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30怎麼才能考過?

2023-01-01 11:00:09 字數 2826 閱讀 9299

1樓:鑫大大的聲園

[普通話等級測試]盤點命題說話的高分技巧以及扣分項!

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可要好好練練了,命題說話很重要的,每個題目都要練習一遍,在說話的過程中,是不應該有停頓的,考試時如果你這個話題如果講不下去了,那就要靈活的過渡一下,轉向另一個話題,例如:下面我跟大家講講我的舍友們吧?等等,即便這個話題與題目一點都不相關,但是不要緊的,但現在你還是要寫幾篇範例,例如,你最喜歡的人,談談的家鄉,一般都是說人或說事,所以也不用緊張。

3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講,不要停,只要你發音標準,內容連貫就好,不需要你說得多好,不考文采,只要你堅持說完就可以。

4樓:aptx4869工柯

用常用的詞彙整理成小故事,不必緊張。

普通話等級考試30個話題怎麼準備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都有的,而且 準備的時候 也不用那麼麻煩,簡單的準備個5-8句話就行了,因為普通話考試不是看你的語言組織和表達能力的,就是看你的普通話是否標準。

普通話水平測試時,命題說話的30個題目是自己選擇嗎還是老師選? 20

6樓:熙苒

自己選考試時老師bai會給你du1-3題目,自己選其中的zhi一道題目進行說話的dao,而且會給幾分鐘專時屬間準備一下再說的。

隨機抽一張試題,試題中會有兩個命題說話題目,你可以用一個。現在的考試全都是用電腦評分,主要是考察語音面貌,而不是考察作文寫得怎麼樣,但是一定要注意發音準確。命題說話的30個題目有一些是互相聯絡的,你可以準備大約5到8個說話材料,其它的都往這上面套就行了。

試卷普通話水平測試試卷由四個測試項構成,總分為100分。

1、讀單音節字詞100個,限時3分30秒,佔10分。目的考查應試人普通話聲母、韻母和聲調的發音。

2、讀雙音節詞語50個,限時2分30秒,佔20分。目的是除了考查應試人聲、韻、調的發音外 ,還要考查上聲變調、兒化韻和輕聲的讀音。

3、400字短文朗讀,限時4分鐘,佔30分。目的是考查應試人使用普通話朗讀書面材料的能力,重點考查語音、語流音變、語調等。

4、說話,時間3分鐘,佔40分。目的是考查應試人在無文字憑藉的情況下說普通話所達到的規範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自己選的,好多人都是的,要淡定,如果真的是老師選也只要冷靜,就一定能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考過普通話等級證書的,考試時老師會給你1-3題目,自己選其中的一道題目進行說話的,而且會給幾分鐘時間準備一下再說的,不是很難能過。

9樓:手機使用者

抽籤決定你說話的題目,我考過。

10樓:雨灑輕黃

是抽籤決定的,但是題目有範圍,沒關係,不是考你說得多好,而是測試你的普通話水平,一般到說話的時候成績就出來了。

11樓:郝立同

應該是自己選的,不難,別害怕,一般都能過的。

12樓:歡歡

抽籤決定,然後有大約5到10分鐘準備時間,就是前一個學生考試的時間就是下一個考生準備的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根據你們老師的要求來做。

普通話考試30篇命題說話怎麼合成

14樓:衝浪吃瓜第一名

把三十篇話題分型別準備。

普通話考試三十道題的題目是固定的,您可以在備考過程中,每個題目都準備好一篇稿子,不需要寫得非常好,重要的是考試時能想起來大概內容。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準備稿子的時候語言儘量口語化,參考模板也要適度,因為普通話測試員每年聽的也是這些內容,原封不動照搬容易引起反感。

建議您準備時可以把話題分類,一個型別的話題使用同一件事例。比如,我的成長之路可以和我的學習生活、我尊敬的人等話題歸為一類。我的成長之路可以具體為成長過程中的學習,或者是受到了某個我尊敬的人的影響,促成了我的成長。

一類話題相互轉換可以減輕您準備時的壓力。

說話目的:考察應試人在沒有文字憑藉的情況下,說普通話的能力和所能達到的規範程度。以單向說話為主,必要時輔以主試人和應試人的雙向對話。

單向對話:應試人根據抽籤確定的話題,說4分鐘(不得少於3分鐘,說滿4分鐘主試人應請應試人停止)。

評分:此項成績佔總分的40%,即40分。

今年五月份的普通話測試當中的命題說話在30個當中,哪些容易抽中?

15樓:韋玉綿

普通話測試的題目都是隨機的,沒有哪個比較容易抽中的說法,朗讀作品和自由說話題都從《普通話培訓與測試》中抽取。我剛參加了五月份的普通話考試,我當時的命題說話題目是「我和體育」、「我的假日生活」。

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如何備考?

16樓:網友

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備考方法有:

1、將話題合併歸類。

2、可以提前準備好很多文章,以便應對測試中的各種命題。

3、規避方言語音、詞彙、語法錯誤:

(1)規避地域方言錯誤。

①多練習標準的普通話,遇到疑難多請教。

②在方言人群集中的地方,如家鄉、同鄉同學相聚等,也儘量用普通話說話。

(2)規避社會方言錯誤。

①瞭解自己所在人群的社會方言情況。

②有意識規避社會方言的錯誤發音。

4、轉換表達方式, 以敘述為主。

5、揚長避短。練習時一定要避開自己容易錯的音,不要求你說的文章多麼優美。

6、考前熟記準備的說話內容與題材錯。

求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作文原創版,求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30篇作文原創版

首先這是命題,說話是不能寫成作文的,寫出來的東西都是書面語,邊想邊說的才叫口語。普通話的前三道題都是考察受測人在有文字憑藉下的語言能力。最後這道題考查考的是受測人在沒有文字評借下的語言能力。如果你如果你把寫下來的這個作文背會,然後在上面來說的話,那評分的測試員,請您就能聽出來這道題你是在背稿子,還是...

請問普通話考試,命題說話,可以帶資料進去嗎?

資料都不可以帶進考場的,命題說話你準備三個題目就行,難忘的一件事,難忘的一個人,一個好玩的旅遊景點,這三個題目大概可以應付百分之八十的題目。當然不可以了 不過會提前給你試卷有幾分鐘的準備時間。我當時考的時候可以準備10分鐘。不可以。但在考試前會有幾分鐘給你準備的。平時你們就應該準備好了,看到抽到的題...

普通話考試怎麼考,普通話考試是怎麼考的?

如果你是大學生,你只需要準備好自己的電子 然後進入學校的官網進行普通話等級考試的報名就可以了。因為考試改革,所以普通話考試現在一般都是機考,前面幾個題就是給你一些容易讀錯的字或詞讓你進行讀音,還有一個就是給你一篇文章,讓你有感情的朗讀,這幾個題都是計算機給你打分。最後一個題是即興說話,就是你隨機抽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