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飲暴食有什麼危害,暴飲暴食有哪些危害?

2023-03-01 18:15:06 字數 4286 閱讀 6189

1樓:匿名使用者

暴飲暴食則會在短時間內需求大量消化液,明顯加重附屬消化器官負擔。

導致胃腸道動力-感覺系統失調而致病。暴飲暴食後會出現頭暈腦脹、精神恍惚、腸胃不適、胸悶氣急、腹瀉或便秘,嚴重的,會引起急性胃腸炎,甚至胃出血;大魚大肉、大量飲酒會使肝膽超負荷運轉,肝細胞加快代謝速度,膽汁分泌增加,造成肝功能損害,誘發膽囊炎、肝炎病人病情加重,也會使胰腺大量分泌,十二指腸內壓力增高,誘發急性胰腺炎,重症者可致人非命;研究發現,暴飲暴食後2小時,發生心臟病的危險機率增加4倍;發生腹瀉時,老年人因大量丟失體液,全身血迴圈量減少,血液濃縮粘稠,流動緩慢,而引發腦動脈閉塞,腦血流中斷,腦梗塞形成。一旦出現上述不良後果,也不必驚慌失措,症狀重者應及時就醫,進行正確處理,以防延誤。

暴飲暴食有哪些危害?

2樓:網友

暴飲暴食的危害有很多,例如消化不良,會造成胃痛,還有就是容易發胖,所以還是不要暴飲暴食。

3樓:匿名使用者

暴飲暴食容易引起急性胃腸道疾病以及急性胰腺炎等,建議服用健胃消食片或者是化積口服液**,如果症狀嚴重則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生活中飲食要清淡避免辛辣和過多油膩食物以及暴飲暴食,少吃生冷食物和燒烤碳酸飲料類,多吃溫性食物,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勞累以及情緒緊張。

暴飲暴食 有哪些危害?

4樓:瀛洲煙雨

暴飲暴食的危害:

(1)暴飲暴食後會出現頭暈腦脹、精神恍惚、腸胃不適、胸悶氣急、腹瀉或便秘,嚴重的,會引起急性胃腸炎,甚至胃出血;

(2)大魚大肉、大量飲酒會使肝膽超負荷運轉,肝細胞加快代謝速度,膽汁分泌增加,造成肝功能損害,誘發膽囊炎、肝炎病人病情加重,也會使胰腺大量分泌,十二指腸內壓力增高,誘發急性胰腺炎,重症者可致人非命;

(3)研究發現,暴飲暴食後2小時,發生心臟病的危險機率增加4倍;發生腹瀉時,老年人因大量丟失體液,全身血迴圈量減少,血液濃縮粘稠,流動緩慢,而引發腦動脈閉塞,腦血流中斷,腦梗塞形成。

飲食是一種文化,中華民族的飲食文化源遠流長,暴飲暴食是不文明的行為。提倡飲食衛生,糾正不良行為,以免在節日歡樂祥和的氣氛中樂極生悲,害人害己。

5樓:網友

暴飲暴食傷胃的,還容易引起肥胖。

暴飲暴食會造成什麼危害

6樓:無海藍蠻能

暴飲暴食會一次性吃很多,然後胃會撐得很大,飯量就更大了,胃負擔會很重,長期下去會得胃病的。暴飲暴食其實大多時候是一種心理問題,心情不好的時候更容易暴飲暴食,努力讓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別用吃的來發洩。還有要是怕自己會暴飲暴食的話,可以早上吃多些,吃飽了,就不會特別容易吃特別多了。

長期暴飲暴食的危害有哪些

7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肥胖:現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起來更加困難,多餘的「營養物質」堆積在體內,其後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貴病。無數科學研究證實,肥胖會帶來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動脈硬化、膽囊炎等,再加上由此帶來的併發症,可能達到上百種,非常可怕。

2、胃病:吃得過飽所帶來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腸道負擔加重,消化不良。此外,人體胃黏膜上皮細胞壽命較短,每2-3天就應修復一次。

