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買的養老保險去年忘交了怎麼辦

2023-03-01 12:05:05 字數 4804 閱讀 3404

1樓:匿名使用者

補繳即可。

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了養老保險繳費義務;

3、個人繳費至少滿15年(過渡期內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繳納,算中斷繳費一年。如果補繳,需要繳納滯納金。

***《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

第十三條 繳費單位未按規定繳納和代扣代繳社會保險費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或者稅務機關責令限期繳納;逾期仍不繳納的,除補繳欠繳數額外,從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千分之二的滯納金。滯納金併入社會保險**。

勞動局養老保險是怎樣一回事?

3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2.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五大險種中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為其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3.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繳費總基數的19%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4樓:傑是唯一

勞動局的養老保險是是以國家和社會的法律法規為基礎,解決達到國家規定的勞務排放義務的勞動者的勞動年齡限制,或者是因為退休,勞動者失去勞動能力,為了滿足勞動者基本生活建立的社會保險制度。是社會基本養老保險的簡稱,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最重要的社會保險型別之一。養老保險的目的是為老年人的基本需求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養老保險是國家根據有關法律法規設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在勞動者達到國家規定的勞動責任的勞動年限或者工作能力後,保障勞動者的基本生活,防止因工作能力喪失而失去工作。養老保險的目的是利用社會保險作為保護老年人基本需求的手段,為他們提供穩定可靠的生活**。

同時,被保險人需要符合以下兩個條件,即:在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之後履行相關手續;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基本繳納已經支付了十五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批准後的下個月,可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和喪葬補助金。

養老保險的實施具有以下作用:

有利保證勞動力再生產。

通過建立養老保險的制度,有利於勞動力群體的正常代際更替,老年人年老退休,新成長勞動力順利就業,保證就業結構的合理化。

有利於社會的安全穩定。

養老保險為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生活保障,使老年人老有所養。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到來,老年人口的比例越來越大,人數也越來越多,養老保險保障了老年勞動者的基本生活,等於保障了社會相當部分人口的基本生活。對於在職勞動者而言,參加養老保險,意味著對將來年老後的生活有了預期,免除了後顧之憂,從社會心態來說,人們多了些穩定、少了些浮躁,這有利於社會的穩定。

有利於促進經濟的發展。

各國設計養老保險制度多將公平與效率掛鉤,尤其是部分積累和完全積累的養老金籌集模式。勞動者退休後領取養老金的數額,與其在職勞動期間的工資收入、繳費多少有直接的聯絡,這無疑能夠產生一種激勵勞動者的職期間積極勞動,提高效率。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社保局的養老保險,勞動局解決勞動究紛等事宜。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另外,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社保。而針對你的具體情況,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領取需要轉回戶口所在地社保局或者在購買地社保局申請即可。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6樓:喜頭

就是國家強制險,保障你老了以後能夠有養老金可以作養老依靠。

每月繳納社會平均工資的60%--300%,累計繳納15年,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養老退休金。

7樓:黃石陽新縣王

請好心人為我辦養老保險,因我身體薄弱,眼晴看不到了,在外打工不便,需要買養老維持終生。望有關單位好人提供渠道,謝謝!

我的檔案在勞動局,養老保險由單位交,以後有效嗎?

8樓:曉淡

恭喜你的保抄險和檔案問襲題都已經圓滿解決了。單位給你交社保,勞動局為你儲存檔案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啊!

1.如果你將來離開單位,想自己繳納社會保險,由於你已經建立了社會保險繳費記錄,就可以在存檔的勞動局繼續繳納社會保險費。

2.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主要依據你在勞動年齡內累計繳納過養老保險的年限。而檔案中主要是記載了你的參加工作的時間和年齡,以及你的工作經歷和參加社會保險的情況。

檔案和社會保險有聯絡,但不是一回事。你現在的情況很正常,儘管放心。

9樓:闖王行天下

一般是有效的,將來養老金的領取主要依據勞動者在勞動年齡內累計版繳納過養老保險的年。

許可權。而檔案中主要是記載了勞動者的參加工作的時間和年齡,以及勞動者的工作經歷和參加社會保險的情況,檔案和社會保險有聯絡,但不是一回事。

社保的繳納方式是:

一、如果勞動者在公司上班,可以要求公司為你繳納社保,繳納的比例按照用人單位和員工各自承擔的比例來繳納。

二、如果勞動者是個體工商戶或者自由勞動者,勞動者可以選擇繳納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或者是農村居民養老保險。具體操作方法是:

1,可攜帶《職工養老保險手冊》以及失業證明、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到社會保險機構辦理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原在市本級參保企業人員到市社會勞動保險局辦理。

2,接續養老保險關係後,繳費年限可以同以前在企業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且繳費年限滿15年以上的,由保管檔案單位代其辦理退休手續,按規定享受養老保險待遇。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效果的,支援下。

勞動局的養老保險應該怎麼買

11樓:慧擇網專家

可以以個人名義辦理社保。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12樓:農場司務長

現在參加都有點遲,快去補交吧,往前補交八年,接著往後交七年,到五十五歲時辦理退休手續。沒有工作不要緊,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保。每年只交養老,約為三千左右,各地略有不同。

13樓:網友

各地不一樣,你到當地勞動局問一下或者打市長**諮詢。

勞動局養老保險怎麼買

勞動局職工養老保險交了15年突然死了,錢怎麼辦

14樓:王元頁

親屬拿本人身份證、參保人死亡證明,去參保的社保局取出個人賬戶餘額,作為遺產繼承。

另外拿火化證明,可以領取喪葬費。

勞動局買的養老保險可以報停嗎?就是暫停兩年交費的意思!

15樓:展熙賀皓軒

自己交的社保可以暫停的,只不過最近發生了風險不可以報銷,錢還是在你自己的賬戶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停,有些地方辦理續交非常麻煩,弄不好可能會重新交,重新計算年限。

17樓:劇量薄訪夢

重新計算年限,弄不好可能會重新交,有些地方辦理續交非常麻煩最好不要停。

18樓:網友

您好,可以的,繳交自願,不能強制。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後交就是要收取手續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續交保費,必須的,空缺費用全補上。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停交期的錢要補交。

2023年開始交勞動局養老保險交15年,到退休年齡每月領多少

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 人口平均壽命 退休年齡 x12。目前50歲為195 55歲為170 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

國家勞動局社會養老保險隨著漲工資一起漲嗎

你上社會保險 也可上商業保險,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於 第一,性質不同。社會保險是國家立法強制實施的行政行為 商業保險則是一種商業行為,保險公司與投保人之間是自願性的契約關係。第二,目的不同。社會保險是非營利性的,目的是保障勞動者的基本生活,市場物價 還能以市場物價給予收入調節,維護社會穩定 商...

養老保險斷交的問題,養老保險斷交了 怎麼辦

社保法規定,公民繳納社保只要繳納滿15年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就能領取養老金!你現在完全可以不補繳這個斷檔的差額。社保號每個公民只有一個,就如同身份證號一樣,你在江都社保局網內是會有記載的,你現在只需單位幫你繼續繳納就行了。1 把中間間斷1年多補繳起來比較好,況且1年多也沒多少錢,不然等你退休的時候還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