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開始交勞動局養老保險交15年,到退休年齡每月領多少

2021-08-02 17:21:49 字數 2263 閱讀 9632

1樓:楊玉巧杞錦

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式中: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6,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基礎養老金,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我2023年交的社保到2023年己交滿了15年到2023年可以領養老金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的告訴你,不能。

交滿十五年,指的是享受養老金待遇的最低繳費年限,不是說交滿十五年就可以領養老金。

領取養老金有兩個條件,缺一不可。

第一個就是繳費年限不能低於十五年,第二個就是要達到退休年齡後方可領取。

按照現行勞動法,男年滿六十週歲,女職工年滿五十週歲,女幹部年滿五十五週歲。

達到以上年齡,並辦理完退休手續後方可領取養老金。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你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了嗎?並非繳納滿了十五年就可以領取養老金,還有年齡限制,男性滿足60歲,女性50歲,滿足這個年齡就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問這個問題太籠統。目前我們國家規定女職工退休年齡為50歲,而女幹部退休年齡55歲。男性退休年齡為60歲。

目前我們也不知道你是男還是女。如果是女性的話,是幹部身份還是職工身份?而交養老保險金15年只是一個最低繳費年限。

所以我覺得你最好按時繳納養老保險,也不要按最低繳費年限能交一年是一年。

5樓:偉大母親的愛

你以交滿15年養老保險到2023年能不能領取養老保險要看你的性別和年齡了,你若是男的到2023年以年滿六十週歲那麼你就可以領取養老保險了,你若是女的年滿五十週歲也是可以領取的!也就是說你養老保險交滿十五年且男人年滿六十週歲女人年滿五十週歲就可以領取養老保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交的社保到2023年己交滿了15年到2023年如果已經達到退休年齡是可以領養老金,如果沒有達到而還在工作的情況下單位還是要繼續交社保,而如果是靈活就業人員看情況交吧,反正多交多得,15年是領取條件之一。

7樓:我是李白李白

滿15年,達到退休年齡才可以領

2023年個人開交社會養老保險的人群再幾週歲可退休,保費多少一年

8樓:abc保險網

2023年34歲開

zhi始交社會dao養老保險要交15年,到了退休

版年齡就能退休,不權足年限需要補繳。

養老保險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稽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週歲、女工人40週歲、女幹部45週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週歲、女工人35週歲、女幹部40週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覆印件。

勞動局買的養老保險去年忘交了怎麼辦

補繳即可。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長繳費至滿15年。社會保險法實施前參保 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職工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1 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並已辦理退休手續 2 所在單位和個人依法參加養老保險並履行...

國家勞動局社會養老保險隨著漲工資一起漲嗎

你上社會保險 也可上商業保險,社會保險與商業保險的區別在於 第一,性質不同。社會保險是國家立法強制實施的行政行為 商業保險則是一種商業行為,保險公司與投保人之間是自願性的契約關係。第二,目的不同。社會保險是非營利性的,目的是保障勞動者的基本生活,市場物價 還能以市場物價給予收入調節,維護社會穩定 商...

農民養老保險從哪一年開始交的,農村養老保險從哪一年開始繳納的

農民養老保險沒有規定從哪一年開始交,如下 2009年農村養老保險開始實施,農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以上便可領取養老金,農村養老保險沒有規定要從哪一年開始交,只要在退休之前交滿15年就可以享受養老保險的保障。農村養老保險適用於在城鎮就業並且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農民工,單位繳費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