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買校服合理麼?幼兒園校服有必要買嗎?重要嗎?

2023-03-02 02:05:04 字數 4349 閱讀 8770

1樓:歐蘭中國

買園服是有必要的,學校有什麼活動孩子都要穿園服,就像小學生穿校服是一個性質的!

幼兒園校服有必要買嗎?重要嗎?

2樓:網友

肯定有必要啊,這樣方便幼兒園統一的管理。幼兒園校服莘茂的不錯!

3樓:超級単子

不一定 但是大園都會要求統一的。

一旦上級檢查 或上公開課 之類的中大型活動 他們會要求幼兒統一服裝 看上去更正規 更上檔次一點,不分的中小型幼兒園 為了使自己的幼兒園看起來上檔次一些 也會要求幼兒購買統一服裝 但是除了六一兒童節當天以外 幾乎不會要求幼兒上學的時候穿著。

也有一小部分的幼兒園。

不會要求購買統一服裝。

但是會在報名或學期交費的時候 統一傳送一件t桖。

上面有幼兒園的名稱。

會通知家長 六一演出和幼兒園有活動時 會要求幼兒穿著出席。

本人認為統一服裝有優勢。

這樣可以免幼兒在幼兒園中進行不必要的攀比。

例如 我媽媽今天給我買了新的公主裙子 造成幼兒回家也要求家長購買一樣的等等事件。

但是也希望 購買統一服裝 以後 可以有一個明文規定 例如:每週一 三 五。

必須著校服上課 。讓家長感覺到 這件衣服還是有用處的。

4樓:這米多人

幼兒園的校服應該買的,因為進入幼兒園這個集體之後經常會有一些集體性的活動,需要統一著裝。比如說光譜幼兒園會經常的戶外的親子活動或者是他們經常會上電視去做節目的,這個時候有一套園服總比每次做節目或者是參加活動的時候都讓家長去買各種各樣的衣服,要合適的多吧。

5樓:夕山之夕山之夕

應該不需要的。幼兒和小學都不應有校服的!

6樓:秋至露水寒

不買,園方不高興啊。

實際上買不買,作用不大。

幼兒園元旦搞活動要買校服不買不能參加活動這樣合理嗎?可以舉報嗎

7樓:網友

可以舉報,前提是除你之外還有很多家長沒買,而且幼兒園裡的老師或是其他院長不知道你意見多大,如果大夥都買了,就你沒,還被舉報,那你小孩以後在幼兒園日子難過,小朋友會因為沒有玩元旦活動而怪你小孩,這時候就得轉幼兒園,還得讓孩子重新適應。

作為大人不想被剝削可以理解,但請為孩子考慮,大家都穿校服就你孩子沒有,會不會孩子心理會怪怪的,孩子怎麼想,畢竟還小嘛。所以大部分的幼兒園集體性活動,不花多大錢還是跟上好點。

8樓:可愛

如果明知道校服的質量不好,老師還要求買,怎麼辦?

幼兒園強制繳納校服費,我不想交,我該怎麼辦?

9樓:解語生活

第一,跟幼兒園協商,最好知道為什麼要繳,瞭解下校服的成本,知道費用收費怎麼樣。第二,如果收費過於離譜,到當地教育管理機構投訴。第三,孩子在幼兒園有統一的服裝也沒什麼,到時候別人家的孩子都穿了,自己家的沒有,這不是讓孩子有意見麼?

在收費透明適當下,統一服裝也沒什麼不好!

10樓:網友

還是交吧,等校園統一活動要穿的時候,你的孩子會感覺很不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家長我很能理解您的心理,不過我覺得校服的確不是亂收費專案,但一定要額度合理。幼兒園穿校服除了考慮到全園的整體形象外,我覺還有幾個好處:①還對孩子的集體意識有促進作用,當某些場合大家都穿著校服出現,您的孩子如果沒有校服,小盆友自己會覺得很孤單,情緒會明顯低落,而別的同伴看到只有ta沒有校服,也不免會議論甚至會取笑ta,為了孩子能很好地融入集體,我們應該穿校服。

②校服是一種識別標誌,像廣告一樣,尤其是集體活動時候,很容易讓外界記住,有利於集體活動的安全。有一次我參加孩子幼兒園的遊園活動,有兩個小淘氣走丟了,我們大家就是一路問遊客有沒有看到過穿這種校服的小朋友,沒多久就找到了走失的孩子,大家當時覺得校服真的很有用。③漂亮的校服能增加孩子的榮耀感,我家寶寶校服套裝大概超過10件,分冬夏款、長短褲、毛衣馬甲呢子大衣啥的很齊全,設計也很洋氣,孩子每次穿著校服的時候不免向別人臭美一番,人家誇他們校服好看時,他們會很自豪的。

12樓:y將夜

那你就換個幼兒園吧~~~

13樓:網友

我家孩子還有兩個月幼兒園就畢了業了,她們還有一一套新的校服都沒怎麼穿。現在學校又叫花120塊錢再買一套。我覺得沒必要。

就和老師說不需要買。沒找到老師天天當著孩子面前說這說那。我覺得為人師表不應該這樣吧??

大家只個招吧。

幼兒園校服是必須買嗎?

