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可以帶資料進去嗎?

2023-03-02 03:45:04 字數 1771 閱讀 4441

1樓:潦倒綠豆芽

資料都不可以帶進考場的,命題說話你準備三個題目就行,難忘的一件事,難忘的一個人,一個好玩的旅遊景點,這三個題目大概可以應付百分之八十的題目。

2樓:網友

當然不可以了 不過會提前給你試卷有幾分鐘的準備時間。

我當時考的時候可以準備10分鐘。

3樓:妞妞麻吉

不可以。但在考試前會有幾分鐘給你準備的。

平時你們就應該準備好了,看到抽到的題目,就決定說哪個命題,根本不用資料。

普通話考試機考的 命題說話 看到題目後有沒有準備的時間啊?還是得立刻就答啊?還有是否可以帶稿子進去?

4樓:網友

會給時間進行準備。首先抽籤朗讀作品和說話題目,約十分鐘的準備時間,進入考場後首先報自己的單位、姓名,然後按照四項(五項)內容先後進行測試:100個單音節字詞(限時3分鐘,佔10分);

50個雙音節詞語(限時3分鐘,佔20分)、(判斷測試)、作品朗讀(限時4分鐘,佔30分)、說話(時間不少於3分鐘,佔30分)。測試全程錄音,測試完成後方可離開測試現場,一週左右可進行成績查詢,並得到相應的普通話水平等級證書。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有準備的時間,好像是三十秒,一般考試之前都會知道話題的,好多話題,你準備一下,不能往紙上寫,最好用自己的話去組織,不要背材料,背材料反而不會拿高分。

6樓:夢海i世界有你更精彩

可以準備,可以先寫在紙上,然後讀。

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前會給時間準備嗎

7樓:孤傲一世言

會給時間準備的,開始前會給大概10分鐘的準備時間。

1、普通話水平測試共有4個測試項,每個測試項開始時都有一段語言提示,語言提示結束會發出 「嘟」的結束提示音,這時,應試人才可以開始測試。

2、測試過程中,應試人應做到吐字清晰,語速適中,音量與試音時保持一致。

3、測試過程中,應試人應根據螢幕下方時間提示條的提示,注意掌握時間。

4、如某項測試結束,應試人可單擊螢幕右下方「下一題」按鈕,進入下一項測試。如 某項測試規定的時間用完,系統會自動進入下一項試題。

5、測試過程中,應試人不能說該測試項之外的其他內容,以免影響評分。

6、測試過程中,如有問題,應試人應舉手示意,請工作人員予以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會給幾秒時間準備的吧,記不太清了。

9樓:燕曉

會給你時間準備的。其實挺簡單很容易考的,不要擔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會給點時間看下稿子,但是時間很短。

11樓:掃地的女巫

整個測試從你進考場,就給你大概10分鐘準備時間。

說話就是看口語表達程度,自己儘量注意不偏題就行,一般測試員會給予適當的提示(如果你偏題)

12樓:家彤

會的 有個備考時間 幾人一組,先備考約10分鐘左右,之後開考~

13樓:盼星星月亮太陽

基本沒有準備時間 吧 沒事 一般都能過的 相信自己。

普通話測試最後一項命題說話可以提前準備好稿件帶進去讀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說話的題目是現場才給你的,你不可能寫好稿件。

另外要求是說話而非讀稿件。

求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作文原創版,求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30篇作文原創版

首先這是命題,說話是不能寫成作文的,寫出來的東西都是書面語,邊想邊說的才叫口語。普通話的前三道題都是考察受測人在有文字憑藉下的語言能力。最後這道題考查考的是受測人在沒有文字評借下的語言能力。如果你如果你把寫下來的這個作文背會,然後在上面來說的話,那評分的測試員,請您就能聽出來這道題你是在背稿子,還是...

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30怎麼才能考過?

普通話等級測試 盤點命題說話的高分技巧以及扣分項!那你可要好好練練了,命題說話很重要的,每個題目都要練習一遍,在說話的過程中,是不應該有停頓的,考試時如果你這個話題如果講不下去了,那就要靈活的過渡一下,轉向另一個話題,例如 下面我跟大家講講我的舍友們吧?等等,即便這個話題與題目一點都不相關,但是不要...

普通話考試時間可以調換嗎,普通話考試的一些注意事項,比如你進了考場,考試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嗎。

不能,如果你不參加測試,等於你已經報過名了,再次報名得3個月後才行。建議你趕緊聯絡你報名的測試站,看能不能當天給你安排個你能到達考試的時間。只要測試站不提交本次測試的所有考生的語音包,就可以安排你當天考試。普通話水平測試考試流程 考前準備 試音 進入考場按照備考室的座位號就坐,戴上耳機,把話筒放嘴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