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辦?高中與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辦

2023-03-01 20:10:06 字數 4901 閱讀 2463

1樓:風吹燭滅

高中你應該想想自己成績能否考上大學。關係不好。平時說話就燒得罪別人。多幫同學 多和同學有大家共同語言 或者自己發起同學一起去哪去哪玩那就可以啦。

2樓:網友

1 首先,你要儘量改掉自己的缺點,提高自己的文化素養與道德素養 2 其次,和別人交朋友要真誠,大方,不要斤斤計較,要有一顆寬容的心 3 並且,利用週末看看有關人際交往的書籍,學會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 4 最後,如果你只是和一兩個人關係不好,很正常,不要擔心。你要知道,即使你做得再好也會有人否定你,明白嗎。

高中與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辦

3樓:

呵呵,樓主我跟你有點像喔。我剛高中畢業。可以跟你說說我高中的經歷。

我初中的時候跟你差不多。都是班裡面的風雲人物。那時候我真飄飄然的~可是上到高中的環境讓我感覺到巨大的落差感。

我上的是一個差班。那些都不愛睡覺。一天到晚都弄你。

我也嘗試過討好他們。也是對於他們的要求盡心盡力。最後呢?

還不是照樣給他們弄。後來我學聰明瞭。我會跟他們搞好關係。

有時候給他們開開玩笑。或者他們有時候讓我幫忙的時候我嘗試婉拒拒絕。到畢業的時候我跟他們又變和諧相處了。

懂了嗎?高中這個環境。人都比初中的時候長大了。

想的東西複雜了。開始有心計。絕不會像以前初中那樣單純了。

社會就更不用說了。所以你別感情看這麼重。友情也好。

愛情也好。順其自然。你知道你**做的不妥嗎?

那是因為你這種行為是在討好他們而已。跟本得不到他們的尊敬。雖然你覺得這樣做不錯。

但是慢慢覺得自己會很累。漸漸會失去個性。請問一個沒有個性的人誰會喜歡?

我覺得在交往當中。你這種開放的性格應該收一下。還是把一些東西保留給自己。

懂嗎?不要對誰都當知己看。沒認識多久就把所用心理話都掏出來。

友情是相互付出的。你付出多了。別人不一定領情。

還是那一句:順其自然。這句話處理愛情。

親情同樣適用。

ps:適度的神秘感對交往中是有好處的。

4樓:天至極風

其實我也是這樣,我在初中時候和班裡的同學非常好,但上了高中,發現環境已經回變了,我答努力的去幫助他們,他們讓我幫助我就幫助,結果呢,反而連聊天都不願意跟我聊,幾乎什麼事情都不叫上我,我組織一個團隊,隊員卻說我不配當隊長,根本不把我放眼裡,其實我認為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高中同學就那麼一回事,有一個好朋友就行了,只要自己有個目標,就不會迷失在人際關係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真的很現實,如果你自己已經對他們做得很好了,得到的卻還是他們回的冷眼,那時,你答就別去在意他們了,以後的生活,只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天誅地滅,那些真的不喜歡自己的人,不管自己做多少,也永遠不會得到他們對你好的,既然如此,何必呢!人活著不是去巴結別人,而是為了證明自己。

6樓:_水瓶

其實在高來中,還真是學。

源習比較重要,高中有可能讓以前學習還好的人墮落,也可能在努力的情況下讓以前學習不好的人考上一個不錯的大學。

首先,周圍的人怎樣決定於學校和班級的環境,你說你和他們相處不好,可能是因為你和這個環境裡的人都不是一類人,其實高中的人大多數都是一個小團體一個小團體的,有幾個還志同道合一點的朋友就夠了,好好學習還是很重要的。

