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wifi網速突然很慢了 到底什麼問題

2023-03-01 03:20:05 字數 5892 閱讀 8801

1樓:君羊耳關

把路由器恢復到出產值吧,再試下。

2樓:小俊技術經驗分享

手機「wifi」越來越慢,3個優化小技巧,網速提升好幾倍。

為什麼wifi網速突然變得很慢,怎麼解決?

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無線路由器是全面傳送訊號的,路由器越靠近障礙物,訊號就越容易受到抑制。因此應選擇家中較高且寬敞的位置放置路由器,以便訊號向下輻射,減少障礙物的阻攔及訊號盲區。

路由器之間以資料包的形式將資料資訊進行傳輸。電器類、玻璃類 、金屬類物品都會對訊號產生明顯干擾,導致傳輸受阻。小夥伴們可以讓路由器遠離以上類別的物品降低干擾。

1、若路由器版本較老,那麼定期更新韌體,就能保證路由器的軟體處於良好且高效的運營狀態。

2、若家中無線路由器使用時間過長,更換一個新的雙天線、多天線路由器將會是一個好的選擇。

1、購買wifi中繼器:將中繼器插入家中插座,除錯後便可增強訊號範圍及強度。

2、舊路由器再利用:將舊路由器設為ap模式,再通過lan口連線到現用的主路由器上,從而擴大訊號。

3、調整天線:多數路由器天線擺放為「環形」,而垂直方向上,會使訊號覆蓋更廣。可根據距離和角度,適當調整天線。

通常路由器的出廠設定為混合模式,設定速率為75%。

1、調整速率:小夥伴可進入安全設定,將路由器的速率調至最大。

2、選擇單一協議:將模式設定為只用協議。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地址及使用者名稱密碼,在相應選單檢查是否有陌生裝置,並將ip地址與自己硬體對比,如不一致,就被蹭網了。

再送小夥伴們防蹭網三法寶。

1、設定複雜密碼。

在「選項卡」或「安全」中,選擇wpa-psk/wpa2-psk密碼,設定複雜、易記、難猜的密碼。

2、關閉dhcp功能。

在區域網(lan)設定中,關閉dhcp功能,防治自動給無線客戶端分配ip地址。

3、修改預設ip地址。

若預設為可改為以防被輕易猜到。

4樓:方方

無線網路上網速度變慢的可能原因是: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無線干擾。

解決方法: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臺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地址,通過高階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還可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5樓:旅遊愛好者煙火

路由器重啟,大多數路由器的記憶體或處理資訊的能力是有限的,重啟可以定期清理路由器的快取。

2.根據說明書上路由器天線的角度來設定,無線路由器的天線擺放角度不對會導致wifi訊號差。

3.擺放無線路由器的位置儘量要空曠一點,儘可能少讓wifi訊號穿過很多牆壁和門。

4.可以選擇更換一個新的雙天線、多天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使用較長時間會導致wifi訊號差。

6樓:學姐黑科技

wifi網速很慢怎麼辦?試試這6大方法。

7樓:錢

wifi網速都被運營商限制了,他想讓你那臺手機網速快就網速快,那臺網速慢就網速慢,手機wifi最高網速遠遠可以達到100m,你買來的新手機剛開始使用沒被限制,被運營商查到,就把你網速限制了,你怎麼弄路由器都沒有。

8樓:水德水相亭

如果以前速度也很快,說明是網路原因,也說明寬頻運營商提供的寬頻質量不強,如果隔著牆一直不好就是阻礙物的原因,可以試著關掉路由器電源,重啟。

手機上wifi的速度突然變慢了,怎麼辦?

9樓:飛fly飛

手機上wifi的速度突然變慢可能是因為你把網路共享給其他人了或者通道衝突了。

解決方法如下:

2、網速突然變慢,但是有線網速一切正常,而且排除了是線路或硬體問題,那麼就應該考慮下是通道衝突的問題,因為現在無線遍地開花 ,你住的地方不止有一個無線路由器,他們訊號在傳輸的時候可能就會產生衝突,導致上網速度變慢,這是需要去無線路由器設定裡改一下就ok了。

1、 首先進入tp-link修改設定頁 輸入wifi密碼進入。

2、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然後你可以看到你的wifi名稱,你所使用的通道是自動還是選擇,總共有1-13個通道可選擇。

3、點選開啟wds選項,找到下邊有個掃描選項,作用是檢視你附近的wifi都是用的哪個通道,wifi最佳通道是1-6-11,這三個通道!這三個通道之間互不干擾!且穿透力強!

