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車年審要辦什麼手續?什麼流程?

2023-03-01 04:40:06 字數 5574 閱讀 2271

1樓:匿名使用者

把違章處理,行駛證,交強險,審車步驟:

領表:領取年審表——機動車查驗記錄單。

填表:號牌、車輛型別、廠牌型號、顏色、發動機號碼、機動車vin**/車架號碼。

初檢:交行車證、年審表初檢,內容為兩前門玻璃、前擋風玻璃無貼膜;發動機號碼正確;車架號碼正確;雨刷正常;所有燈光正常。

上線:遠近光強度、偏角檢測;前輪剎車強度、偏角檢測;手剎強度檢測;後輪剎車強度檢測。

交費:合格後領行車證、年審表,到東城車管所檢測線東頭(門朝北)審證處打交費流水號,同時提交行車證、交強險副證。打出流水號後到東廳交費(100元),返回審證處打年審合格證。

小汽車年審要帶什麼證件

2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審流程:

一、先準備好汽車行駛證和身份證原件,如果是委託辦理,則委託人和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都要齊全。帶上車上原本裝備的事故警示三角牌和微型滅火器,這兩樣東西都是必不可少的。

二、到檢測站辦事廳的諮詢領表視窗領取一份《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如果是委託辦理,還須領取一份《委託辦理檢測業務申請表》,兩份**均須詳細填寫,仔細填寫汽車的發動機號碼和車駕號碼。

三、把車停在專門的檢測場所,並按秩序排列整齊,一般會有站裡的專業人員幫「刷」汽車發動機號碼,並將其貼在《機動車定期檢驗表》上,並在上面蓋章。

四、把《機動車定期檢驗表》和《委託辦理檢測業務申請表》一起,加上身份證再回到辦事大廳交錢,出示汽車的安全警示三角牌和微型滅火器等要求必備的安全裝備,會拿到一份電腦列印得很詳細的汽車綜合檢驗表。

五、領取**之後,回到檢測場汽車上去。汽車排隊。

六、上檢測線。先「外檢」,就是汽車的外觀檢測。接下來,由專業的汽車檢測員把車開進電腦檢測線。電腦檢測完之後,汽車檢測員就會把車開回。

七、到辦事大廳外面檢測一下汽車的尾氣排放,看看是否符合國家規定的標準。接著看辦理的是什麼保險,監測站裡一般有保險公司駐點,到那簽字蓋章,以證明有辦理保險,當然強保一定要辦的,不保年檢過不了關。

八、帶著齊全的手續排隊。辦事人員會給開出檢驗合格的小牌子,上面註明期限。

3樓:大浩看影視

2年新車年檢需要帶什麼證件,小夥兒帶你一分鐘搞明白。

4樓:動漫十三

汽車年審要帶哪些資料。

5樓:發兔冷知識

首先很多車主常常忽略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檢視審驗日期,這是很重要的。就是看車輛行駛證副證上檢驗有效期時間,可以根據月末最後一天算,提前90天內辦理車輛年審。其次,就是審車時需要帶的資料證件。

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身份證及影印件、交強險保單、行駛證(交強險要帶副本)

車輛年審需要帶什麼資料

7樓:哇哎西西

以泉州市為例,車輛年審的流程及所需證件材料如下:

一、車管所辦理流程。

1、到檢測線進行檢測並繳納檢測費用。

2、業務大廳排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簽註行駛證副頁,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二、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覆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籤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4、《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5、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6、**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8樓:何老師**答疑

一、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及路橋卡。

2、交強險副本。

3、路橋票;《第一聯黑色》

4、車主身份證影印件。

5、車輛。二、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及路橋卡。

2、交強險副本;

3、路橋票;《第一聯黑色》

4、組織結構**證(蓋鮮章)

5、委託書(蓋鮮章)

6、車輛。

9樓:新車主驛站

6年內年檢,去車管所或者交警大隊即可辦理。 需要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以及身份證原件。 帶好材料後,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即可。

10樓:小揚說歷史

1.行駛證原件、保險、(營運車輛需要道路運輸資格證、從業資格證) 、車檢員通過檢查,注意檢查車檢各項標準是否符合要求,在不符合要求的情況下當場進行整改,確保出車的安全性。單位車輛攜帶公章。

2.交強險:準備車輛年檢的一項就是看一下含車船稅的交強險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審車日期後三個月之內到期,建議提前辦理按期續上,避免耽誤驗車。

一般來說,車主在上新一年的商業保險時,保險公司也會將交強險和車船使用稅等相關保險一併**給車主,保險公司會代為購買。

3.車主或代辦人的身份證。車輛行駛本、沒有違章記錄。

4.車輛。年檢內容:

1、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2、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3、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4、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5、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11樓:貓貓要吃美人魚

一、攜帶證件: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驗車人身份證、三角警示牌、滅火器。(處理車輛違章、車身不允許有改裝)

二、證件說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分為正本和副本兩頁保單,驗車時需要提交保單副本,並且副本由年審機構給予收回。攜帶身份證是指誰開車去驗車就攜帶誰的身份證。

三、現在車輛年審都比較簡單,第一步:將車開至最近的檢測場;

第二步:進行車輛外觀查詢,配合工作人員填寫機動車外觀登記表、拍照;

第三步:進行交費及資訊登入;

第四步:進行機動車線上檢測,尾氣檢測—車速表檢測—制動(剎車)檢測—燈光檢測—側滑檢測—底盤檢測;

第五步:領取檢驗合格標誌,並將其貼上在前擋風玻璃右上角。

12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需要的資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2、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注意:過期或沒有起保都是不可以的);

3、車主身份證。如他人代辦的,只需要提供代辦人身份證即可;

4、三角警示牌。

檢測前準備工作。

一、哪些車需要年檢?

