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說明文,寫文具盒的說明文

2023-03-02 02:40:06 字數 4453 閱讀 3406

1樓:紫晶凌瓏

文具盒 江西省×××

我有一個小巧。可愛的文具盒。是去年期末考試得99分,爸爸獎勵給我的。

文具盒是銀白色的,有二十多釐米長,八釐米寬,上面印著白色的花兒。花兒旁邊是幾隻小熊,小熊可愛極了。它穿著一身藍色的衣服,衣服上有兩個小小的鈕釦。

圓溜溜的眼睛,長長的鼻子,小小得嘴巴。它好奇地望著你,好像在想:這是什麼東西呀?

小熊身旁有二排英文字母,它眼睛一動也不動地望著,好像在說英語呢!

文具盒不僅外表美麗可愛,而且居住在裡面的成員也不少:可愛的橡皮,有性格爽直的鋼筆,有沉默寡言的直尺,有鋒利無比的小刀,還有散發香水味的鉛筆。雖然成員性格不同,但它們和睦相處。

每當我考試考的好,它彷彿在說:「小不要驕傲。」每當我考試沒考好,它又好像說:「小主人,不要灰心·不要氣餒,下次努力哦!」

我的文具盒總是默默無聞地為我奉獻,伴隨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度過整個美好的學生生活。

描寫文具盒的說明文

2樓:守護石

我有一個小巧玲瓏、圖案精美的文具盒。這是去年我期末考試時,因為英語、數學成績都是滿分,爺爺特意送給我的獎品。它伴隨我學習已經一年多了,我挺喜歡它的。

文具盒是淡綠色的,有二十多釐米長,八釐米寬,上面印著兩隻小熊圖案。它的身體胖乎乎、圓滾滾的,頭部和身體都是白色的,只有眼圈、耳朵和肩部是黑褐色的。特別是那對黑黑的眼圈,長在白白的臉上,像是戴著副墨鏡,可逗人了。

它那東張西望的神情,更是討人喜歡。

文具盒不僅外表美麗可愛,而且居住在裡面的成員也不少:有活潑可愛的橡皮,有性格爽直的鋼筆,有沉默寡言的直尺,有鋒利無比的小刀,還有散發香水味的鉛筆。雖然成員性格不同,但它們和睦相處、親如兄弟。

每當我做作業的時候,開啟文具盒,它們就按照自己的功能跳出來為我服務,讓我把字寫得整整齊齊,老師經常給我打上個「優」字,並時常表揚我;每當我寫錯字的時候,橡皮就從文具盒裡蹦出來,讓我把錯字擦得乾乾淨淨。可看到它那愁眉苦臉的樣子,好像對我說:「小主人呀小主人,你可不能光粗心大意呀,你用我一次,我的身軀就減短一些,你以後一定要細心呀!

」我雖然得了100分,又受到了表揚,可我非常慚愧。

我心愛的文具盒,希望你伴隨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度過整個美好的學生生活。

3樓:若哲思

文具盒我有一個普普通通的文具盒,是新學期媽媽給我買的,它已經陪伴我度過了三個春秋了。

文具盒上刻著精美的圖案,尤其是那隻可愛的小小狗,有著一雙寶石般的大眼睛,好像在說:「小主人,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文具小助手了,你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一個最好的成績呀!」所以,每當我看到它時,心裡都會充滿自信。

開啟文具盒的磁鐵小開關,盒蓋裡貼著我的課程表,課程表下方是我的小助手們,它們都各自躺在自己的「小臥室」裡,你看,鉛筆和鋼筆躺在兩條長條形的「小床」上誰也不碰誰。我的「長條王」尺子,躺在它那個最長的「臥室」裡,左上角是「清潔工」橡皮了,它躺在一個方形的「臥室」裡。它們都累了一天了,讓它們好好休息吧!

每個文具盒都有每個文具盒的功能和用處。每當我寫錯字時,橡皮會毫不猶豫地跳下來,幫我清除錯字。尺子也是文句中的一員,每當我做連線題時,它就會幫我吧線連直。

鉛筆是文具中最重要的一員,如果我考試時它都會「挺身而出」,所以每當我考了好成績時,我都會捧起它,左看看右看看,愛不釋手,因為好成績也有它的一半功勞呀!