假如你鄰居大部分用的是1,然後你就選6或11,避免同時用一個通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天我也遇到這個問題,經過所有排查都正常,最後通過修改dns解決了,建議你也嘗試這個方法,具體排查過程和修改dns的方法看這個文章:手機wifi網速慢解決方法。

11樓:堇年的移動生活

家裡wifi網速慢,只要修改手機上的這幾個數字,wifi速度馬上提升。

12樓:勇哥科技

wifi網速慢?這樣設定一下,你的手機上網速度提升2倍以上。

手機網速突然變得很慢是怎麼回事?

13樓:中國聯通

若是您手機出現上網慢的情況,請您檢查以下情況:

14樓:一隻愛流淚的納

你可以考慮幾個方面的原因;

1,你所在的地方是訊號不好,沒有4g網路,上網上網就很慢了。這個是沒有方法解決的,這樣在網路好的地方在上網就可以了。

2,手機裡面安裝的軟體和檔案之類的東西太多了佔用了手機的記憶體空間,手機執行的就慢了,這個只要刪除一些不用的軟體,或檔案就可以了。

4,還有手機管家小火箭加速的功能,可以一鍵釋放手機的記憶體,加速手機的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手機記憶體小,都佔滿了,所以網速就會很慢還很卡。

16樓:藍藍的天空

手機網速突然變得很慢。

是因為網速不穩定。

17樓:鞏東園

有了這wifi被人連了,人多了,有的是手機裡的垃圾多了。

手機wifi網速突然變慢

18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使用wlan上網速度慢,與很多因素有關:

1.使用電腦或者其他裝置連線該無線網路嘗試,檢視是否為無線網路訊號不穩定問題。

2.重啟手機和路由器後重新連線無線網路嘗試,檢視是否路由器問題。

3.更換其他wifi環境連線嘗試。

手機wifi突然變慢了怎麼辦

19樓:清一色520螺

1、手機保護殼影響wifi訊號。

大多數手機使用者都會為自己的手機配一個保護殼,不過有些第三方保護殼,尤其是金屬保護殼或金屬邊框殼,會影響wifi的訊號。假如wifi訊號不好,不妨把保護殼取下試試看看有沒有好轉。

2、還原網路設定。

wifi訊號不好也有可能是手機的系統出現了一些問題,可以通過還原網路設定來解決一些問題。進入設定-通用-還原-還原網路設定即可把手機的網路還原,這項還原不會重置手機的其他資料,只是一些儲存在手機上的無線密碼需要重新填寫。等待系統還原並重啟後,嘗試連線無線網路,看看訊號強度是否有所改善。

3、升級最新系統。

手機系統的韌體更新往往包含著對各種bug、錯誤的修復,有時候也會對網路這一部分進行優化增強。假如wifi訊號不好,又停留在比較老舊的版本,不妨升級至最新的手機系統試一下。

4、路由器。

假如排除了手機自身的原因,不妨看下路由器方面是否出了一些問題。可以嘗試把路由器重啟或者恢復出廠設定試試。如果路由器沒有問題的話,需要考慮下是不是網路運營商或者硬體問題了。

20樓:開胃美食

手機連線wifi網速慢怎麼辦,教你一招,開啟這個開關就能搞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手機的幾個可能引起變慢的原因,再通過設定即可解決,具體看這裡:

手機wifi網速慢解決方法。

22樓:夢馨魔

重啟路由器,如果還是慢的話,建議修改一下密碼,

23樓:匿名使用者

去了手機殼,也可能是你網路問題。

wifi訊號很好,手機網速卻很慢,到底是什麼原因?

