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待愛哭的孩子,怎麼對待孩子愛哭的問題?

2023-03-02 12:35:04 字數 5243 閱讀 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餓了這個是最常見的,寶寶沒有長大,也不能說話,所以當他餓了的時候只能夠以哭來告訴周圍的人。特徵是哭聲由弱變強,然後又由強變弱,看到周圍的東西會往嘴裡送。這個時候就應該考慮是不是該餵奶了。

平時寶寶不怎麼哭的,不知什麼原因就是哭個不停,所以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小心寶寶是不是感冒了,是不是發燒了,是不是拉肚子了,是不是得了其他小病了,這時候趕緊帶去看醫生,因為因幼兒處在發育期,一點小的感冒或者其他傷病都可能有生命危險。

寶寶在環境中建立的條件反射少,不知道什麼叫危險,所以老愛什麼東西都愛玩,什麼能放嘴裡的東西都往嘴裡送,受傷了,只能夠哭啼來表達,所以這時候就該幫助孩子整理受傷的地方了,給孩子建立這種情景中的條件反射,避免ta再次犯。

抱抱習慣了溫暖的環境,如果遇到過激的環境,就會做出反應,比如冬天穿的太少或者夏天穿的太多,都可能引起孩子的不適,所以注意給孩子保溫。

現在孩子多數都是使用奶粉來餵養的,一些時候利用不當,就會產生營養不良,這個是最不容易發現的,但是可從孩子的眼睛的清澈度、**是否紅潤有光澤來察覺,如果自己不能診斷,就去看看醫生,確定一下是不是缺鈣了。

2樓:國際媽咪

1 白天寶寶哭鬧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為太熱或者太冷,也可能是因為旁邊太吵,這些都是小問題,抱著寶寶搖一搖哄一鬨就好。

2 如果寶寶哭鬧的厲害,就可能是餓了、困了,媽媽們要記得寶寶的吃飯時間、睡覺時間,給寶寶及時補充能量。

3 如果寶寶突然高聲哭鬧,而且表情痛苦,媽媽們就要注意了!寶寶可能是生病了!這時候媽媽們一定要沉著應對,第一件事兒就是給寶寶量體溫!

4 哭鬧的寶寶很容易打碎水銀體溫計,使用電子體溫計能最快速有效地測量出寶寶的體溫。測量肛溫最為準確,開啟溫度計,用水溶性漿潤滑溫度計尖端,用一隻手分開寶寶的臀部。用另一隻手輕輕地將溫度計的尖端滑入直腸約不到12毫米的位置,溫度計發出提示音表示插入到位。

隨後取出溫度計,就可以知道寶寶的體溫了。如果超過了38度,並且伴隨腹瀉、嘔吐的狀況,一定要及時送到醫院診治。

5 夜晚寶寶哭著鬧著不睡覺,除了覺得冷熱不舒服和受驚外,很大一部分是對關燈睡覺的不適應。對付一關燈就啼哭不止的寶寶,使用夜用式的安撫奶嘴是很好的方法!當在黑暗狀態時,夜用式安撫奶嘴會發出舒服的亮光,不僅轉移了寶寶的注意力,也能讓寶寶覺得很舒服。

6 爸爸媽媽們要了解寶寶哭鬧的原因,採取不同的方法來解決。對待愛哭鬧的寶寶,一定要耐心和細心!

3樓:瑪麗阿姨育兒

孩子愛哭愛鬧,哭起來沒完沒了,弄得大人不知如何是好。這種狀況,在兩歲左右的聾兒是常見的。一般過了三歲以後,就會變得懂事多了。

如果到了四歲,還是愛哭愛鬧,那就是一種身心發育遲緩的表現了。

其所以如此,多是由於父母在撫養孩子的方法上錯誤所致。孩子剛要哭,就馬上哄他,順著他的性子來。時間長了,就形成了這樣的結果,孩子稍遇難事,不自己想辦法,而是好用大哭大鬧,求助於別人的這種嬰兒式的方法解決問題。

所以在這種時候,您最好任憑他哭鬧,而不去理睬他。必須讓他感到單憑哭鬧是無濟於事的。等到孩子停止哭鬧,能夠心平氣和地聽你講話時,再去管他。

對於系不上鞋帶,穿不好衣服這類事情,要教會他能夠清楚、準確地表達自己的要求,不許哭鬧。另外,重要的是,要多給他練習的機會。當他能夠自己做某事時,及時加以鼓勵和稱讚。

