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不好高中怎麼辦?

2023-05-16 15:40:07 字數 5794 閱讀 401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太難過。你可以有3種選擇:1讀高中職業學校,2讀私立高中學校,3再復讀一年。

總之一定不要放棄學習,現在出去外面打工的話,初中學歷真的太低了,沒有**空間,也就是一個快遞員或者苦力工,對未來真的非常不好!如果平時成績挺好的,這次中考卻沒考出應有的水平,那就好好分析失利的原因。其實每年發生這種情況的學生數量都比較多,很多是緊張或失誤造成,所以中考允許「復讀」,就是為了給失誤的同學機會。

像你這種情況,千萬不要氣餒,收拾好自己的心情,燃起鬥志,復讀一年就好了。基本上所有學校都可以復讀,需要父母找班主任商量一下,然後辦理相關的手續。我也是一名復讀生,通過努力成功的考上了重點高中學校,現在在華南師範大學讀書,高中學校的學習環境真的很重要。

之前在初中的階段,我的理解力經常不好,背英語走神,導致各科考試成績都很糟糕。之後通過找到可以提高智力的「特斯拉大腦潛能訓練」,聽完後,情況才開始改變。理解力提高了,上學聽課不再走神,我各科的考試成績也提升了。

這些體會應該對你有幫助,相信你也可以的,祝你好運。

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中考考不好,不知道怎麼辦,那麼如果實在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考慮下去讀職業高中,上職業高中也是可以參加高考考取大學的,也可以直接以2+2或者3+2的方式就讀統招大學,初中生也是可以上學的,畢業後拿到的是全日制大專或者本科以上的學歷,有了高學歷,起碼以後找工作會容易些。

3樓:咪咪的休閒時光

中考考不好,但是並不代表你高考考不好人不應該放棄,就像我身邊的很多同學這樣,他們中考成績都不高,但是他們高考卻考得很高分。

4樓:冀雅雲

您好 中考不好 那麼高中繼續存在努力學習啊,中考只是一個考試而已 繼續努力才是正確的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6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中考考試成績不好,可以選擇一門技術類學校進行學習,同樣也可以技能加學歷雙豐收,選擇學校的時候要看一下學校的辦學規模,實訓設施等,現在汽車行業,軌道交通服務行業發展都挺好,可以考察一下。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有技術傍身,以後就業也有保障。

可以來安徽新東方學習烹飪,現在餐飲行業發展前景好,將來就業壓力小。

安徽新東方開設了中餐、西餐、西點、餐飲酒店管理等熱門專業,入校簽訂就業協議,畢業推薦到合作校企工作,合作的企業都是一些比較大的企業,工作環境好,薪資待遇也很還好。

現在學校還開設了初中生對口大專班,可以進入大專學習,畢業拿的是大專學歷,技能和學歷同時獲得,畢業高薪就業。

初中中考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2023年中考復讀政策。

1.今年「1:1錄取」和「禁止中考復讀」政策。

中考1:1錄取最近教育部調整了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的錄取比例,要求按照1:1進行分流,意思就是要求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的招生人數比例要達到1:1。

大多數人認為,這就意味著很多人上不了普通高中,禁止中考復讀。

2.在我 國 目前實行的9年義務制教育的大環境下,選擇復讀的學生會佔用應屆生的教育資源,相對於應屆生來說,就體現了不公平性。所以國家規定禁止招收初三復讀生也在法理之中。

第一,教育部嚴控普職比,這項計劃其實在2023年就釋出了,每年進入中等職業中學的學生也逐漸增多,更是在本年的通知中表示,普通高中和職業高中的招生比例達到5:5。因此在本年的中考中,可能會有一半的考生無緣普高。

第二,國內多省學校開始實行「禁止中考生復讀」,中考很多地球都是自主招生,也會表示不會再招收復讀生。這就意味著會有很多中考失利的考生,無法再選擇重新參加中考。

第三,教育部發布通知,逐漸提高體育中考分值,已有多地在中考調整體育分值,雲南這地更是將體育分數調整為100分,和語數外同等分數。

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初中畢業中考不好可以去學技術 建議學一門當前熱門的,有發展前景的行業技術,比如:汽車維修技術,現在家家都有小汽車,但汽車維修技術人員卻缺口很大,你以後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的,收入也是很可觀的。同時,技術崗位也 不用擔心年齡大而被辭退。

你可以考慮這個方向,你也可以到校參觀、諮詢後再決定。

10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高中、技校。可以來這邊看看。

1、復讀。初中生中考落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復讀,通過再重新復讀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考上理想的高中,而且復讀很大程度上也能夠磨練初中生意志力,讓初中生為上一所自己心儀的高中為之努力,對自己今後的生活上也是一種很好的經歷體驗。

2、高中。初中生可以選擇花錢上高中,不過費用肯定是要比正常考進高中的學生要貴一些,但是交入學費上高中的孩子有兩個前提條件,第一個是你的成績還可以,換句話說有學習的底子,因為有的高中不是你拿錢就可以上去的;第二種就是你的家庭條件要不錯,有這一部分的經濟支撐去上高中。

3、技校。初中生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如果不想上高中學習的話可以選擇上高職中專學校,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習,為以後就業上打下基礎,畢竟在滿大街都是本科生的的情況下,如果自己還沒有一些技能的話,是非常不利於初中生走進社會中尋找工作的。

1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中考改革之後有一半的學生上不了普高,這些學生該怎麼辦?

