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對待孩子的教育,如何正確對待孩子的成長教育

2023-02-26 02:50:06 字數 4766 閱讀 7786

1樓:甜柴吃甜苗

第一:正確的感受 父母要敏感的體察,積極的抓住孩子每一次挫敗經歷,幫助孩子認識到挫敗的存在,正確的感受挫敗帶來的感覺和不愉快。不要回避,也不要放大。

客觀幫助孩子描述和認識內心真實的感受。這其間要溫柔,充滿著愛意。讓孩子感覺到你是多麼的愛他。

你的愛可以幫助孩子從挫敗糟糕的情緒中走出來。 第二:勇敢的面對 用父母溫暖的愛意幫孩子走出挫敗帶來的糟糕情緒之後,再用你的愛和智慧引導孩子去勇敢的面對挫敗這個事實的同時,在孩子心裡做一個積極的心理建設和引導。

第三:積極的處理 積極的心理建設和引導孩子認識到, 一次的挫敗不能說明任何問題,在這個世界上,第一永遠只有一個,而卻有那麼多人同時去爭第一,所以成功的機率遠遠的大於了失敗,因此成功了應該感到光榮和 喜悅,但失敗了也並不需要感到可恥和難過,因為這次失敗,總結經驗教訓,還可以下次繼續努力,只要我們堅持不懈總有成功的一天。退一萬步,就算這件事上沒 有機會了,但我們的人生還是有價值的,不要太在呼一時一事的得失與成敗。

勇敢面對,快樂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第四:樂觀的總結 哲學家科林斯曾經說過:

「不經歷挫折,成功也只能是暫時的表象,只有歷經挫折的磨難,成功才能像純金一樣發出光來。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經歷了挫折卻不知道總結挫折的教訓,暫時的挫折不應該是消沉的原因,而應該是繼續奮鬥的起點"。所以,父母應引導孩子積極樂觀的與挫敗相處,使孩子養成不怕挫敗,勇於面對挫敗,接受挫敗,並能不斷從挫敗中吸取人生成長的經驗與營養的優秀習慣,為孩子在將來不斷的經歷和克服挫折的過程中逐漸成長,壯大,直至走向成功,邁向卓越的打下堅實的基礎。

2樓:慧育家

1.騰出時間,安聽地坐在孩子旁邊〭

2.如果孩子問,就跟孩子說「我只想和你坐坐幾分鐘」〭3.當孩子說話時只是傾聽,不判斷,不防禦,不解釋〭4.允許孩子自己的感受,不要試圖說服孩子放棄感受〭5.認同孩子的感受〭

我們應該如何正確的教育自己的孩子?

3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方式,不要採用過激的行為並且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出榜樣,以身作則。

一、每當人們說起對孩子教育都會有很多的話想說,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一樣,教育方式也各有區別,但是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健康成長,所以一定要選擇適當的方式來教育孩子,第一個方式就是採取適當的方法,不要野蠻的對待孩子,如果當孩子犯錯誤的時候,一定要靜下心來和他講道理,千萬不要先打罵一頓,如果經常這樣粗暴的對待他們,孩子們心裡會產生叛逆心理並且會變得越來越偏激,還有可能留下心理陰影。

二、第二個方式要樹立榜樣,孩子們的世界裡父母就是他們的天,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全部都在他們眼裡,而且孩子們的模仿力很強,光通過說教往往達不到實際效果,如果通過行動來說話就會更有影響力,作為家長在平時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品行,那麼自己的孩子很有可能就是一個失敗品,所以說言傳身教非常重要。

三、第三個方式要統一意見,在教育孩子的時候,雙方一定要統一意見,並且要提前溝通,對待事情要統一認識和看法態度也要一樣,千萬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鬧不和,也不能當著孩子的面相互訓斥,這樣的話孩子都不知道該聽誰的,而且會造成大人的威信越來越低,以後再想管教孩子就非常困難。第四個方式要培養孩子的興趣,因為興趣才是激發孩子能力的最好方式,不要把孩子培養成一個讀書機器,而是要全方位共同發展,特別是孩子表現出對某方面的愛好,這個時候一定要多多鼓勵,沒準就會通過興趣闖出一片天地。

4樓:哇啦哇啦小可愛

首先我們要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對孩子的影響深遠,然後還要給孩子建立是非的觀念,不能過度扼殺孩子的愛好,給孩子正確的引導選擇。