4樓:佼憶

這位家長您好~一般說來寶寶發脾氣的原因是要麼需求得不到滿足,要麼無法表達自己的需要產生挫敗感。家長應該審視自己的教育方式,是不是過於溺愛寶寶,對於寶寶的要求是有求必應。面對這樣的寶寶,家長應該有原則一些,做一個說一不二的家長。

同時訓練寶寶「延遲滿足」,即使可以做的事情,也得學會等待。家長平時有沒有尊重寶寶,有沒有認真傾聽寶寶的心聲呢?對於這樣的寶寶,家長要學做一個能與寶寶溝通的「好朋友」,瞭解您的寶寶,你們才能達成一致,講道理,只要是合理的,寶寶哪有不聽的道理~!

至於家長說的打,一定要慎用。寶寶哭的時候家長一定要在一旁告知寶寶您是關心他的,用哭的方式沒辦法讓人知道,也沒辦法幫助你。]

5樓:福州吧壹母w椳

如果孩子已經稍大了些,能表達自己的意願的時候,還像你所說的話,那麼就冷處理,漠視他的存在,一定要忍住。當然,孩子如果是自己不哭了,一定要趕緊抱起孩子,表揚他。]

6樓:籠中鳥冉侄

一些孩子哭有可能是因為缺少安全感,這時候也許適宜的玩具、有趣的遊戲會起到很好的作用。而我有幾次看到孩子哭,不瞭解情況就生氣,就訓他們,現在想想當時是多麼的不明智。作為教師,尤其是幼兒教師,我們應該瞭解到哭是人的一種正常情緒反應,尤其是小孩子。

孩子的哭有很多原因,而大都是用哭泣來表達委屈的情緒。而最不該有的方式就是訓斥,所以在此也作深深檢討並努力去了解每一個孩子。

7樓:就是你個兔孫

有的孩子比別的孩子哭得多,有幾個原因: 1、天生的性格,比較敏感,很小的事他看得很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哭去唄,別管 一會哭累了就不哭了,,嫌吵把嘴堵上。

9樓:匿名使用者

愛哭的孩子,估計講不了道理,要麼棍棒教育要麼威逼利誘買糖啥的。

10樓:盾構施工法

耐心教育,並且需要讓孩子慢慢獨立起來。

11樓:喜馬拉雅福

要學會正確的引導孩子,不能遇到什麼事情都去哭。

12樓:泰恬仰清秋

不能太慣著,越慣她越來勁~~比如他摔了,你千萬不能問:疼嗎?她會越想越疼,越想越想哭……最後鐵定爆發~~應該開玩笑說:是不是又想騙我啊……之類……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成長需要等待,我們把一些常識告訴他,給她一個適應的過程。

14樓:蔥與白

是不是缺鈣?也可能是心理上太依賴吧,不要太嬌慣著孩子、對他所有無理的要求都百依百順。

15樓:誠運

性格內向去看心理醫生。

怎麼改掉小孩子愛哭的毛病

16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要多給予鼓勵,且要經常和她進行溝通,孩子由在家裡大人的呵護倍至到一個人在學校上學這段時間需要一個過渡時期,獨自一人(無爸爸媽媽陪著)在學校孩子會感覺到很孤獨。每天孩子放學後回家要和她聊聊,比如問她在學校有些什麼有趣的事、和哪位小朋友能合得來等等,養成習性了孩子就很願意與大人講的,我家女兒年齡和你的寶寶也差不多,她剛上幼兒園的時候前一個星期是一點不哭的,而且很有積極性,覺得那兒什麼都好玩,可從第二週開始,就開始耍渾了,哭得可厲害了,問她什麼原因,她說她想爸爸媽媽了,她一坐進教室就開始想家人,而且一說就特別委屈。給她開導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因為畢竟還小嘛。

不過我們照樣天天送她去上學不間斷,每天在家的時候就和她聊天,多給她鼓勵,慢慢地養成習慣了就沒什麼了。而且現在每天放學回家來她還興高采烈的和家人講她在學校裡的一些事。

孩子愛哭的原因很多,歸結起來不外乎以下三種:一是孩子身體欠佳,情緒不好,精神不振;二是孩子性情懦弱。竟志不堅強;三是他們把哭當作要挾家長的「**」。

前兩種情況好辦,家長只要設法增強孩子的體質和意志就不難解決。那種把哭當成要挾家長』『**」的孩子,大都是嚐到過哭的「甜頭」。孩子知道,凡事只要一哭就有求必應。

日久天長,孩子就形成了愛哭的毛病。糾正的辦法主要有兩條:

第一家長要給孩子講清道理,告訴他們愛哭的害處,並說明不能答應孩子要求的理由。

第二,家長要下決心不「上當」。孩子哭,就讓他哭,不去理睬他,即使孩子%4很厲害,家長也不能因心軟而遷就孩子,孩子經過試探,發現哭的』『**」失靈。就會改掉這個毛病。

18樓:網友

小孩上幼兒園了,他總是愛哭的話請大人們好好跟小孩溝通,不要對她兇,比如說給他買玩具好好溝通行了。

面對一個總是愛哭的孩子,你會怎麼處理?

