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折騰是什麼意思,折騰是什麼意思?

2023-03-01 03:40:04 字數 2570 閱讀 9871

1樓:一根小鞋帶

折騰的意思有三種基本解釋:

1、對事物進行翻來覆去、反覆的做和折磨的一種動作形態。

2、所謂折騰,就是沒事找事,無事生非。

3、就是朝令夕改,忽左忽右,就是重複做一些無意義無關聯不必要的事情。

折騰基本解釋:

拼音【zhe teng】

造句:1、湊合著睡一會兒,別折騰了。

2、狐狸把那裡的野鳥可折騰壞了。

3、傷口潰瘍了,折騰了我好幾天。

4、風折騰著飛機,使它反覆顛簸。

5、就像小孩子拿只狗折騰取樂似的。

2樓:狄志學

折騰的意思是去折磨別人,對別人做一些壞事,要去氣別人,然後呢,搞到別人特別累了,就是折騰的意思。

3樓:買儼陀悌

折騰也可以說是反反覆覆做一些事,意思就是你做事兒不夠乾脆利索,不果斷。

4樓:獅子小萌兔

沒事做。形容很真誠。

折騰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老了就是停止折騰了。

知道別人是怎麼回事,自己是怎麼回事。哪些事做得到,哪些事做不到。哪些事努努力也行但是不想努力了。

不想努力是因為世界對我停止期待了,親朋只說希望你平安。事實上,沒有需要我去完成的事了。

我不再是可以成為任何人的那個年輕人了。

停止折騰,眼前就是往後這一條路了。 ​

6樓:匿名使用者

1.翻過來倒過去;反覆做(某事):睡得不踏實,盡~。

這件事~了好幾次,才定下來。2.折磨;使難受:

這場病,把我~得不輕。3.搗亂:

敵人是秋後的螞蚱,~不了幾天了!騰(teng)。

折騰是什麼意思?

7樓:吳詩妍好

折騰」**於滿語的音譯,一指對事物進行翻來覆去、反覆的做和折磨的一種動作形態,二指沒事找事,無事生非,三指朝令夕改,忽左忽右,就是重複做一些無意義無關聯不必要的事情。

8樓:我就是一

「折騰」**於滿語的音譯,有三種基本解釋;對事物進行翻來覆去、反覆的做和折磨的一種動作形態。所謂折騰,就是沒事找事,無事生非;就是朝令夕改,忽左忽右,就是重複做一些無意義無關聯不必要的事情。

折騰的意思是什麼?

9樓:美食微匯

折騰有幾個意思:

1、翻過來倒過去;反覆做(某事)

例如:睡得不踏實,盡折騰。這件事折騰了好幾次,才定下來。

2、折磨;使難受。

例如:這場病,把我折騰得不輕。

3、搗亂;敵人是秋後的螞蚱,折騰不了幾天了!

希望採納!

10樓:在小崗村耍空竹的新月

折騰的意思就是說惹麻煩一般都是指不好的意思。所以說大家千萬不要瞎折騰啊,不然會讓別人難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折騰[ zhē teng ]

1.翻過來倒過去;反覆做(某事):睡得不踏實,盡~。這件事~了好幾次,才定下來。

2.折磨;使難受:這場病,把我~得不輕。

3.搗亂:敵人是秋後的螞蚱,~不了幾天了!騰(teng)。

12樓:在晴川閣刷碗的木蘭花

折騰就是,一會這麼做,一會又那麼做,就像特蘭普一樣,在中美**談判中,一會加關稅,一會又取消,一會又增加一會又推遲,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這就是折騰。

13樓:匿名使用者

折騰的意思就是不追求安穩,不斷地嘗試和挑戰一些事情。

14樓:潛又松

折騰就是沒事找事,不難,為難,消耗的意思。

15樓:東方典

不死心唄!整不明白就來回折騰,等心死了也就不折騰了,因為整明白折騰沒用!

16樓:三水不了

折騰的意思就是你不好好睡覺瞎折騰。

說一個人原來也這麼能折騰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翻譯一下就是。

你也這麼能找事,就是不消停的意思。

對方說這句話的意思應該是他自己也是很折騰的人沒想到你這麼能折騰。

18樓:mfd暴躁耐耐

就是:好一會了,你還沒消停啊!不消停的意思。

19樓:粵話汽車

意思是說你總能搞出些亂七八糟的事。

胡亂折騰的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解釋清楚,還真不容易。

應該就是不按照正常人那樣處理問題,亂來嘛,還有不斷的重複一些不應該的。

導致別人感覺受折磨了,就是這樣的。

一折騰是什麼意思

21樓:安巨集偉安瑩

這種人就是沒有存在感,希望別人注意他,是輕微的心理問題,問題不大。

折騰的近義詞是,折騰的近義詞是什麼?

折騰基本解釋 折騰 zh teng 1 turn from side to side 翻來覆去在床上折騰了一宵,到天亮 版才睡著了一會兒 2 do sth.over and over again 反覆做 某事 權 3 cause physical or mental suffering 折磨 病把他...

這是什麼鳥?早上發現在我家陽臺裡,折騰好一會才把它弄出去

鷯哥你親手趕走了4000多一隻的鳥類。漂亮。這的確是一隻烏鴉 八哥不是全黑的 八哥會有些白色羽毛在頭部或者翅膀的位置 樓上的你見過烏鴉麼,這是八哥 我發現有一隻鳥在窗戶,它遲遲不走,我把它放到陽臺上,之後怎麼辦。找個大點的盒子,盒子邊上弄幾個洞,裡面放些小米之類的食物,給點水,等它休息一會,可能是受...

緩刑是什麼意思,緩刑是什麼意思,緩刑是什麼意思

緩刑,是指對被判處一定刑罰的犯罪分了,在其具備法定條件的情況下,在一定的考驗期間內附條件地不執行原判刑罰的一種制度。緩刑的適用必須符合以下兩個條件 1 緩刑適用的物件必須是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被判處超過3年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由於他們的罪行較重,社會危害性較大,不適宜放在社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