我喜歡我的文具盒,但我更愛我的小助手們。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文具盒,那是爸爸在過節時送給我的。它是個身長二十釐米,高九釐米,厚三釐米的汽車文具盒。

這個文具盒底下有四個可以滑動的輪子,車身是紅色的,裡面坐著一個小人。這個小人正笑嘻嘻地向我招手,好像在對我說:「小主人,你快來呀,我帶你兜風去。」

裡面是三層的。上面一層躺著我的鉛筆,中間一層是我的圓珠筆,最下面那層放著幾塊橡皮擦、一套尺子和一個卷筆刀。

每當我要寫字時候,鉛筆就跳出來為我服務。當我寫錯字時,橡皮擦就蹦出來幫我把寫錯的字擦掉。我要畫橫線時,尺子就衝出來讓我用它來畫橫線。

我喜歡這個文具盒不僅僅是因為這些原因。還因為每當我考試沒考好,垂頭喪氣的時候, 汽車文具盒就會安慰我說:「小主人,不要難過了,失敗是成功之母。

更何況這只是一次小小的考試而已。這次沒考好,不要緊只要找出哪兒出了問題,改正好,下次還有機會的。」每次聽完了它的話,我的煩惱便會煙消雲散了。

這個文具盒天天陪伴著我,是我的好夥伴。 我愛我的文具盒!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喲!我難得給你寫,呸!

6樓:撒的撒系

發發呆當地地對地導彈地對地導彈地對地導彈。

一篇關於文具盒的說明文

7樓:大腳板格格

我有一個漂亮的文具盒,它跟我相處了一年多了,是小姑在六一兒童節送給我的禮物,我可喜歡它了。

這個文具盒大概長十九釐米,寬九釐米,形狀呈長方形,穿著一件天藍色的外套,外套有著漂亮的彩色英文字母,正面有一隻可愛的小白貓,它瞪大著眼睛,手上拽著一朵花,也不知道它在幹嗎,我還給那隻小貓取了個可愛的名字那,叫乖乖貓。

鉛筆盒有四層樓。第一層非常寬,裡面住著水性筆妹妹,鉛筆姐姐,熒光筆阿姨與紅筆叔叔,第二層是尺子家族的房間,第三層便住著自動鉛筆。熒光筆。

圓珠筆和水性筆的筆芯了,而第四層則住著可以修改錯誤的按動橡皮和改正帶改正紙啦!

每當我寫作業的時候,我會從第一層樓裡拿出鉛筆姐姐,認真地寫起作業來,如果寫錯一個字,我會拿出有著香味的按動橡皮,輕輕地在錯的地方擦一擦,改正一下錯字,就ok了。在畫畫地時候,我會拿出尺子,藉助尺子畫出一幅又一幅美麗的圖畫。有時在美術課時我忘記帶了水彩筆,這時,躺在第三層樓的彩色熒光筆的筆芯可派上用場了,我可以用它們來塗上漂亮的顏色,塗出來的效果可好了。

每當我考試獲得好成績的時候,我就會高興的看著它,因為也有它們一份功勞。

我這個文具盒猶如一個大家庭,鉛筆。橡皮。尺子……都是這個家庭的成員,它們和睦地相處,從不爭吵,幫助我完成每一樣作業。

我愛這個文具盒,它不但是我學習上的好幫手,還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

8樓:壬端桐光濟

注意:第一篇不是說明文。

以文具盒為題材說明文600字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是一年前媽媽給我買的,雖然它已經「老」了,但我還是十分珍惜它。

我的文具盒是用鐵皮做成的。拿在手裡,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上面的畫。左邊有一個趴在地上的大臉花貓,它臉上呈現出一種痛苦的表情,好像是因為剛剛重重地跌倒過的緣故吧。

右邊有好幾排英文字母,上面寫的好像是這隻貓的自述。雖然不能完全看懂,但是我也能翻譯幾句話。文具盒全身綠色,但因時間長生了鏽和我在上面貼了貼畫的緣故,使它變得與一點兒雜亂了。

