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單相交流220V插座的接線方法

2023-03-01 05:30:06 字數 3334 閱讀 7718

1樓:看不見的星

面對插座正面,左孔接零右孔接火。如是三孔插座,左孔接零右孔接火,上邊那個特殊的孔接保護線。

2樓:闕朝祭曉楠

單相指的就是電壓為220v,所以單相交流電機可以直接連線插座上的220v電壓使用的。

家用220v的三孔插座上面一孔接什線。怎麼接。謝謝。

3樓:大龍貓

220v三孔稱單相三線,即火線,零線,地線,一般三孔插座接線處標「l」為火線,標「n」為零線,上面一孔是接地線,沒有接地線只要按照左面零線,右面火線即可!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畫一個圖,按圖接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接地線,就是三色線裡面那個雙色的花線。

220v電源三線接頭是怎麼接的

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1,確定電流大小選用合適的三芯電源線。

2,看插頭。

3,插頭另一端是3根線、通過接線顏色來分辨火線、零線、地線。

三線插頭是一根火線一根零線一個接地線,三線插頭能夠更好的保護工作人員使用外帶金屬殼的家用電器的安全,減少漏電觸電的事故。

三相電是指三根不同相的火線,它們每兩根線之間的電壓都是380伏。一般用於動力系統。而家用電器一般採用單相電源供電,其三根線是火線、零線(中性線)和地線,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伏,所以這不是三相電。

7樓:龍勝撫順

這個問題取決於你家中有沒有接地線,如有接地線:三線插頭和三線插座都一個規律:插頭有一個插片比較長的是接地線,二根長短相等的一樣長的是220v,長的一根朝上是接地線,下面二根平行的在下面,口訣:

左零右火上接地。從插座上面一孔是垂直的接地線,下面兩根是八字型的是220v。

8樓:匿名使用者

220v電源三線接頭我們俗稱。

3芯電源插頭:3芯電源插頭顧名思義就是插頭有3個插片或者是3個插針或者是兩個插片或者是兩個插針加上一個接地孔。這樣的結構比2芯電源插頭複雜些,插針的大小和直徑什麼的標準都有很大的要求,長度以及插針之間的距離都是考慮的因素。

接法:1,確定電流大小選用合適的三芯電源線,規格根據電流的不同有16a、13a、10a、5a 、。

2,看插頭,觀察,左下角是零線就是n線,右下角是相線即l線,(俗稱左零右火)上面的一個是保護地線,即gnd。

3,插頭另一端是3根線、通過接線顏色來分辨火線、零線、地線,我國的國家標準:棕色:火線l、藍色:零線n、黃綠:地線e。

接的時候l/n/e一一對應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插頭或插座都有標示:l接火線,n接零線。帶接地標示的接地線(沒有接地線的不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持有民用電,電工從業執照。

當插座安裝在牆上的時候,面向插座,觀察,左下角是零線就是n線,右下角是相線即l線,上面的一個是保護地線,即gnd。對於插頭,插上去的時候,和插座l,n,gnd對應即可。注意,常見的錯誤是把零線l和gnd在插座或插頭內短接,這是不對的。

雖然電器能正常工作,但在有人觸電時候,你家的觸電保護系統,可能因此失效。

11樓:xy快樂鳥

中間的那個接地線,下面的2個隨便接火線、零線。

兩相電開關帶插座線怎麼接求圖

12樓:芒富貴牛雪

開關是單相的吧?那單相和你說了。

1、取一根火線接到開關的一端,在這點上分出兩根線,一根接到兩相插座的一端,另外一根接到三相插座的一端;

2、兩相插座的另一端接出一根線連到零線上;

