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腰嗎,小孩子有腰嗎?

2023-03-01 06:55:06 字數 2768 閱讀 8480

1樓:蜜蜂特戰隊

腰在哪?腰不就在我們背後嗎?大人們說小孩沒腰說我們沒做什麼,而我們要說腰疼什麼的他們覺得我們是在偷懶什麼的。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他們這話是最主要的要求就是要我們不要偷懶,勤快點而已。樓上那位說東北的都這麼說,事實上**的都這麼說,不管是南方的還是北方的都一樣。

小孩子有腰嗎?

2樓:巨集億螺絲

腰是人身體一個部位,一般是褲帶上下,脊柱二側。

腰部上邊一點,就是內腰,也是所為的腎,腎臟就是平常大人們所說的腰。

小孩子在小的時候若按俗話的確是沒腰的,因為她們的韌帶很軟,腰也很細很軟,骨骼尚未發育所以可以輕鬆的下腰啊,爬啊,打滾啊,所以是小孩子沒有腰但是一旦過了5歲,腰骨骼就發育起來,就有俗稱的腰。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呀,小孩的身體各個器官都有,跟大人是一樣的。

為什麼說小孩子沒有腰

4樓:畫渣花小烙

在以前 醫療條件沒有現在 這麼先進的時候。 父母長輩最怕的 就是小孩子夭折 ,而夭的諧音就是腰。 所以大人們 就會很忌諱小孩子說腰 ,這也算是一種避諱 和美好的願望。

5樓:墨瀾說

為什麼老人常說「小孩子沒有腰」原來是這個原因,家長們要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沒有腰。大人才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朋友沒有腰;大人有腰。

為什麼都說小孩子沒有腰呢?

8樓:你罵我我吃虧

主要有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小孩的腎功能不健全,不會腰痛。

另一個是「腰」通「夭」,夭折的意思,在小孩子面前說不吉利。所以大人說「小孩沒有腰」就是小孩不會夭折的意思。大人的意思是小孩子不應該腰疼,很多都和腎有關,小孩子不會有腎病的,所以他們那樣說。

一是因為腎方面的,腎長在腰的兩側,大人一般都腎虧,二是大人一般腰容易有毛病而小孩的腰軟一般沒有什麼事。

很多老年人都說孩子沒有腰,這讓很多人都感覺莫名其妙。如果從人體生理學上來講,身體健全又特別健康的小孩當然是有腰的。事實上所有小孩沒有腰的這種說法,從中醫學角度來講「腰」指的就是腎臟。

但這並不是說小孩沒有腎臟,是指尚未到青春期的孩子沒有效能力。所以,老人說小孩沒有腰,實際上就是指尚未成年並沒有生育能力。

生活中可以聽到很多大人說自己的腰疼,如果家中有小孩也會模仿著說自己腰疼。但事實上真正的腰疼只有在成年人中才更常見。小孩的身體從頸部以下到臀部以上寬度幾乎都差不多,只有到青春期身體發育之後才能夠看到腰型。

所以大人說小孩沒有腰也不是沒有道理的。但是在這裡需要提醒廣大家長,小孩沒有腰只是一種模糊的說法,事實上小孩的身體與成年人一樣健全,只不過尚未發育完善而已。

綜上所述,小孩子沒有腰的說法並不正確。作為一個身體健康的人,無論是成年人還是小孩怎麼可能沒有腰呢?大人之所以說小孩沒腰,實際上就是沿襲了古人的說法,但是這種說法根本沒有任何科學根據。

9樓:童毅夷君昊

是老人和你開玩笑,就是說人老了容易腰痛,而小孩子不會,所以老人說小孩子沒腰。

10樓:昂懌鄢山柳

這是因為小孩子的腰很軟,很小很細很粑,所以就把他當成沒腰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跟腎有什麼關係?腎臟除了性功能還有很多其他的用處。比如排毒之類。

說小孩子沒有腰,是因為小孩的骨骼還沒有發育好,骨架很軟,有時候突然閃著小孩子一下,但是小孩看起來沒有關係,在以前沒有很好的科學理論,所以說小孩子沒有腰,再現來嚴格的來說,是因為小孩子的骨骼軟。

12樓:橫瀆小人物

民間說法吧,因為腎在腰間,腰痛就有腎虧的嫌疑,小孩子性器都還沒發育好**來的腎虧。所以也就說沒腰。

13樓:小兇許

我認為是以前老人圖個吉利吧,腰與夭同音,沒有腰就是說不會夭折。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腰部不堅硬 沒有成熟起來。

15樓:劉靈將睿明

不正確,小孩子也有腰的。

16樓:墨瀾說

為什麼老人常說「小孩子沒有腰」原來是這個原因,家長們要注意。

17樓:濯名潛陽輝

哪是老人的看法了,是人都有腰呀。

剛出生的小孩子有腰嗎?

18樓:玻璃師哥

當然有了,誰說沒有的?要是沒有腰,這個還怎麼活?

19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當然有腰了, 又不是有問題的孩子。

20樓:有心人

按照身體的結構和臟器的構造,應該是有腰的。

21樓:最有話語權

沒有的 小孩還沒成年之前都沒有腰。

大人總說小孩沒有腰,小孩子真的沒有腰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人總說小孩子沒腰,那是因為小孩的腰板還很軟,而且不容易折腰。年紀大的人,自然沒有小孩子的腰板那麼軟,骨頭硬很容易折腰。所以說小孩子跟大人比,就是沒有腰。

23樓:畫渣花小烙

在以前 醫療條件沒有現在 這麼先進的時候。 父母長輩最怕的 就是小孩子夭折 ,而夭的諧音就是腰。 所以大人們 就會很忌諱小孩子說腰 ,這也算是一種避諱 和美好的願望。

小孩子可以吃桂皮嗎,小孩子可以吃補品嗎

小孩子可以吃桂皮嗎?這個問題問的太有點兒太幼稚。桂皮是一種香料。小孩子為什麼要吃桂皮嘞?是滷料中的一種香料。大人就只能吃香。桂皮是魯菜中的不是少缺的香料。小孩子最好不要吃。因為它不是一種什麼有營養 滴食才。如果說孩子還小,要吃有營養對孩子有利的東西。最好不要給小孩子吃桂皮,因桂皮是辛辣調料,對小孩胃...

請問小孩這是斷手紋嗎,小孩子是斷掌嗎?有什麼說法?

於斷掌的人多會為命硬之人 又是什麼一回事呢?人類的性格有大部份源於父母遺傳,掌紋正是顯露我們性格的地圖,亦自然受遺傳基因影響,許多人的掌紋路向和父或母極為接近。斷掌正是其中一種有極高遺傳性的掌紋,假若夫妻二人都是斷掌的話,他們的下一代絕大部份都會斷掌,其實這種遺傳下的斷掌,只是遺傳基因下對性格的影響...

ok鏡小孩子能用嗎?ok鏡小孩子可以戴嗎?

可以用的,8歲之後就可以去配ok鏡了,比框架鏡方便多了。我家孩子今年10歲,第一幅就配的邁兒康myok,近視控制的很好,之前配戴框架鏡一年就要100多度了。孩子適合的話,就給孩子配吧,方便得很 ok鏡小孩子可以戴嗎?ok鏡 實際上就是角膜塑形鏡,角膜塑形鏡起源於美國,歷經50年的發展,己在全球3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