24樓:聽風說往事

網路的連線,需要手機和基站之間相互收發資訊,所以,手機裡面都會有一塊特殊的晶片組——調變解調器,我們俗稱modem的東西。modem能夠讓我們的手機連上3g、4g網路、連線上多個頻段、擁有出色的抗干擾能力、讓資料傳輸速度更快等作用,所以一個modem的效能、modem晶片組效能的好壞,都會直接影響連網效能,從而影響網路訊號的強弱。

目前,國際上公認的modem效能最強的晶片廠商是高通,同時,英特爾、華為、三星也是比較主流的提供商。但是為什麼有時候同一型號的手機,在不同人的手中也會出現不同的網速呢?這是因為,除了modem晶片的影響之外,還有一些外在因素也可能在影響著你的網速。

惡劣天氣和嚴重遮擋空間也會影響網速由於無線訊號是在空氣中傳播的,所以影響無線網路質量的外界因素非常多,像是風、雨、霧等都會明顯影響我們的手機網速。通常情況下,雨雪天氣的無線網路質量會略差一點。

除了天氣外,空間也會影響網速。如果你處在結構複雜的大樓、過道、地下室等地方,由於這些位置的通訊訊號被嚴重遮擋,手機的網速自然會很不好。不過,現在很多區域運營商會專門進行室內訊號覆蓋,所以基本不擔心。

如果走進室內訊號差,走到室外就有訊號,那就基本說明是這個遮擋問題造成的了。

同樣地,你會發現在地鐵和電梯等封閉環境裡,手機訊號也都是無法直接送達的,除非通訊運營商專門進行覆蓋。

如果你通過自己的判斷,發現手機以及你所處位置附近的基站等因素全都是正常良好的,可你想要獲取的網際網路服務卻十分緩慢。這時候你可以試著登入一下其他**,或試用一下其他網際網路服務,如果速度正常,那就說明很有可能就是某個網際網路服務的提供方出了問題。

你的手機綜合效能下降影響了網速

25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的wifi上網速度慢,可嘗試以下操作:

1、清除wlan資料和快取,再重新連線wifi試試;

①funtouch os monster ui及以上:進入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應用管理--更多--顯示系統程序--wlan--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

②funtouch os 以下:進入手機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管理--(右上角「更多」選擇「顯示系統程序」)-找到wlan--點選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部分機型進入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程式--全部--找到wlan);

2、檢查或重置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有線寬頻或更換一個新的無線路由器試試,(同時wifi的網速和離路由器的遠近,寬頻的頻寬及連線人數有關係);

3、進入設定--系統升級檢測手機是否是最新版本,如若不是則可以升級到最新系統再嘗試連線;部分iqoo (monster) ui版本/funtouch 機型需進入設定--我的裝置--iqoo (monster) ui版本/funtouch os版本檢視。

4、還原所有設定看看;

①funtouch os monster ui及以上: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還原所有設定;

華為手機網速慢怎麼辦,華為手機突然網速很慢怎麼辦

華為手機上網速度慢,是由於手機長時間使用,手機系統偶然出現故障,可通過重新設定行動網路連線方式,解決上網速度慢問題。1 以華為榮耀7x為例,解鎖手機桌面,在螢幕主介面找到 設定 選項,點選進入下一步。2 在設定介面,找到 無線和網路 選項,點選進入下一步。3 找到 行動網路 選項,點選開啟進入下一步...

最近幾天網速很慢,什麼原因,網速突然變的很慢是什麼原因?

1.長時間的網頁快取檔案過多,會明顯影響網速,所以要想提高上網的速度就要定期刪除快取中的臨時檔案。具體的操作步驟是 開啟ie瀏覽器 工具 internet選項 刪除所有上網記錄和垃圾。2.惡意軟體會嚴重拖慢網速,掃描 惡意軟體 把掃出來的所有惡意軟體都清空。3.電腦已經感染了某些病毒木馬將會導致網速...

為什麼我家的網速突然變慢了

首先!你的100m那是網絡卡引數,不是實際頻寬!如果電腦配置都是最新的,建議你連線寬頻不要用電信的互聯星空軟體 原因略 自己新建個寬頻連線就ok了!還有,自己去找一個網路優化軟體優化下看看!一般還是小有效果。你看看你的c盤是不是足夠大 一般最少要有一兩個g的空間不會有問題 如果c盤沒問題 就聽聽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