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梳子梳乾燥的頭髮,頭髮怎麼會豎起來

2023-03-01 07:00:05 字數 1872 閱讀 9414

1樓:螃蟹一家族

梳子是塑料做的,與頭髮摩擦會生電(摩擦起電)。所以頭髮因為負電荷的作用豎起。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梳子和頭髮摩擦產生靜電,頭髮就豎起來了。

用梳過乾燥頭髮的塑料梳子再一次靠近頭髮,會有什麼現象,怎樣解釋這種現象

3樓:樂姐

靜電,頭髮缺水受損,需要補水養護。

4樓:莫莫

頭髮會吸住梳子上,這是因為產生了靜電。

用塑料梳子梳乾燥的頭髮時,頭髮常會隨梳子「飄」起來,越梳越松,這是______現象,為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

5樓:繼續

梳子與頭髮摩擦,摩擦起電,使頭髮上帶上了同種電荷,同種電荷相互排斥,導致了頭髮比較蓬鬆.這是一種摩擦起電現象;

為了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需要把產生的電荷導走,最簡單的方法是在梳子上沾點水;

故答案為:摩擦起電,在梳子上沾點水.

在乾燥的天氣裡,用塑料梳子梳頭髮時,頭髮會隨著梳子飄起來,這是因為梳子和頭髮摩擦時分別帶上了______

6樓:棟秉

(1)頭髮和梳子摩擦,頭髮和梳子帶異種電荷,根據異種電荷互相吸引,所以頭髮會隨著梳子飄起來;

(2)自然界只存在兩種電荷,同種電荷互相排斥,異種電荷互相吸引.

故答案為:異種;吸引;同種電荷相互排斥,異種電荷相互吸引.

7樓:生活百事通小

在乾燥的天氣裡,用塑料梳子梳頭髮時,梳子與頭髮摩擦,發生摩擦起電現象,梳子和頭髮帶上異種電荷,異種電荷相互吸引,所以頭髮會隨著梳子飄起來,這種現象屬於摩擦起電現象;頭髮上帶上了同種電荷,同種電荷相互排斥,導致了頭髮比較蓬鬆.這是一種與靜電有關的現象.

下列現象不屬於摩擦起電的是(  ) a.用乾淨的梳子梳乾燥的頭髮,頭髮能豎起且一根一根分開 b.

用梳子梳乾燥的頭髮頭髮為什麼會豎起來

8樓:吉米化妝學校

用梳子梳乾燥的頭髮,主要是因為冬季氣候寒冷乾燥,衣服和秀髮產生摩擦後很容易帶電。下面就是如何防止頭髮靜電的方法:

1、將塑料、金屬質地的梳子換成木質或牛角梳。

選擇牛角梳或者木梳子比塑料質地在梳理頭髮時所產生的電流要更小。

另外,在梳頭髮之前先噴上免洗護髮素,然後噴灑整個頭部,再細心梳理,就可以有效避免拉扯頭髮,以及產生靜電。

2、選擇高效保溼洗髮水。

乾性髮質的女性洗完頭之後用護髮素做簡單的秀髮護理,在選用產品上要特別注意,冬季最好使用高效保溼的全套護髮和清潔產品。頭髮溼度夠了,靜電自然就退散了!

洗完頭後在頭髮快要乾的時候,也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潤髮乳、保溼乳之類的保溼產品保持頭髮的溼潤。

9樓:揚業

你一定是用的塑料梳子,而木梳與牛角梳都不會。

10樓:陳啟琦

慢慢地梳即可!過快,則人的血氣致發豎起。

我答怎樣?

11樓:天使蛋

梳子和頭髮摩擦產生靜電,建議可以使用潤髮乳或者木梳子會好一點。

在晴朗乾燥的季節裡,如果用塑料梳子梳乾燥的頭髮,會發現頭髮越梳越蓬鬆.這個現象中涉及哪些物理知識

12樓:阿瑟

答:用塑料梳子梳頭髮時,由於摩擦而使頭髮帶了電;其中,頭髮和梳子帶有異種電荷,異種電荷互相吸引,所以頭髮會隨梳子飄起來;梳完頭髮後,頭髮之間帶同種電荷,同種電荷相互排斥,故會發現頭髮更加彭鬆了.

涉及的物理知識是:摩擦起電;同種電荷相互排斥.

我頭髮怎麼會脫啊

洗頭髮時候每次都使用護髮素 也可以使用橄欖油 護髮素要用在頭髮絲上,塗在頭皮上會讓頭皮很油,容易起頭皮 如果有頭皮,可以將阿司匹林片搗碎加入洗髮水,很有效的!梳頭髮時動作要輕柔,不要用塑料梳子,最好用牛角梳,還有那種大大的氣墊梳子,經常梳頭按摩頭皮 頭皮哦 不是頭髮絲!不要暴晒頭髮,束髮不要太緊,經...

頭髮燙了內扣,只有一圈,頭髮是乾的用梳子梳頭髮不會掉頭髮,但是一洗頭髮就掉好多,乾的又沒事,下次洗

你跟我的問題一模一樣,我也是燙了頭髮每天頭髮掉一大堆,然後朋友給我用了瑞拉辛格才不掉髮的,頭髮還很有飄逸感,而且特別滑,效果非常好呢,建議你用瑞拉辛格不然頭髮會更糟 我以前也是這樣,不過現在好多了 燙完內扣四天洗頭髮的時候用梳子梳頭髮了卷往外卷怎麼辦?怎麼才能解決呢?洗完頭髮後,在吹髮時用圓形的梳子...

頭髮幹怎麼辦,頭髮很乾燥,亂蓬蓬的。怎麼辦?

幹就是因為缺少營養滋養啊。你就得洗完頭還得用護髮素,一定要選擇安全性高的。然後每次洗頭用的時候可以多停留幾分鐘,然後頭皮按摩,給頭部做個放鬆,同時讓護髮素的營養可以充分的進入到髮根。洗的時候可以多洗幾次,不要剛抹上去揉兩下就完事了。這樣堅持用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你的髮質很好很多 一定要堅持噢!有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