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單缸柴油機噴油泵工作好壞

2023-03-02 09:40:05 字數 4497 閱讀 6036

1樓:_小傻加油

摘 要:對於常見的幾種型號的單缸柴油機來說,嘖油泵總成向定時齒輪室蓋安裝時,噴油泵柱塞調節臂很難準確地裝入調速拔叉的槽口內。這樣容易造成油門失去控制而產生飛車事故。

下面介紹幾種簡易而準確的安裝方法。

單缸柴油機油泵結構圖

2樓:網友

單缸柴油機油泵結構圖如下:

單缸柴油機的每個工作迴圈都經歷四個過程:進氣、壓縮、做功和排氣。在一個工作迴圈中只有一個行程是做功的,而其餘三個行程都是為做功行程創造條件的輔助行程。

由於單缸機結構簡單,和同排量的多缸機相比,具有重量輕,結構尺寸小的特點,採用單缸機有利於減輕整車的重量,所以也提高了整車操控的靈活性。

當採用發動機橫向佈置時,曲軸旋轉的陀螺效應會阻礙摩托車側傾轉彎,曲軸越重這種阻力越大。由於單缸機曲軸短,陀螺效應相對要低得多,所以左右側傾輕便。駕駛者會感覺方向把很輕便。

由於單缸機具有以上各種特點,所以,250cc以上的越野摩托車大多采用單缸機,此外,超級運動摩托車也大都裝用單缸機。在普通摩托車中,一般125cc以下的小型摩托車大都採用單缸機。

3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由曲軸、活塞、缸套、配重塊、還有噴油泵、噴油器、齒輪、機油泵、調速器等組成。

油泵是一種既輕便又緊湊的泵,有直列式、分配式和單體式三大類。油泵要有動力源才能運轉,它下部的凸輪軸是由發動機曲軸齒輪帶動的。

對油泵的維護保養應注意以下方面:

1.水會腐蝕油泵,所以含水的物質禁止使用油泵抽真空。

2.含有大量溶劑的物質請首先在烘箱中除去大部分的溶劑後,再使用油泵抽真空。

3.按正確的順序使用真空泵,以防止倒吸現象發生。

4.使用完真空烘箱後,務必做好清潔工作,擦乾淨真空烘箱的玻璃窗。

5.擦淨表面防鏽油。

6.清除調速器內腔、噴油泵內腔的防鏽油,加入規定牌號的潤滑油。

7.燃油管路里的防鏽油也應在使用前清除,將燃油接入噴油泵管路,不斷地轉動噴油泵凸輪軸,直至出油閥緊座噴出潔淨的燃為止。

8.燃油選用合理。

9.必須使用標號合適的燃油。一般夏天使用0號柴油,冬季使用-10號輕柴油。

10.使用的燃油必須乾淨,不得含有任何雜質和水分。

4樓:鈺瀟

噴油泵是汽車柴油機上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噴油泵總成通常是由噴油泵、調速器等部件安裝在一起組成的一個整體。

其中調速器是保障柴油機的低速運轉和對最高轉速的限制,確保噴射量與轉速之間保持一定關係的部件。而噴油泵則是柴油機最重要的部件,被視為柴油發動機的「心臟」部件,它一旦出問題會使整個柴油機工作失常。

怎樣判斷單缸柴油機柱塞的好壞

5樓:向日葵

將洗淨的柱塞偶件傾斜45度,拉出柱塞的1/3,鬆手後,柱塞在自重作用下能慢慢落下,如下落過快或有卡滯現象,則說明柱塞偶件技術狀態已壞。

1、在高號保養機車或更換柱塞副時,必須檢查泵拉桿與拉桿套的磨損情況,做法是開啟檢視窗蓋,用手指或螺絲刀向上撥動調節叉內端,使調節叉內端向上蹺動,觀察調節臂在調節叉內的脫出情況,其脫出量不得大於臂厚的1/2,當調節臂脫出調節叉臂厚的1/2時,需進行修理。

