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青有沒有退休補償。知青補償政策是真的嗎

2023-03-02 09:30:09 字數 3439 閱讀 2146

1樓:1949的忘憂草

除了上海,別地未見有過相關的報道,暫時還沒有任何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下鄉時段計算為工齡,養老金自然增加。沒有其他的增發養老金政策。

知青補償政策是真的嗎

3樓:在馬賽夢遊的陽光

要看到**的檔案才是真的。

4樓:草庻軒

知青補貼手續的辦理,怎麼辦裡,敬請已經辦理過手續的同行們給欲提示一下好嗎,謝謝我是知青。

5樓:東吳人

說養老金16年漲、實際是漲還是跌?本人2023年知青退休,當年退休金是1950元,當年米價元、肉價11元、房價每平4000元左右。

我每月退休金分別可買1800斤米、180斤肉年退休金可買了平米房子!

到2023年退休金漲到3370元。

現在的米價是元、肉價是22元、房價是5萬元(每平米)按我現在養老金計算、每月分別只能買1300斤米、150斤肉、年退休金只能買平米房子!

聽起來年年有漲、實際上年年在縮水!象這樣再十年漲下來我們還怎麼活?

6樓:15076719575冤

還補償什麼,都給你們算了工齡了!

1980前的上山下鄉知青是否每年有一萬元的補償金髮

7樓:網友

真的假的,說了好幾年。也沒有希望。當然我就在大興安嶺支邊九年整,十年頭,受的苦是現在的人不知道的。現老了……

關於老知青補償方案。具體有沒有這樣的政策。

2023年對下鄉知青退休有新政策

8樓:我吃123西紅柿

國家有知青退休這方面的說法相關傳聞,但這絕不是政策,這是一相情願的事。這個問題涉及到國家的退休政策,不是輕而易舉說變就能變的事。就是變也要通過全國人大來修訂這項政策。

並且目前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情況,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原下鄉知青退休沒有新政策。下鄉知青在農村參加勞動的時間,早在2023年,按原勞動人事部《關於解決原下鄉知識青年插隊期間工齡計算問題的通知》(勞人培[1985]23號)規定,經勞動部門審批,與參加工作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連續工齡,在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中,計算為視同繳費年限,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養老金。

附:勞動人事部《關於解決原下鄉知識青年插隊期間工齡計算問題的通知》(勞人培[1985]23號)

……(一)凡在「文革」期間由國家統一組織下鄉插隊的知識青年,在他們到城鎮參加工作以後,其在農村參加勞動的時間,可以與參加工作後的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他們參加工作的時間,從下鄉插隊之日算起。返城後等待分配工作的時間,不計算工齡,工齡的起算時間,可以由原插隊知識青年現在工作的縣團級以上單位(含縣團級單位),根據本人檔案中履歷表和其他有關材料填寫的下鄉日期審定;對個別有異議的,可經所在單位調查,報縣以上勞動人事部門審批。

(二)已安排工作的原下鄉插隊知識青年,按此通知精神計算工齡之後,對於他們與工齡有關的工資福利待遇的問題,過去的,不再找老帳;今後的,按新計算的工齡對待,與同工齡的職工一視同仁。

(三)在一九六二年至「文革」開始前,由國家統一組織下鄉插隊的知識青年,他們到城鎮參加工作以後,在工齡計算上可以仿照上述辦法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新政策,還是執行下鄉期間視為繳費年限,在辦理退休手續時合併計算。

11樓:網友

請問一下,鄉下少算兩年工。

齡一直沒得到解決。

12樓:周阿姨

自覺抵制和傳播謠言資訊。在網路散佈謠言者將依法追究造謠者的法律責任!

下鄉知青退休有新政策嗎

13樓:職場導師伍哥

回答(一)對知青中的優秀人物事蹟,應該進行總結,以各種形式予以表彰與宣揚。宣傳他們心繫國家,勇於奉獻,不畏艱苦犧牲的精神。

(二)在養老待遇,醫療保障,社會福利等方面對知青應予以政策傾斜。上山下鄉期間應按從事重體力勞動,計算工齡。對困難知青視情況予以救助,並建立長效機制。

(三)對投靠子女回鄉養老的知青,在落戶口,社會保險跨省轉移等方面,特別是醫險的報銷應由養老居住地解決。

(四)對獻出生命的知青的親屬,應予以慰問與撫卹。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情況,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

知青補償政策出臺

15樓:君冰可

3全部這個知青補償政策目前來說並沒有確切的訊息釋出,建議不要信謠造謠。

即:三年補償三十六個月,五年補償六十個月的工資。沒有工資或退休金的知青到戶籍所在地縣的民政局辦理領取手續,到指定銀行開立賬戶後按月發放。

此項工作已基本準備完畢,2023年10月1日開始執行。朋友們身邊有知青嗎??

經民政區域性門反饋未接到此類通知並不屬於民政部門業務範圍。

知青補償政策是真是假

16樓:錯到幸福為止

老知青有退休補償系謠言 市社保局:政策未出臺知青的養老金參保是如何規定的。

所謂「老知青」,主要是指20世紀60年代及70年代初從城鎮上山下鄉到農村當知青的這一大批人。目前,這一大批人中的大多數已到了退休或即將退休的年齡。他們中的許多人返城後工資不高,退休後收入就更少,還有不少人因企業的關、停、並、轉下崗而多年生活無著落,因而成為社會又一新的困難群體。

我們建議:1.國家**部門制定出臺有關政策規定,出面協調地方有關部門,根據屬地管理的原則,把返城知青的退休養老金和醫療保險的關係轉到現在的居住地。

2.各地**制定出臺有關政策規定,原城市下鄉知青「農轉非」後在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城市居民「低保」時,其知青身份和下鄉年限以原勞動(知青辦)管理部門稽核認定的結果為準。具體操作辦法應由省級**統一制定。

同時,通過國家有關方面出臺的相應政策,規定各級勞動保障、民政、財政等部門,積極採取措施,將已經「農轉非」的下鄉知青作為擴大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市居民「低保」覆蓋面的重點,儘快納入保障範圍,確保他們的基本生活。

17樓:網友

本人74年下放知青5年91年離廠、自己交社保13年、己62歲了還不能辦理退休哪、

18樓:彌南珍

假的,因為**都沒出臺相關的檔案。

19樓:網友

是假的,也是不可能的。

國家對退休知青經濟補償有新的檔案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知青下鄉期間視同繳費年限,在辦理退休手續時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經濟補償,也沒有新的補償政策。

知青補償政策是真的嗎

是的。知青下鄉期間視同繳費年限,在辦理退休手續時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1 插隊和兵團一樣待遇。2 目前退休金不足每月4000元的,每月補600元 不足6000元的,每月補300元 不足8000元的,每月補100元 超過8000元的,每月補50元。3 下鄉時間不足三年的,按上述檔次的百分之80補償 ...

人社部有對插隊知青和兵團知青給予經濟補償的檔案嗎

這個是誰編造的?你到底是在做壞事還是做好事?人社部知青補償 知青下鄉期間視同繳費年限,在辦理退休手續時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一,插隊和兵團一樣待遇。二,目前退休金不足每月4000元的,每月補600元 不足6000元的,每月補300元 不足8000元的,每月補100元 超過8000元的,每月補50元...

發資訊吵架給辭退有沒有補償

1 如果發資訊吵架嚴重違反了公司規定,被辭退無補償 如果沒有違反公司規定,未造成嚴重影響則是有補償的。且是違反勞動合同法解除勞動關係需要支付雙倍的經濟補償。2 根據 勞動合同發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