19樓:靜觀娛樂

我家二寶就是一個特別愛哭的孩子,每天都會聽到他無數次哭,身為一個小男孩,整天哭哭啼啼,真是太不像話了。所以,我就開始了管教他的過程。

首先,置之不理。

愛哭的孩子,自己的眼淚就像是開了閘的水,頓時就會傾瀉而下。而且如果他們哭習慣了的話,他們會無休止地哭。而且不管是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情,他們都會用哭來發洩自己的不滿。

這個時候他們把哭當成了自己的一副盾牌,覺得自己只要一哭大人就會乖乖投降。

這個時候家長需要做的是遠離,當孩子又要用哭聲來要挾大人的時候,大人就選擇離開。大人的置之不理會讓孩子認為原來我哭是沒有任何作用的,那下次他也就不會哭了。

再次,曉之以情。

有一部分孩子哭的功夫實在厲害,可以一連哭起來大半天。這個時候家長不要理會他,就讓他哭,等他自己覺得累了自然而然就停下來了。等孩子哭夠了的時候,家長坐在孩子身邊,和孩子靜下心來談談。

告訴孩子哭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有什麼事情要好好說。

最後,循序漸進。

改變孩子愛哭的這個過程是需要循序漸進的,並不是你一次置之不理孩子就記住了,畢竟是孩子,他們需要家長的耐心指導和陪伴,慢慢才會改變自己的這個壞習慣。所以家長不要操之過急,當然更不能因為孩子愛哭,就各種恐嚇孩子。家長如果恐嚇孩子的話,那對孩子改掉這個壞習慣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只能是起反作用。

孩子身上有很多壞習慣是需要在家長的耐心教育下才能改變的,不要著急,耐心說服,用對方法,我們的孩子都能夠成長為我們想象的樣子。

20樓:小土豆子

首先要弄清孩子每次都是因為什麼事哭的,然後在孩子每次哭的時候,不要第一時間去哄他,在他停止哭的時候再做溝通。

21樓:張十一

一般愛哭的孩子是因為心裡比較脆弱,雖然我還是不應該嚴加管教的,應該學會和他坦誠相待和平相處去安慰他,讓他有信心讓他堅強起來。

22樓:貝貝

總是愛哭的孩子主要是他的心理承受力比較弱,喜歡以哭泣來表達,也是很缺乏安全感的一個表現了,我們要學會傾聽,不要總是指責,多些安慰,多些抱抱。

對待熊孩子到底該怎麼教育?如何對待熊孩子?

對待這些熊孩子,首先要家長不做 熊 家長。孩子犯錯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家長既不必簡單粗暴的責罰孩子,也不能採取 溺愛 驕縱的態度對孩子所犯的錯誤視而不見,對於已經懂事的孩子,家長只需要採取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孩子所犯的錯誤能清楚的指出來,並明確告知他這樣做可能產生的後果是什麼,他需要承擔的責任是什麼,...

如何對待孩子早戀問題,家長如何對待孩子早戀問題

10後都已經開始統治小初中了,對於孩子逐漸萌芽的早戀情緒,80後90後父母是如何對待的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其實青春期的孩子,早戀真的太正常了 嗯嗯他應該剛剛上六年級?提問是的,那麼幼稚的小孩已經青春期了邁。他自己還問我這個是不是很好笑,我就回答了不是,說喜歡一個人很正常,謝謝他跟我分...

怎樣正確對待孩子的教育,如何正確對待孩子的成長教育

第一 正確的感受 父母要敏感的體察,積極的抓住孩子每一次挫敗經歷,幫助孩子認識到挫敗的存在,正確的感受挫敗帶來的感覺和不愉快。不要回避,也不要放大。客觀幫助孩子描述和認識內心真實的感受。這其間要溫柔,充滿著愛意。讓孩子感覺到你是多麼的愛他。你的愛可以幫助孩子從挫敗糟糕的情緒中走出來。第二 勇敢的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