物相剋:降低了藥物在血液中的濃度,影響療效。

牛奶與菜花相剋:菜花的含的化學成分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牛奶與韭菜相剋:影響鈣的吸收。

牛奶與果汁相剋:降低牛奶的營養價值。

酸牛奶與香蕉相剋: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牛奶與菠菜相剋:同食會引起痢疾。

黃豆和牛奶一起吃可以嗎 看了有的人說可以有的說不可以

5樓:老張侃生活

黃豆雖然可以和牛奶在一起吃,但二者在營養與調理的方法上有相似的地方,因此建議如果吃黃豆製品,最好不要再喝牛奶了,一是容易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不利於吸收,再就是二者在一起容易導致降低營養成分,反而不如單吃一種更為有營養些。所以還是二者選其一,不要在一起吃。

黃豆能和什麼一起吃嗎

6樓:命中註定的

適宜搭配。

黃豆+香菜:可健脾寬中、祛風解毒。

黃豆+胡蘿蔔:可利於骨骼發育。

黃豆+茄子:可通氣、順暢、潤燥消腫。

黃豆+花生:可**美容。

黃豆+小米:可健脾和胃、益氣寬中。

黃豆+牛蹄筋:可防頸椎病、美容。

黃豆+雞蛋:降低膽固醇。

黃豆+紅棗:可補血、降血脂。

黃豆+牛蹄筋:可防頸椎病、美容。

黃豆+小米:可健脾和胃、益氣寬中。

黃豆+花生:可**美容。

黃豆+茄子:可通氣、順暢、潤燥消腫。

黃豆+胡蘿蔔:可利於骨骼發育。

黃豆+香菜:可健脾寬中、祛風解毒。

黃豆+小米:有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黃豆+紅棗:可補血、降血脂。

牛奶和黃豆可以一起吃嗎

7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幹黃豆100克、花生45克 、牛奶250克、清水800克、冰糖15克。

做法1,黃豆、花生提前浸泡過夜。

2,將浸泡好的黃豆、花生洗淨,放入豆漿機中。

3,倒入牛奶。

4,加入清水到上水位與下水位之間即可。

5,開啟豆漿機煮豆漿的程式,打大約30分鐘。

6,過濾豆渣。

7,過濾過的牛奶豆漿放入冰糖調味即可。

8樓:暴走少女

牛奶和黃豆可以一起吃。但是黃豆與酸牛奶不可以,黃豆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酸牛奶中豐富的鈣質的吸收。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倍。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

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一、豆類忌同食:

1、豆腐忌小蔥:豆腐含鈣,小蔥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結合成草酸鈣,不易吸收。

2、黃豆忌豬血:同食會消化不良。

3、黃豆與豬血:同食會消化不良。

4、豆漿與蜂蜜: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衝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5、豆漿與雞蛋:阻礙蛋白質的分解。

6、豆漿與藥物: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

二、喝牛奶注意事項:

1、牛奶不宜生喝,加熱見沸後即取。

牛奶在攝氏100度時乳糖開始焦化,分解成乳酸和甲酸,降低營養價值。牛奶久煮顏色變褐,脂香降低、蛋白質變性出現沉澱,維生素也損失,奶中含有防嬰兒腹瀉作用的輪狀病毒抗體,也遭破壞。

2、牛奶煮開稍涼後別加糖。

奶中賴氨酸和果糖在高溫下形成果糖賴氨酸,對人體有害。糖屬酸性,奶中鈣屬鹼性,兩者結合使鈣大量丟失。最好不加糖。

3、不宜空腹喝牛奶。

空腹身體處於飢餓狀態,需求能量階段。此時喝牛奶將蛋白質當碳水化合物變成熱能而消耗。在胃中停留時間短,很快排洩至腸道,不利於消化吸收。

4、不宜和含鞣酸草酸的食物同食。

如濃茶、袖子。檸檬,楊梅、石榴、覓草、茭白、菠菜等。因含有大量草酸和鞣酸凝結成塊,不易消化吸收,破壞營養。

參考資料;人民網 豆類食物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人民網 牛奶和四種食物一起吃等於「服毒」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黃豆,雞蛋,花生,蘋果,香蕉,核桃可以用榨汁機榨成果汁當早餐但雞蛋與豆漿不可同食。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這種物質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

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的黏性蛋白,可以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

一頓營養充足的早餐應該包括麵包、米粥等碳水化合物,肉類、雞蛋、牛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豆漿、新鮮蔬菜和水果。由於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細,所以麵包可多選擇能看見大麥粒的全麥麵包,以攝取更多的粗纖維;吃了麵包或餅乾再喝牛奶或豆漿,有利於鈣的吸收。早晨吃蘋果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銅。

早上吃水果補充維生素的效果最好。

10樓:鄭龐婉哲怡

不可以。豆類食品和牛奶在一起 吃多了會導致脹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就是,雞蛋和牛奶,麵包來點也可以,早上別吃肉~ok,謝謝你的問題。

吃黃豆好還是豆漿有營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豆漿有營養。豆漿涼喝營養是一樣的。喝豆漿後最好在吃一些東西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泡好了以後做鹹菜吃最好,炒熟了吃也好。

醋泡黃豆和姜冬天吃行嗎

個人建議要嘛就分開來吃,要嘛就乾脆只吃一種,至於在冬天,雖說可以,經發酵加工後的種子 淡豆豉 苦 辛,涼。解表,除煩,宣發鬱熱。用於感冒,寒熱頭痛,煩燥胸悶,虛煩不眠,這是豆子的一些特性 嚴格控制入庫水分,大豆長期貯藏水分不能超過12 大豆收穫後,要在豆莢上充分晒乾再脫粒。入庫後水分偏高的大豆,可採...

吃黃豆會胖嗎,吃黃豆會發胖麼

平常正常飲食中食用黃豆是不會引起發胖的,一種富含優質蛋白和纖維的食品,其脂肪也較高,熱量較高,不過其中80 以上為不飽和脂肪酸,推薦 期間作為蛋白質的 食用。黃豆是一種富含優質蛋白和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熱量也高,每一百克黃豆中含有359大卡的熱量,雖然說吃黃豆不會引起肥胖,但是任...

黃豆麵粉能和黑豆粉在一起吃嗎,有人說黃豆和黑豆不能在一起吃?但為什麼?能嗎?

你好,黃豆粉和黑豆粉可以一起吃,黃豆入脾,黑豆入腎,一起吃可以起到健脾補腎的作用!有人說黃豆和黑豆不能在一起吃?但為什麼?能嗎?黃豆和黑豆可以一起吃,黃豆和黑豆不能一起吃是一種謠言,下面是黑豆豆漿的做法 準備材料 黑豆30g,黃豆30g,花生仁15g,冰糖10g1 將黑豆30g,黃豆30g洗淨用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