2、當滾輪體調整墊塊磨損不太嚴重時,應將墊塊換面使用;如磨損很嚴重應更換同等厚度的墊塊,以保證各缸起始角正確並一致,各缸供油時間間隔要求90°±30′(按凸輪軸角計)。

3、當調整墊片未能達到要求時,應當更換新的泵拉桿與拉桿套。

6樓:鴻程肖先生

判斷單缸柴油機柱塞好壞方法如下:

目測判斷:檢查柱塞表面光潔無磨損痕跡,表面痕跡越多磨損越嚴重;

滑動測試:將柱塞偶件用柴油或者煤油清洗乾淨,使偶件與水平呈45度,然後抽出柱塞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再鬆開,柱塞藉助重力慢慢滑下,太快說明間隙過大,停頓卡住說明區域性刮傷。

吸力檢查:用食指堵住下端,大拇指與中指分別堵住進油與回油孔,柱塞處於最大供油位置,拉出柱塞二分之一,如感覺到很強吸力或者鬆開後立即回覆到原位說明合格。

定壓法檢查:通過專用試用平臺在一定壓力下,看柱塞卸壓為止的時間,時間短說明密封差,時間長說明密封性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馬力還算好 啟動有點遲鈍 再綜合你的問題描述 如果高速時馬力正常 有可能是柱塞磨損嚴重。

8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都有可能。用壓力錶校準油頭,再試。還不噴油說明柱塞或出油閥該換了。

洋馬單缸柴油機噴油泵總成怎麼拆不下來

9樓:魚大神兒

專業的可以拆掉固定的3個螺絲和油管,將調速器搖臂放到中間位置就能拿下來。自己拆我建議拆掉齒輪蓋,要不然你安裝也是問題。

單缸柴油機故障

10樓:狂曠念鴻禧

應該是調速器工作效能差或油量控制桿過於松曠,建議再仔細檢查並修復。

11樓:家婀植吉星

你把噴油嘴換了就好了,這是噴油嘴不霧化的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噴油泵有沒有問題,若沒有。檢視噴油正時是否正確,以你描述的現象,很像是噴油提前角度過小後燃嚴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把水堵換了!機油換了!

沒有必要換油泵總成,你的問題我看了!你仔細想一下,換油泵的時候油泵墊子有沒有少裝或者多裝!如果沒有!

你應該看看你的油泵柱塞型號對不對,你所說的問題原因就是柱塞供油不好,不足!或者是你的油泵柱塞型號小了,或者你的新油泵柱塞有問題供油不足!信不信由你!

我不敢說是什麼專家!但是比某些專家也差不了沒那裡去!呵呵!

14樓:吉力農機

為啥換噴油泵,在換噴油泵之前怎麼樣?如果水堵環了是要朝曲軸箱漏水的,機油根本不能用了更換水堵和機油就行了幹嘛換噴油泵總成如果沒換噴油泵之前正常的話,那就是噴油泵的問題了。

15樓:農機維修工

支援吉力農機的回答,水堵壞了就更換水堵和機油怎麼換起油泵來了?哪位師傅給你修的啊?油泵有問題或者調整供油時間的墊片忘記裝上了。

16樓:圍城至愛

供油時間不對,檢查一下,應該是漏裝調節墊片了(就是油泵墊子)

17樓:開著吉普逛北京

確切的說應該是油泵沒有調好,在調一下應該不好了,換油泵到沒有那個必要。

18樓:斷橋殘雪

你再換一個不久好了嗎 ,可能是換泵時供油時間跑了。

19樓:

從新調一下噴油提前角。

單缸柴油機難啟動或啟動後出現反轉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缸柴油機難啟動或啟動反轉的原因如下:

1.噴油泵供油時間過早。

柴油機的供油時間如果過早,活塞執行尚未到達上止點而噴入缸內的柴油卻過早地被壓燃爆發,迫使曲軸反轉。為此,應正確調整噴油泵的供油提前角,以1t翻斗車的195柴油機為例,供油提前角應為16°-20°。如果該角不對,可採取如下方法調整:

先卸下與噴油器連線的高壓油管,讓其出口朝上並擰緊在噴油泵上。然後,將油門置於全開位置,慢慢轉動飛輪,並觀察油管口的油麵,當油麵開始向上波動時,立即停止轉動飛輪,並量取飛輪上止點刻線與水箱刻線間的周長並換算出對應的角度,此角就是噴油泵供油提前角。若供油過早,則通過增加噴油泵與機體間的墊片來調整,直至供油提前角為16°-20°時為止。

工作中若發現柴油機嚴重的敲缸聲,也應及時檢查並調整噴油泵的供油時間。

2.缸內積油太多。

當柴油機氣缸壓縮力不足、噴油器霧化不良、超負荷作業面機體過熱時,柴油機往往不易啟動。若經多次啟動未能著火,缸內就會積存較多的柴油。如果繼續啟動,也有可能因柴油早燃而引起曲軸反轉。

遇此情況應先開啟減壓閥,停止供油,將曲軸轉動幾圈,讓缸內積存的柴油排淨後再啟動。同時還應儘早地檢修柴油機,排除上述不易啟動的故障,恢復其正常技術狀態,從而達到啟動時一搖就著火或一打馬達便運轉的標準。

3.搖車的方法不對。

單缸柴油機大都為手搖啟動,搖動時如果活塞還未越過上止點就將減壓手柄扳回到「運轉」位置,則缸內柴油就可能會過早地爆燃,並以很大的推力將活塞頂回去,從而帶動曲軸反轉。為此,必須用全力搖車,使曲軸一鼓作氣地越過上止點,再迅速扳回減壓手柄,這樣噴入缸內的柴油才不致過早地爆燃。因此,未經培訓合格的駕駛員,不能讓其啟動柴油機。

21樓:網友

供油早,鬆開柴油泵的三個緊固螺絲撕去一層墊紙就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供油提前角過於提前,不知道是不是新發動機,如果是新的,一般能正常啟動的情況下,磨合完成後故障會消除。

23樓:匿名使用者

供油提前角大了,也就是供油早了。這點大家說的都沒錯。二樓說的,撕掉一層紙墊,錯了!應該再加一層。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 : 啟動轉速低 (手搖或起動機)

二 : 新機器常見 供油時間早一點。

應該沒有什麼大故障。

常柴1115柴油機柴油泵不泵油,單缸柴油機柴油泵不泵油,更換新泵也不行,求教

常柴1115柴油機柴油泵不泵油,個人認為有可能是柴油濾芯過髒堵住了導致的,建議檢查濾芯是否需要更換。單缸柴油機柴油泵不泵油,更換新泵也不行,求教 可能是那個13mm的六方螺絲被你轉動後頂到油泵了,柱塞不回位,再或者油泵出油嘴沒有被扭緊,新油泵一般都被扭緊的,只要你不動新油泵,還有就是調速器齒輪上的三...

單缸柴油機齒輪怎麼裝

各個齒輪上面都打有 記號,1 曲軸正時齒輪記號 以曲軸齒輪上的鍵槽內頂端一個齒為起點,按容順時針方向數到第9個齒時,該齒即為曲軸齒輪的裝配記號 1 2 凸輪軸齒輪記號 以凸輪軸齒輪上的鍵槽頂端一個齒為起點,按順時針方向數到第4個齒時,該齒為凸輪軸齒輪的裝配記號 2 3 起動齒輪記號 以起動齒輪鍵槽頂...

怎樣查詢判斷單缸柴油機啟動困難原因,及解決辦法

1 排氣管不冒煙 排氣管不冒煙,說明汽缸內可燃混合氣沒有燃燒,所以沒有煙排內出。其可容能原因是汽缸內沒有柴油進入,汽缸中沒有空氣進入導致汽缸內可燃混合氣沒有被點燃。為此需要檢查油路故障,再查詢汽缸內無空氣的原因和噴油時刻是不是準確。2 排氣管冒白煙 啟動時排氣管冒白煙,但仍不易著火,因為柴油中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