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醫療保險的住院起付線規定為多少

2023-03-02 09:35:07 字數 3275 閱讀 6916

1樓:華律網

1、如用綜合醫保的社保卡看門診,先扣個人賬戶的資金,住院的話就按規定在出院結賬時共濟金和個人按比例承擔,不用再去報銷。2、深圳社保卡就包括了醫保在內,當然前提是參加了醫療保險,醫保卡就是社保卡。由於大家參加的醫保形式不同,用社保看病就不一樣。

非深戶大多參加農民工醫保或住院險,深戶是要求參加綜合醫保,也有一些非深戶參加綜合醫保。3、農民工醫保(也叫:合作醫療、勞務工醫療),在繫結的社康中心看門診普通病可以刷卡,有些費用不在社保範圍內就不能刷卡,要自己出現金。

4、住院險,在繫結的社康中心看門診也可以刷卡,使用方法和上面說的一樣。農民工醫保或住院險,看門診刷卡,不是扣社保卡里的錢(沒有設個人帳戶),而是用的門診統籌**。5、住院都可以用社保,幾種醫保的報銷比例有些差異,但差別不是很大。

住院,有部分不是花自己個人賬戶的錢,只要在住院起付線以上、統籌**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的部分,由基本醫療保險大病統籌**全額支付。醫院先記帳,再由醫院同社保局結算。

2樓:乜錦燕娟娟

社保卡沒有什麼繫結不繫結的,只要是在社保局辦的社保卡,深圳所有的公立醫院都可以報。

要是去市二醫院看病的話,就**的時候直接刷社保卡就行了。

扣完了帳戶的話,裡面就沒有錢了,交費就只能用現金,但社保卡不會作廢,只要你還在繼續交社保,每個月就會有一些錢存進去。

市二醫院住院當然可以報銷。除非你的是假社保卡`~

請問深圳社保二檔看病報銷是多少?

3樓:小圳軍

二檔醫保是住院醫保,具體報銷和詳情:

1、每年門診可以報銷1000元;

2、住院的話,基本可以報銷70%-80%,在辦住院手續前出示社保和填上去,出院結算的時候會直接給你減去可報銷部分的費用;

3、社保停保了,就不能再用卡;

4、如果醫保中斷超過3個月,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5、你現在續交,要扣費成功次月才能用卡。

已經停保三個月,你應該是五月份停保的,每年7月到次年6月是一個醫保年度,你再次參保,可以選擇其他檔的醫療,一旦選擇了,要改變檔次,只能在次年的7月1日至7月15日時段內變更。

拓展資料: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社會保險計劃由**舉辦,強制某一群體將其收入的一部分作為社會保險稅(費)形成社會保險**,在滿足一定條件的情況下,被保險人可從**獲得固定的收入或損失的補償,它是一種再分配製度,它的目標是保證物質及勞動力的再生產和社會的穩定。

4樓:excel實用文件

按甲乙藥品不同,報銷比例60%-80%。

根據《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辦法》第五十四條 規定:

基本醫療保險二檔、三檔參保人在本市選定社康中心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按以下規定處理:

(一)屬於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中甲類藥品和乙類藥品的,分別由社群門診統籌**按80%和60%的比例支付;

(二)屬於基本醫療保險目錄內單項診療專案或醫用材料的,由社群門診統籌**支付90%,但最高支付金額不超過120元。

參保人因病情需要經結算醫院同意轉診到其他醫療機構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或因工外出、出差在非結算醫院發生的急診搶救門診醫療費用,由社群門診統籌**按前款規定支付標準的90%報銷;其他情形在非結算醫院發生的門診醫療費用社群門診統籌**不予報銷。

社群門診統籌**在一個醫療保險年度內支付給每位基本醫療保險二檔、三檔參保人的門診醫療費用,總額最高不得超過1000元。

拓展資料

繳費標準:根據《深圳市社會醫療保險管理辦法》第九條規定。

職工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一檔的,以本人月工資總額8%的標準按月繳費,其中用人單位繳交6%,個人繳交2%。本人月工資總額超過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30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繳費;月工資總額低於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60%的,按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繳費。

