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阻越大燈泡越亮嗎。電阻越大燈越亮嗎?

2023-03-02 09:45:07 字數 2360 閱讀 8973

1樓:超級願望者

不是,功率越高的燈泡正常工作時越亮。在電壓一定的情況下,電阻越大,功率越小,所以一般大功率燈泡燈絲較粗,電阻較小。

電阻越大燈越亮嗎?

2樓:走過那段

當使用滑動變阻器是改變的整個電路中的電阻。滑動變阻器阻值變大,使得它分得的電壓變多,而小燈泡兩端電壓變小,p=u^2/r,可得出小燈泡的實際功率變小 同理,小燈泡的阻值越大,它分得的電壓就越多,p=u^2/r,可得出小燈泡的實際功率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在額定電壓下功率大的比功率小的亮。

為什麼電阻越大燈泡越亮

4樓:宗山幽居

因為滑動電阻錯接線了,並在電源中,出現上述情況串聯才是正確接法。

5樓:匿名使用者

燈光亮暗是看功率的,功率大就亮,市場上不是賣多少w多少w的燈泡,大w的(就是功率大)就亮,而電阻在就會功率大,你那個測量小燈泡電阻應該是測燈泡內部的吧!如是外部當然是越小越好了,因為分的電壓會小,加在燈泡的電壓就大,功率就大。

6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大,在整個電路中分到的電壓就大,

7樓:品味生活

當使用滑動變阻器是改變的整個電路中的電阻。滑動變阻器阻值變大,使得它分得的電壓變多,而小燈泡兩端電壓變小,p=u^2/r,可得出小燈泡的實際功率變小。

同理,小燈泡的阻值越大,它分得的電壓就越多,p=u^2/r,可得出小燈泡的實際功率越大。

為什麼燈泡瓦數越大電阻越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燈泡電壓都是220v,功率p=uxu/r,即r=uxu/p,所以功率越大,電阻越小。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呀,電阻越小,通過電流越大,瓦數也大,燈泡越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反過來說電阻越小瓦數越大燈越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1、在電壓一定的情況下(220v),根據p=ui, 那麼,電燈瓦數大和流過他的電流有關,電流越大,功率越大。 2、決定電流大小的因數,根據i=u/r 那麼,電壓一定情況下,電阻越小,電流越大,功率越大 3、而燈絲的電阻r=電阻率x長度/橫截面積 對於燈絲,電阻率一定,所以長度越短、橫截面積越大的燈絲,電阻越小,流過的電流也越大,功率也越大。

為什麼電阻越大燈泡越亮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家庭電路中,電壓一定,p=ui=u^2/r,電阻越小,功率越大,燈越亮。

並聯電路中,各支路電壓相等,電阻越小,功率越大,燈泡越亮。

串聯電路中,電流相等。p=ui=i^2r,電阻越大實際功率越大,燈泡越亮。

13樓:物理狂人

燈的亮、暗是根據其功率判定的,恆流供電(p=i*i*r)和恆壓供電(p=u*u/r)存在差異,在工程上一般供電線路設計時要求電壓波動儘可能小,因此電阻越大燈泡越就會越暗(p=u*u/r)。

14樓:網友

電阻越大,發熱量越高,產生的溫度就會越大,就會越亮你們老師的話是沒有錯的~

物體表面的溫度越高,就越亮。

你可以去觀察一下燈泡,瓦數越大的燈泡,它的燈絲越長越細,就是為了加大電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存在一個概念錯誤。必須分二個方面來說。

在並聯電路中,因功率=uxi,電阻越大,電流越小功率也小,燈泡越暗。

在串連電路中,在功率=uxi中,因電流相同,電阻越大,分壓越大,功率也大,燈泡越亮。

的電阻越大燈泡越亮還是越暗也就是再問燈泡的亮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p=u^2/r可知,電阻越大,其功率越小,燈泡自然就越暗。

燈泡是電阻越大越亮們

17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正好相反,電阻越小燈泡越亮。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通俗地說是通過電流越大就越亮。然後具體問題分析用兩大公式p=u*i和u=l*r。我可是高中物理課代表~

希望採納?!!謝謝。

電流越大燈泡就越亮電壓就越大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燈泡就越亮(也就是功率越大).p=ui=i*i*r u=i*r ,所以在不超過額定功率的條件下,電流越大燈泡就越亮電壓就越大。超過了額定功率燈泡很可能損壞。

電阻越大,電壓與電流如何變化,電壓越大,電阻越大,電流越小。對嗎??

1 電阻變大時,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根據歐姆定律,電流變大2 電阻變大時,在電流不變的情況下,根據歐姆定律,電壓變大3 電阻變大時,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根據歐姆定律,電流變小4 電阻變大時,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根據歐姆定律,電流變大導體對電流的阻礙作用就叫該導體的電阻。電阻是一個物理量,在物理學中表...

電線越粗電阻。是否越大。

電線越粗電阻越小,電阻與橫截面積成反比。電阻是描述導體導電效能的物理量,用r表示。電阻由導體兩端的電壓u與通過導體的電流i的比值來定義,即r u i。所以,當導體兩端的電壓一定時,電阻愈大,通過的電流就愈小 反之,電阻愈小,通過的電流就愈大。因此,電阻的大小可以用來衡量導體對電流阻礙作用的強弱,即導...

led燈泡光通量越大越亮嗎,LED燈泡的流明越高越好嗎

是的,照度單位 lm 是反映光照強度的一種單位,其物理意義是照射到單位面積上的光通量,照度的單位是每平方米的流明 lm 數,也叫做勒克斯 lux 1lux 1lm m2 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照明用的,一般是光通量越大越亮。led燈泡的流明越高越好嗎 不是,流明越高表示光通量越大,越亮,但是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