如果上頓還未消化,下頓又填滿胃部,胃始終處於飽脹狀態,胃黏膜就不易得到修復的機會,胃大量分泌胃液,會破壞胃黏膜,屏障,產生胃部炎症出現消化不良症狀,長此以往,還可能發生胃糜爛、胃潰瘍等疾病。

3、腸道疾病:中國臺灣科學家發現,脂肪堵塞在腸道里,會造成腸阻塞,大便黑色、帶血。

4、疲勞:吃得過飽,會引起大腦反應遲鈍,加速大腦的衰老。人們在吃飽後,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腸胃系統去「工作」了,容易讓人長期處於疲勞狀態,昏昏欲睡。

5、癌症:日本科學家指出,吃得太飽會造成抑制細胞癌化因子的活動能力降低,增加患癌幾率。

8樓:探尋星球菌

1、肥胖。

現代人經常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這些食物很難消化。過量的「營養素」在體內積累,導致肥胖和一系列豐富的疾病。大量的科學研究證實,肥胖會導致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動脈粥樣硬化、膽囊炎等併發症,這些併發症可能達到數百種,非常可怕。

2、胃病。暴飲暴食的直接危害是胃腸道負擔加重和消化不良。此外,人胃上皮細胞的壽命較短,應每2-3天修復一次。如果上胃不消化,下胃飽,胃總是飽的,胃粘膜不易修復。

胃液大量分泌,會破壞胃粘膜、屏障,產生胃炎和消化不良症狀。從長遠來看,可能會發生胃糜爛和潰瘍。

3、疲勞。暴飲暴食會導致大腦發育遲緩,加速大腦老化。當一個人飽了,血液會流向胃腸系統「工作」,使他長期感到疲倦和昏昏欲睡。

4、老年痴呆。

研究發現:大約30%到40%的老年痴呆患者在年輕時有長期的飲食習慣。

5、腦血管病增加。

暴飲暴食易患高血壓、血脂異常和糖尿病。患有高血壓、血脂異常和糖尿病的肥胖人群更容易出現大腦問題。首先,這種人容易患腦動脈粥樣硬化。

它們的腦血管又硬又脆,在高血壓的作用下容易破裂,造成危險的腦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其次,肥胖人群血液中的組織纖溶啟用抑制劑也高於一般人群。

血栓一旦形成,就很難溶解,所以肥胖者容易發生腦血栓形成,即腦梗死。

9樓:匿名使用者

暴飲暴食的危害:

1、加重胃腸負擔,導致消化不良,引起胃腸道疾病。暴飲暴食還會影響肝臟膽汁的分泌,誘發肝炎等疾病。暴飲暴食後大腦供血不足,常常會導致人精神恍惚,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

2、正常擾亂機體的消化功能,引起急性胃脹的現象,引起嘔吐、噁心及胃脹等不良症狀,嚴重者還可產生窒息的表現。從長遠來看,它還會增加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動脈硬化和膽囊炎的風險。

3、現代人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更難以消化,多餘的「營養」在體內積累。其結果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裕的疾病。肥胖會帶來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壓、糖尿病、脂肪肝、動脈硬化、膽囊炎等,再加上由此產生的併發症,可達數百種,十分可怕。

暴飲暴食帶來的直接危害是胃腸道負擔加重、消化不良。此外,人胃粘膜上皮細胞的壽命較短,應每2 ~ 3天修復一次。如果上一餐沒有消化,下一餐就充滿了胃,而胃總是滿滿的,胃粘膜是不容易修復的。

胃分泌的胃液會破壞胃粘膜,容易引起胃穿孔、胃糜爛、胃潰瘍等疾病。

長期暴飲暴食對身體會有什麼危害?