職工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二檔的,以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按月繳費,其中用人單位繳交,個人繳交。

職工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三檔的,以本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按月繳費,其中用人單位繳交,個人繳交。

5樓:職場雪人

回答您好,二檔參保人:門診在繫結社康中心就醫,住院在市內任一定點醫療機構就醫,門診大病在規定醫療機構就醫。深圳二檔社保住院報銷比例:

1、二檔醫保是住院醫保。

2、每年門診可以報銷1000元。

3、住院的話,基本可以報銷70%-80%,在辦住院手續前出示社保和填上去,出院結算的時候會直接減去可報銷部分的費用。

(一)基本醫療保險一檔參保人在市內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二)基本醫療保險二檔參保人門診在選定社康中心就醫,經結算醫院同意,可以在與選定社康中心同屬於一家結算醫院下設的其他定點社康中心門診就醫;住院及門診大病在市內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三)基本醫療保險三檔參保人門診在選定社康中心就醫,經結算醫院同意,可以在與選定社康中心同屬於一家結算醫院下設的其他定點社康中心門診就醫;門診大病在市內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住院在選定社康中心的結算醫院就醫。(四)符合本辦法規定的其他就醫情形。

(三)基本醫療保險三檔參保人門診在選定社康中心就醫,經結算醫院同意,可以在與選定社康中心同屬於一家結算醫院下設的其他定點社康中心門診就醫;門診大病在市內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住院在選定社康中心的結算醫院就醫。(四)符合本辦法規定的其他就醫情形。

深圳醫保怎麼報銷

6樓:丶丶丶左岸

一般醫保簽約的指定醫院是在你辦住院手續時就請你出示這張醫保卡的。只要是規定內的消費,肯定可以報銷90%。若不是的話,而你又必須要做這個相關專案的(如一些檢查或進口藥),那醫院會告訴你自行去醫保局申請,批下來的才可以報銷的。

沒批當然要自費啦。

另外,你在非醫保定點醫院的消費是不可以報銷的。

7樓:職場導師蘭兒

回答1、一二檔如果是在市外深圳定點醫院住院的,(比例80%左右),可以直接刷卡;三檔如果是在市外深圳定點醫院(如廣州的12家深圳社保定點醫院)住院的,(比例60%-75%)先墊付再回深報銷。

2、如果是市外非深圳定點醫院住院的,先自費再報銷。持相關資料回深報銷(後面有詳細需要的材料)二三檔比例(60%)三檔比例(45%-55%)

社保卡就醫流程:

1、用社保卡**。

2、到主治醫生那時還需出示社保卡,醫生將依據卡上資料來開**/藥品單3、出具社保卡交費。

如果需住院,則以上第三點為辦理住院手續,需將社保卡押在醫院收費處。

國壽附加住院醫療保險

附加住院醫療保險包括以下內容 保險責任 在本附加合同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或在本附加合同生效九十日 按照本公 司相關規定續保的,不受前述九十日的限制 後因疾病在二級以上 含二級 醫院或本公司認可的其他醫療機構住院診療,對被保險人實際支出的 符合當地社會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的住院醫療費用,本...

職工醫療保險怎麼報銷住院醫療費用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 支付下列醫療費用 住院 的醫療費用 急診搶救留觀並收入住院 的,其住院前留觀7日內的醫療費用 惡性腫瘤放射 和化學 腎透析 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用。在出院的時候辦理醫保結算。職工醫療保險報銷比例是多少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最高報銷額度。門診報銷 20000元。住院報銷 30萬...

2023年醫療保險未交2023年住院能報銷嗎

新參保職工 含中斷繳費一年以上重新參保的 依法參加基本醫療保險並連續繳費滿一年 不含補繳年限 的,按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滿六個月不滿一年的,按50 執行 不滿六個月的,不予支付。醫保報銷流程如下 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入院安排,先繳納住院押金住院。出院時,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費用結算。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