其實高中的朋友有時時慢慢才會形成,或是團體什麼的,可能並非最開始在一起的朋友,而其又要分班,誰和誰好都說不定,不用迷失為什麼和誰誰相處不好上。剛上高中時可能會還懷念初中,但我想高中還是會很快適應的,而且還會和你的小團體相處的很愉快,總之,高中裡好多事都變化很快,沒必要迷失在人際關係裡,認為有值得珍惜的朋友就好好相處,其他人面子事上過得去就完了,就算以後有什麼後悔的不是自己就行了,高中三年也是過得很快的,等一切過去了也就都沒什麼了,還是考大學最重要。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bai,你可能。

提前du的感覺到了真實的社zhi

會,在社會當dao

中,人就是這樣,回你可能對他們很好答。

8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很多人都只知道死讀書,其他什麼都不關心,不必在意。

9樓:紫ai卟離

首先得弄清楚抄,你與同學關係不好的原因是什麼?你是與個別同學關係不好,還是與大多數同學關係不好?意見建議:

你可以先看一點關於人際交往,青春期發育方面的書;多多考慮一下自己在與同學交往過程中的表現,以及與同學發生矛盾的原因;可能還會與你的成長經歷有關;如果想要徹底**,建議你找正規心理醫生當面諮詢!

為什麼我和同學關係不好

10樓:在下無常有何貴幹

原因:1、過於內向含蓄;

2、愛炫耀,太張揚;

3、喜歡整人;

4、不修邊幅;

5、過於正直,強烈要求別人遵守規則(其實如果是這個原因,那你基本是受害者。)

6、冷漠傲慢;

7、話太多;

8、把當時的流行做得太過頭;

9、有怪癖;

10、不善變,古板。

(如果你是好學生,在以上的基礎上會火上澆油)

11樓:delia月月

我和你挺像的吧,但是其實我還算合群,我也有幾個交心的朋友,關係也很好。可是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愛表達自己,我寧願被人誤會也不愛解釋自己,初一和班上的幾個同學幾乎沒怎麼交流過,因為我覺得自己和他們不可能成為朋友,如果我一開始這麼認為,以後就會一直堅持下去。初中的時候和班上的同學關係特別的差,她們都在背地或者明面上議論我什麼的,我也不愛維持社交,有時候班級的投票活動,我的票數總是最少,所以,我一直在避免這些活動。

而我還是選擇堅持下去,因為我相信未來憑藉我的努力一定會非常優秀,就可以去過我真正想要的人生,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眼前的磨難,忍忍不就過去了嗎?一切都會好的。老天不會辜負每一個努力的人。

12樓:戀塵棲蝶

不理這些人,無所謂,跟班裡的同學關係不好我就是這樣的一種立場(順便說下我現在高二)的確起初覺得自己被排擠在外,很痛苦,有時候也很想不開,但是這真的很傻。別人怎麼樣我們管不著,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要快快樂樂。我們在這世上不是為了取悅別人,或者在意別人對我們是怎麼的一種看法,這真的很累。

記住要學會為自己活著,說難聽點,高中和大學的那群貨們,最多隻是我們生命中的一群過客而已,只要自己腳踏實地努力奮鬥,我們就是金子,叫那些小心眼的瞧不上這個瞧不上那個的才叫真正的被我們瞧不上。哥,聽我的,當下要學會自我調整,管他們那些世俗小人,自己才是自己的中心,不要被那些不必要的東西而傷神。現在要努力,鑄就一番輝煌,那時我們就有瞧不上那些人的資本,誰笑到最後誰才笑得最美!

13樓:樓智撒棋

你很渴望與同學處理好關係,願望很好,但有些事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首先走好自己的路,挺起自己的腰板,樹立自己的形象,不卑不亢,不盛氣凌人,也不低三下。

四、乞求於人。你自身的形象好了,有魅力,同學自然會向你靠攏,關係也自然就處好了。祝快樂!學習進步!