10樓:趙趙趙

長期暴飲暴食首先會打亂自己正常的飲食規律,其次暴飲暴食會對消化系統有一定的不良影響比如撐大自己的胃,從而使自己越吃越多,這樣的後果就是人會越來越肥胖,而後身體會出現一系列肥胖帶來的疾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暴飲暴食的人會得肥胖症,心腦血管疾病,對肝臟,腎臟都有負擔,嚴重的會暴斃。

12樓:匿名使用者

暴飲暴食會增加我們腸胃的負擔,儲存在體內的食物由於不能很快的消化吸收,導致人體增加大量的溼氣和毒素,時間一長我們的脾胃功能變差,**越來越不好。

暴飲暴食的危害是什麼?

13樓:變啦

**期間千萬不要暴飲暴食,但也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否則會掉肌肉,而不是多餘脂肪而得不償失,飲食上多吃清淡的、多吃瓜果蔬菜、八成飽即可,每天堅持30分鐘以上鍛鍊,跑步、游泳、跳繩、瑜伽都是不錯的選擇。

14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首先暴飲暴食會,導致體重的驟增,身體內臟負擔加重,生理指標紊亂,內分泌紊亂。

15樓:義洛真靜楓

您好,暴飲暴食會誘發胰腺炎,再就是進食過多的熱量容易導致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疾病。對於這個情況,一定要控制飲食,避免暴飲暴食引發胰腺炎,嚴重的話有致命的風險。

16樓:亮子

危害有很多的,暴飲暴食,很容易發胖,還容易給胃造成負擔。

17樓:梅

青少年暴飲暴食會引起肥胖,還是許多疾病的致因,包括高血壓、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暴飲暴食危害大,還會導致急性胃炎、胃黏膜撕裂、胃出血、胃黏膜脫垂,在胃腔壓力過高或嘔吐的時候還會引起賁門口的撕裂,嚴重的甚至可以引起急性胃擴張。

18樓:關英光

對腸胃不好,降低身體體質。

19樓:網友

吃的過少會導致營養不良,但暴飲暴食也是有著極大的危害的。首先,暴飲暴食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引起消化不良以及便秘等症狀,嚴重甚至會導致胃出血。其次,暴飲暴食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使肝細胞受到極大的損傷。

而且暴飲暴食還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增高,因為暴飲暴食以後,身體的各項指標都會升高,其中就包括血壓和血糖,如此就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因此,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健康的飲食習慣,吃的清淡、易消化,不吃垃圾食品,也避免暴飲暴食。

暴飲暴食對人體的危害,暴飲暴食的危害有哪些?

1 肥胖 現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起來更加困難,多餘的 營養物質 堆積在體內,其後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貴病。無數科學研究證實,肥胖會帶來包括心血管疾病 高血壓 糖尿病 脂肪肝 動脈硬化 膽囊炎等,再加上由此帶來的併發症,可能達到上百種,非常可怕。2 胃病 吃得過飽所帶來的直接危害就是胃腸...

為什麼暴飲暴食容易傷身體,暴飲暴食對身體傷害大,具體有哪些危害?

人進食後,首先食物通過口腔的咬碎 咀嚼後咽入食管,再推入胃內,在胃中,食物與胃內容物徹底混合 儲存,成批定量地經幽門輸送達小腸。蛋白質在胃內被初步消化,而高脂溶性物質,如 酒精在胃中被少量吸收,碳水化合物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電解質等物質被完全消化吸收的場所則在小腸。小腸內壁表面存在環形皺摺,在多...

甲醛的危害有哪些,症狀有哪些,甲醛的危害有哪些?

甲醛本身就是一種對於人體有害的物質,而且在大部分的裝修材料中都存在著,一旦甲醛的濃度滿足一定的需求就會導致人體出現中毒的現象,這對於人體的健康也會有一定的危害,那麼當甲醛中毒的時候其實也會引發很多的症狀,甲醛中毒的症狀有哪些呢?一 胸悶頭暈 早上起來的時候,會感到胸悶,甚至頭暈,噁心和其他症狀,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