1)註冊登記日期6年以內的7座以下私家車無需上線檢測。

2)註冊登記日期超過6年的7座以下私家車。(6年後1年一檢)

3)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前6年每2年一檢,6年後1年一檢)

4)營運車輛(前5年每年一檢,第6年起每半年一檢)

二、為了更加方便快捷完成車輛檢驗,請您對照以下專案自查一下。

(一)是否還有未處理的違章或未交清的罰款,如果有應當先處理。

(二)車輛外觀,不要根據自身喜好讓車身太「花哨」,影響車輛的外觀識別,否則外觀通不過,車身顏色應與行駛證**一致。

(三)不存在非法改裝等不符合標準的情形。不必要的改裝,不僅讓你多花錢也通不過年檢。切勿私自換車殼、換發動機,萬一「驗明正身」發現了, 真的是「自討苦吃」。

(四)所有車窗玻璃應完好且未貼上鏡面反光膜或遮陽膜。

(五)各種燈具齊全有效(包括剎車燈,左右轉向燈,遠近光燈,倒車燈,小燈,霧燈)。

(六)剎車、手剎效能良好(可在平路以5km/h行駛,檔位掛空擋後拉手剎測試手制動效果)。

(七)配備有效反光警示牌,並撐開放置於副駕駛位置,扣上所有座位安全帶。

(八)前輪輪胎花紋應一致,左前輪左後輪輪胎規格應一致。

(九)前後號牌固封螺絲應完好,號牌框不得遮擋號牌白色邊框。不得使用可拆卸號牌架和可翻轉號牌架。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引用自網頁連結。

13樓:知道辦事大廳

2018 年車輛年審需要帶的資料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提供《機動車行駛證》正副頁、年審當年的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副本、車船稅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2018 年 3 月「私家車 6 年免檢」的政策出臺,根據政策條文發現 6 年免檢不是免年審,而是免除車輛到檢測站上線檢測的程式。而這個程式只是車輛年審中的一個環節,車主依然需要每 2 年去當地車管所或交警大隊辦理「年審」相關手續,領取車輛年檢標誌。

14樓:人在孤獨

需要如下資料:

1,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2,提供行駛證正副頁、交強險副本、年審當年的車船稅發票原件及影印件。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燈,滅火器雖然不作為檢查專案,但建議使用者最好配備,並確保氣壓標識位於綠色正常範圍內。如果車輛太髒會被要求去洗車,因為需要驗外觀拍照,所以驗車前最好先洗車。

15樓:打碼娛樂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給車輛做體檢。

16樓:志來聊娛樂

車輛年檢需要帶什麼呢?

17樓:呈閱欣然

機動車年檢需要帶什麼資料?

18樓:動漫十三

汽車年審要帶哪些資料。

19樓:惠芷藍

年審就是需要帶身份證。和車相關的一些憑證。影印兩份就可以了吧。

20樓:法律快車

車輛年檢(個人)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原件;

3、身份證影印件;

車輛年檢(單位)所需資料:

1、行駛證原件;

2、交強險副本;

3、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機構**證(蓋鮮章);

4、委託書(蓋鮮章);

5、**人身份證影印件;

車輛年檢去**辦理。

車輛年檢只需到車管所以及車管所指定的車輛年檢站,可以選擇就近原則,在網上查詢即可。

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21樓:途虎話養車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下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出口汽車需辦理什麼手續 出口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商務部 關於規範汽車出口秩序的通知 商產發 2006 26號 規定出口汽車企業必須具備以下資質條件 1 列入發展改革委 車輛生產企業及產品公告 2 通過國家強制性產品認證 ccc認證 且持續有效 3 具備與出口汽車保有量相適應的維修服務能力,在主要出口市場建立較完善的銷售服務體系 4 出口經營企業 ...

小汽車貼黑頂需要去車管所辦什麼手續嗎

汽車改色貼膜要去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102號令 機動車登記規定 其中第二章 第二節 第十條規定 辦理變更車身顏色,換發動機,更換車身或車架的,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變更後十日內向車輛管理所申請變更登記。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登記規定 變更登記 第十一條 申請變更登記的,機動車...

去深圳要辦什麼手續,內地去深圳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嗎

這裡以畢業生就業作為說明。按照深圳市接收畢業生的政策規定和辦理流程,來深的畢業生,應先辦理畢業生接收手續,取得人力資源保障部門簽發的 高等院校畢業生接收函 後,再按程式辦理報到手續。具體程式為 一 畢業生 包括深圳生源畢業生 通過在深接收單位或以個人申辦的方式,委託具有人才引進 資質的 機構,向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