14樓:過蘭

上了高一之後我也有這種感覺,很不喜歡,雖然初中也有點。

15樓:磚_o_家

交際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撒,有一點微笑對待一切,不要試著去改變別人,但是也不要讓別人改變你自己,瀟灑的生活吧~

16樓:網友

既然關係都不好了 就自然由它吧 不然還能怎樣。

有些事是你不惹他他主動來惹你的。

特別是初中階段 大家都青春反叛期。

怎麼可能關係好。

我當時初中關係也很不好 那能怎麼辦 只能逃避咯 因為欺負你的不止是同學 也有可能是老師班主任等。總之五花八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這情形,很像我一個學弟,呵呵,因為你的思想離他們太遠,或者說你比他們成熟點,我也感覺自己以前高中做的事很傻很無聊。這種事你一旦看清改不了的,覺得融不進去就安安靜靜的學習,看看書,聽聽**,做你自己感興趣的事,別在意現在同學的想法,你成績好的話,別人請教你,你一定要耐心教他,這樣讓別人感覺你不是太孤傲。有困難時你也可以幫幫,融進集體不一定要靠語言,用行動也行的,有啥活動一起幫幫忙就好了。

千萬別人為你們不是一個集體哦。

18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你們班同學都挺無趣吧,應該不止你一個人感到不合群。美好的事物屬於有信仰的人。堅持自己對真善美的把握,也許有時你會懷疑自己會不會走錯了。

但是請不要慌,當你的心中積累了一定的知識修養以後,是非總會很清晰的。所以,我還是相信我們老師說的,多讀歷史,尤其是那些閃耀著人性的光輝的歷史人物,我們會汲取到很多力量和智慧的。

19樓:仰奇穎

額 雖然你寫了很長。

但是我依然沒有看。光看了個標題和結尾 不過你的結尾很好啊 很壓題 恩 很壓題。

20樓:番茄舅舅

看完了。還行!就是有點孤獨。和哥可以陪你聊聊。

和高中同學關係不好怎麼辦?

21樓:鄧紫棋我宣你

朋友一個就夠了,如果你一個都找不到的話 還是做自己就好了 只要你自己優秀了還怕找不到朋友嗎。

與同學關係不好,高中同學關係重要麼?

22樓:金林網路營銷

其實這個也是說不準的,因為才是高中嘛,後面還大學。現在的人們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高中同學能常聯絡的也只有那麼幾個而以,現在你主要的任務還是讀書,不要把方向走錯了。

跟高中同學處不好關係怎麼辦女生

23樓:戥郴

不要太在意那些小心眼的同學們,高中可以從頭再來。

試著和新同學們交朋友,你同樣可以很開心的o(∩_o

24樓:肚子圓鼓鼓

關係不好照樣相處啊他們對你有什麼壞心眼,就不要心裡過不去自己想想就好了。

我想知道小學同學初中同學高中同學和大學同學那種對你的

大學同學和高中同學吧。小學同學是對以後在社會發展最無多大用處的一種。初中也差不多 小學同學 來 初中同學源 高中同學 和大學同學,這些沒什麼分別,有幫助的是同學之外的友誼,和聯絡,如果小學同學,中學同學,分校,分班,退學,三種原因,會容易失去聯絡,高中同學,有可能同時因沒考上大學步入社會,相互幫助,...

女的和我是高中同學,高中時關係很好,上大學後,找她聊天,她很明顯的不理我,個人感覺她有點煩我

不理你的那段時間肯定是有人了。之所以理你是因為分手了 上了大學眼光開闊了,在學校和你在一起,怕別人笑話,回家是因為寂莫 無聊 這種女人以後會讓你戴綠帽子的 別要 你們男人真搞不懂,她喜歡你又怎麼樣,你都有女朋友了好嗎,還要在乎這個問題 因為把你當備胎,需要的時候你要出現,不需要的時候你去就是打擾 我...

高中生怎樣處理與同學的人際關係,怎樣處理同學之間的人際關係?

一 同學之間要學會相互寬容 理解 當同學之間出現矛盾時,要知道矛盾的雙方都有責任,但是可以相信,起初的矛盾很少出於惡意的攻擊。所以,要能理解 容忍對方的一時之舉。如同學一時失語,對你產生了傷害,但他並不是有意傷害你的,這時你應以一種高姿態去看待它,讓大事化小 小事化了,矛盾就容易化解了。二 同學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