14樓:zz那是信仰

不知道你們那是怎樣,不過,我們這裡不需要,孩子都穿自己的衣服,每聽說過孩子也要校服,覺得不必要吧。

15樓:子也先生

有經濟基礎就買吧 畢竟是校服,別人都買 自己孩子不買也不好看。

請問幼兒園強行一年一套校服合理嗎?而且就六一兒童節穿一次

16樓:xing星

不太合理,感覺這是幼兒園主辦方變相的向家長收費,如果覺得不合理,可以諮詢國家相關教育收費的問題是怎麼規定的。

17樓:love1葉落歸根

孩子在幼兒園階段身高變化比較快,是不是因為孩子穿的校服不合適,如果家長願意這個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是強行的,是不合理的,可以先和園方商量一下,如果說不通可以向教育部門反映這個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聽上去很不合理,但是每年過六一孩子的服裝要統一,所以老師也只能每年去做了,有的孩子參加的節目多,還要去訂好多套衣服,現在家裡的孩子都是寶,家長又願意孩子多去鍛鍊,所以造成很大的浪費,有的衣服孩子還能穿,有的衣服只能參加節目去穿,所以很無奈的。只要老師在合理範圍內給孩子去買,大部分家長都接受了,這樣就造成很大的浪費。所以大夥可以找個折中的辦法,和老師商量下看看出租或是**行不行?

要不這真是一筆浪費的消費。

19樓:

當然不合理。讓孩子一年一換很少穿的校服,既沒有必要,又增加家長負擔,同時也會給幼兒園的工作增添不必要的麻煩。如果幼兒園的「領導」樂此不疲,那就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味道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覺得不合理,你可以去教育局投訴的。

21樓:寧南花雨中

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是不公平的。像我們中學,一年四季穿校服,六一也是。孩子的節日就是屬於孩子的,不能隨便侵佔屬於他們的快樂。這樣是不合理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理,可以向園方或者主管單位反映,孩子的統一衣服能反映幼兒園的面貌,但也給家長帶來許多不必要的負擔。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滿意:

如果是公立的,可以投訴。

如果是私立的,可以離開。

24樓:梵高的樊

你覺得不合理就不合理,覺得孩子活動統一穿了也就穿了。

25樓:卡羅特

你們還有校服 我們幼兒園的時候哪來的校服。

26樓:love行走的野馬

我就是幼兒園老師 這個的話 是很正常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強行一年一套校服肯定不合理。

28樓:ok流量

明顯不合理,但是人在矮簷下,不得不低頭。

現在許多小學的課本甚至作業本都要求統一包封皮,絲毫不考慮環保以及學生的健康。

不合理的,裡面一定有利益腐敗,可以向相關部門舉報。

29樓:笨笨有禮

不用管,這是自願行為。

30樓:攤談談他木蘭濤

肯定不合理了!校服都是自願的。

31樓:厲星漢

不要活在別人的眼裡,

32樓:來自素山寺優美的琥珀

這是教育界的問題,是校服還是要要孝敬老老師,又不便宜,還不實用,與其搞哪些花裡胡哨的,不如多教教靜以修身檢以養德。

33樓:六六媒

這肯定是不合理的。這也屬於亂收費行為。建議聯合其他家長找學校協商一下。

34樓:抑探險甲

第四十三回:閒取樂偶攢金慶壽,不了情暫撮土為香。

幼兒園校服購買通知怎麼寫

3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都要買校服了!好吧。

統一著裝,制定規範化的學校制度,要求老師、學生統一著裝!

幼兒園名字大全,幼兒園名字

1 雛鷹幼兒園 2 小天使幼兒園 3 寶貝樂園幼兒園 4 朵朵幼兒園 5 哈貝谷幼兒園 6 海貝兒幼兒園 7 春花坊幼兒園 8 愛永恆幼兒園 9 聰慧幼兒園 10 大會堂幼兒園 11 東方幼兒園 12 哆來咪幼兒園 13 春暉幼兒園 14 春蕾幼兒園 15 春暖花開幼兒園 16 天天向上幼兒園 17...

幼兒園預防兒童傷害措施,幼兒園如何防範幼兒傷害事件

兒童的意外傷害,是五歲以下兒童死亡的首要原因,但是是可以預防的。1.窒息與異物吸入,對於三個月以內的嬰兒,應該注意防止因被褥母親的身體,吐出的奶液等造成的窒息,較大嬰幼兒,應注意防止食物 果核 果凍 紐扣 硬幣等異物吸入氣管。2.中毒,應該注意保證兒童食物的清潔衛生,防止食物在製作儲備和 過程中,處...

在幼兒園吃午餐對幼兒有什麼好處,幼兒園各項活動對幼兒有哪些好處?

培養孩子情商,團隊合作精神,激勵機制 幼兒園各項活動對幼兒有哪些好處?其實對於孩子來說,除了家庭之外,最重要的活動地點就是幼兒園。所以可以這麼說,幼兒園是孩子唯一的生活集體。所以,讓孩子在幼兒園多參加集體活動是有好處的,如果要想改變孩子的自私 小氣這些壞習慣,可以在集體活動上多下工夫。由於在幼兒園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