開啟蓋子,裡面裝滿了學習用品。文具盒分為上、中、下三層。上面一層「睡著」兩支水筆,一支是藍的,一支是黑的。

它們「躺」在一把綠色的鐵質直尺上,一點兒聲音都沒有,好像正在酣睡。中層裡「橫」著一個藍色的橡皮,放著兩支短得快不能使用的鉛筆和一支閃亮的紅色水筆。下層因為空間小,就在裡面「藏」著一些筆芯。

文具盒雖然是用來供我學習用的,但是這個龐大的盒下,還「躲」著四個小輪子,只要將文具盒輕輕一推,它就能平穩地向前駛去。因為它比較長,再加上下面有「乘客」們便陸續下車,幫助我學習。

我的文具盒給我帶來了歡樂,我愛我的文具盒。

請給我一篇關於文具盒的說明文!

說明文一篇 寫《我的文具盒》700字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咳咳!告訴你吧,我有一個文具盒,那是我期末考試的了個「雙百」,媽媽為了獎勵我,跑了「十萬八千里」,經過了「九九八十一難」才買到的。我把它當寶貝一樣愛護呢!

看它的正面呀!一幅生動有趣的圖畫上:三個滑稽的大老鼠,每個都有胖嘟嘟的臉和圓滾滾的肚子。

其中,那隻大老鼠摸著肚子,盯著旁邊放著的一塊乳酪,好象在說:「今天我吃了好多東西,這塊乳酪都吃不下了。」另一隻好像說:

「哥們兒!『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給我們一點吧!」第三隻說「就知道吃!

多為小主人的學習著想點兒吧!」

開啟文具盒,嘿!裡面的成員可多啦!最上一層住著三支長著尖尖腦袋的鋼筆先生,他為了不使自己的「頭髮」變幹,天天戴著一頂「高帽子」。

兩支圓珠筆哥哥更有趣,頭上穿著「溜冰鞋」,腳上卻戴著大帽子。還有一塊矮矮胖胖、大腹便便有著紳士風度的橡皮弟弟。中層住著兩位嬌小姐—鉛筆,誰要不小心把她們摔到地上,那麼她們的腰就斷了。

別看文具們長得奇模怪樣,一個個可有本領哩!「哎呀!字!

」這時,橡皮扭著肥胖的身體,在紙上打個旋,對著錯字飛踢一腳,就把錯字踢到九霄雲外去了。「哎呀!要畫畫了,如果用鋼筆畫錯了怎麼辦?

」這時,鉛筆小姐擠出小房子眨著水汪汪的大眼睛說:「別把我忘了哦!」說完便在紙上跳起舞來,一會兒,一幅漂亮的畫便出來了。

「喔喔喔!這一節是**課!」又是「大公雞」在叫了。

我愛我的文具盒,我一定要讓這些親密的好夥伴伴隨著我上中學,上大學,回報爸爸媽媽和我的文具盒。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擬人化的手法編寫。

文具盒的對話這篇作文怎麼寫,怎麼寫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300字

在我的文具盒裡,有許多我精心挑選的學習用品。有漂亮的鉛筆小姐,憨厚專的橡皮先生,筆直的屬小尺子,還有不可缺少的鋼筆.它們不僅是我的好幫手,還是我的好夥伴。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我正在睡覺,可是我的文具盒裡卻發出了一陣陣爭吵。我的身體非常漂亮,又有許多許多美麗的條紋,小主人每次畫畫 寫字都用我 鉛筆小...

說明文如何寫,說明文怎麼寫?

說明文怎麼寫?答 說明文寫法 一 弄清說明的物件。閱讀一篇文章,要準確地把握說明的物件,需從兩個方面來分析,一是從整體看一篇文章說明的是什麼事物,二是從部分看說明的是這一事物的哪一個方面,即一篇文章的具體說明物件。事物說明文的說明物件可以是實體事物,也可以是抽象事物。這種說明文旨在說明事物 是什麼 ...

說明文怎麼寫,怎樣寫說明文?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這道題由coco為您進行解答,這邊為您查詢到的結果是 說明文的常見型別,說明事物特徵和闡明事物。2.要抓住說明物件的特徵,準確 全面的把握事物特徵。3.要合理的安排說明順序,時間順序,空間順序,邏輯順序,要採用恰當的說明方法,包括舉例子,列資料,打比方等,語言要準確 更多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