3、開關的另一端接出一根電線到負載的一端,負載的另一端接出一根線連到零線上(或連到兩相插座的另一端)。

4、再取其他兩相火線,分別接到三相插座的其他兩端。

這就ok了。

13樓:趙文星空絮雨

插座和開關l孔接火線,n孔接零線。

l1接燈的控制線。

pe接地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一張圖你看看,不清楚再來問。

我想把它接在220v的插座上 怎麼弄

15樓:o0田野

想把它接在220v的插座上,首先就要它能夠適應220v的交流電壓環境。若它自身不適應,就應該在它和220v交流電源之間加裝一個介面卡。例如它是一部手機,手機是不能直接插在220v插座的,但手機和220v插座之間加一個220v轉直流5v的介面卡就可以了。

16樓:長悅叟

只要用電器是交流220v的都可以。

220v開關插座怎麼接線

17樓:嗯嗯嗯

220v開關插座接線方法為:將零線直接從燈頭部分穿過去,零線放置在開關中心點上。

內開關兩頭用其容他電線連起來即可完成接線。

確定好雙控開關中心點,並聯好左右兩個開關,一個開關接上火線,一個開關就直接連線控制線上。注意開關之間的火線與零線是否正確連線,最好通電測試下電路是否正確,看看燈具是否實現雙控。

每個區域開關不一樣,比如說衛浴間屬於潮溼地帶,開關插座儘量要選購帶開關和指示燈的,在插座外表還要安裝個防水蓋子,避免水汽進入,導致短路現象。

18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控制插座。

的接線請看下圖:

開關控制燈的五孔插座接線回請看下圖:

其中:火線---紅色;

答零線---藍色;地線---黃色。

開關控制插座的話,火線接入開關的一個觸點,從另一個觸點引一根**到插座的l,零線接入n,地線接e。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開關插座裡面bai的開關是控制du電源插座還是zhi去控制燈dao?控制燈的話版,將開關位置上的l(或權com)與插座上的l端接在一起,接在電源火線(使用試電筆亮的那一條)上,如果是控制插座(見圖),開關位置上的l接電源火線,然後l1接在插座l上,電源零線接在插座的n端上,電源保護地線接在插座的地符號上即可。

單相交流電機能直接連線插座上的220v電壓嗎?

20樓:老任

單相指的就是電壓為220v,所以單相交流電機可以直接連線插座上的220v電壓使用的。

21樓:斜陽紫煙

如果你的電機是220伏的話。當然可以。只最好有開關控制。

½»á÷µ¥ïà½ó´¥æ÷½óïßí¼£¨çëרòµµç¹¤»ø´ð£©

單相110V的電機改成220V的 條件 不用變頻器,變壓器,不繞線圈,有何高招 急 給分多 大俠門幫我 事成還給分

在外圍基本沒有什麼辦法是很好的 開啟看看繞組吧,如果是雙線並繞,改一下,成單線的串聯,不用重繞。按照你給出的條件,如果我這個可行的話,也只有這樣才能保證電機的效能 或者,如果電機功率不大,市場上有成型的可控矽調功器,也是可以解決問題的 沒幹過!我想將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串聯,在任一繞組上並聯啟動電容。...

110v插入220v電壓的插座燒壞了電器可以修嗎

當然可以修,bai但是你自己是修不了的。du不知你是什麼電器zhi,通常dao這種情況,是燒壞了開內關電源。本來電器是110v的 容估計是從日本買回來的吧 在中國是用不了的。要用,需要改裝的,就是要改電源的,那現在就直接換個電源吧。但得到電器維修部,問問他們能不能修理吧。110v插入220v電壓的插...

你好。交流220V控制直流12V的繼電器,交流斷開後自動接通直流。怎麼接線

一般交流接觸器都是具有作為控制的輔助觸點,選擇一組常閉觸點作為直流12v的控制就可以了。必要時連線一個低壓大電流繼電器,就會好了。如下圖。交流220v電源點接到1 2點上。220v接到常閉點上即 3 5點上。12v接到觸點的常開點上即 7 9點上 是輔助觸點哦 即可望君採納 o o 交流220v的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