1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中考考試成績不好,可以選擇一門技術類學校進行學習,同樣也可以技能加學歷雙豐收,選擇學校的時候要看一下學校的辦學規模,實訓設施等,現在汽車行業,軌道交通服務行業發展都挺好,可以考察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3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盡力就好 實在考不上 就讀職業學校 學門有用的技術 提升下學歷也不錯的。

14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高中成績不好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15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學廚師沒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著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特別是杭幫菜,主要是看中了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也不錯,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什麼的。

感興趣可以來杭州新東方瞭解下哦。

16樓:來自王壽山芳菲嫵媚的黑貓警長

我覺得考起高中更好,如果考不上高中也沒關係。每一條路都與會通向成功的路,只要你努力,自己選擇一條路。終究會成功的,會實現的。

17樓:問去

沒有考上高中,可以復讀或者去技術學校學技術,現在會技術的也很吃香,藍領比白領工資高。

18樓:憶然侃歷史

可以選擇復讀,當然也可以選擇一個好的職業技術學校,現在咱們國家對於藍領工人的需求量是特別大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校面向全國招收中考語數60分(按百分制折算)以上的學生,是湖南省錄取分數線最高的職高(技工)學校,也是湖南唯一純招收職高對口本科升學班的學校,在智雲,學習的唯一目的就是考本科,實現「彎道超車」,詳情可至"湖南智雲技工學校「官網進行諮詢。

20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根據招聘**資料統計,中餐、西點西餐行業平均薪資高,就業發展渠道廣闊,晉升快;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已經普遍成為了前景可觀的一大熱門行業。

而且我校在此基礎上,更配備有創就業服務保障,與眾多知名企業達成就業合作,畢業時推薦就業,大程度滿足學生就業需求。

21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

對汽車行業不是很瞭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可以參考一下哦!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班型。

2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首先你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中考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如果自己分數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意義也不是很大,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中考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可以學個技能的哈,可以學個技能的哈,現在必能還是比較的吃香的,比如,現在的廚師、西點、西餐方面,都不會被淘汰,是個高薪的熱門行業,前景好,薪資待遇不錯,未來就業也是很有前途。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瞭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一個培訓學校,學校一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中考感覺沒考好,考不上重點高中了,怎麼辦 20

26樓:小夏在深圳

1、考慮3+4教育模式。

學生在中職學校學習3年,經考核測試合格後轉段進入本科院校學習4年。學生經7年學習畢業考核合格,由有關本科院校頒發本科教育學歷證書,享受普通本科畢業生待遇,按畢業當年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政策就業。

2、可以選擇3+2教育模式。

3+2教育模式,學習時間上要比3+4教育模式少兩年,但學歷上也有區別,3+2五年一貫制,最後獲得的是大專學歷,而3+4獲得的是本科學歷。

3、上私立高中。

有些家長由於思想觀念保守,還是一門心思想讓孩子讀高中。即使三年高中讀完,孩子沒考上大學,畢竟嘗試過,也就沒有什麼遺憾。

4、中考落榜復讀繼續考高中。

中考落榜,如果平時成績不差,只是發揮不好,可能會選擇復讀,甚至很多分數線夠讀普通高中而無緣重點的考生,也會選擇復讀,以試圖下一年衝擊重點高中。

5、可以上技校。

家長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孩子的技校專業,技校的針對性強,通過孩子的努力學習也可以學到有用的技術。

中考考的不好怎麼辦?中考考不好怎麼辦?

民以食為天 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 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 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你好,中考考試成績不好,可以選擇一門...

中考考得不好怎麼辦?中考考不好怎麼辦?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應該在十五六歲左右,世界觀都還沒形成。我是一名考上了理工大學的復讀生。不是所有落榜生都適合選擇復讀,考生須認真分析自己是否適合復讀。所有的學校都可以復讀的,需要父母跟學校的校長商量,就可以復讀了。想要讓成績好起來,除了要努力刻苦外,還必須養成良好的讀書方式。那麼要怎樣才能提高成績?...

高中數學學不好,高中數學老是學不好,怎麼辦?

從高一的最基本的學起,一步步的結果。你的家教是怎麼叫的啊,應該會提高一點的啊。我教過一個,他從三四十提高到七八十了 1 課前做好必要的預習。預習時把一些看得不是很能理解的東西做好標記,在上課時作為重點聽講。2 認真聽課。聽為主,記為輔。千萬不要一節課下來都在記筆記,記住高中數學不比初中數學,初中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