5樓:耳火是你

首先,我們要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因為有了好的價值觀,孩子才會三觀正;其次,我們家長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一個好榜樣,因為這樣就可以讓孩子明白是非;最後,要尊重孩子的意願,因為這樣可以讓孩子更加獨立。

6樓:孫曉晶

引導他正確的人生觀,不至於將來長大了,誤入歧途,在人生的節點上給以建議。

7樓:慢慢觀社會

教育孩子不能夠太過寵愛孩子,要培養他獨立自主的性格。還要言傳身教,父母要做好榜樣,很多時候,其實孩子就是父母的複製版。

8樓:閆小六說娛樂

在我們教育孩子的過程當中,一定要了解孩子的性格,而且不能夠對於孩子只進行懲罰,在適當的時間也要進行一定的獎勵。

9樓:琪紙仙女吖

要以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來進行教育,在經過一些人生經歷後及時進行教育。

10樓:松成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要以自己正確的價值觀和得體的言行舉止來潛移默化的教育孩子,讓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樹立端正的品行和三觀。

家長該如何正確對待孩子教育

11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規範孩子的言行舉止,包括行走坐臥。

然後就是教育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

之後可以教育孩子良好的家風。

最後就是家長言傳身教。

13樓:雄邁

家長要學會換位思考,多站在孩子角度思考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按照孩子的發展規律,不能違背了那個規律。現在這個社會是多方面的,就是很多方面都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孩子的心理是很脆弱的。最終我覺得應該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畢竟孩子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15樓:書香文墨

我覺得應以引導為主,同時要言傳身教。

16樓:女式多款包包

在完成每天必須完成的作業後,給他們足夠的個人空間,

怎樣正確對待孩子的教育問題

17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首先,最重要的是家長的言傳身教,做好表率,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

其次,正向的鼓勵很重要。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要讓孩子對他做的事情感到有成就感,讓他知道爸爸媽媽一直是他的忠實粉絲,這樣能有利於培養他的自信。

最後,對於孩子不好的行為要及時糾正。糾正絕對不是帶著情緒去打罵孩子。而是給他定規矩,講究原則,讓他知道什麼不該做,做了有什麼後果。

管教他不是為他不犯錯誤,而是讓他知道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

家長該如何正確對待孩子教育?

18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劃。

19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怎樣正確的教育孩子

20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21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22樓:明星小八卦

生活中不要對孩子採取過激的對待方式,不要粗暴的對待孩子,長久會使孩子性格變得偏激。

23樓:ppt大咖

怎麼教育孩子?要注意什麼呢?

24樓:蟲哥說教育

當孩子的好朋友」 作為父母愛孩子是我們的天性,一份責任。

25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26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27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怎樣正確的教育孩子

28樓:漓櫻愛畫畫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29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30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發現孩子的點滴進步,懂得賞識孩子。

如何正確對待高考,如何正確對待自己的工作

考生參加考試時,要以平常心對待,這樣考試就會發揮得最好。適度得平靜自己的心裡狀態。儘量不要想著會有多麼多麼的恐怖。多麼的壓抑。可以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相信自己。希望在高考取得優異的成績。一 沉著冷靜不慌亂 一些家長在孩子備考過程中,內心充滿了擔憂甚至恐懼,經常寢食不安,心慌意亂。這種在家長身上表現出...

怎樣正確對待素質教育,如何理解素質教育

素質教育近幾年來提得特別響,現在城鄉中小學都推行素質教育。我是一名執教者,就素質教育推進的整個情況來看,前景不容樂觀,出現了一些不良現象,孩子們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覺得玩中也學知識,但玩過了頭,把知識卻扔在了一邊,荒廢了學業。在一次家訪過程中,我對本班學生的刻苦勤奮做了一次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符合正...

如何正確對待男女關係,如何正確對待男女之間的性與愛的問題

好好的去相處,不要多想 一旦感覺對上了,就會在一起了 要矜持 要自重 要保守 男女關係,歷來就是被家長所忽視的一點,其實很複雜,但然卻簡單,真正容入愛情中,男女關係自會揭曉.大學生對其敏感性更強烈,真的象那些人所說的,年輕就是力量,我們只是學生,我們擁有的也只有年輕,大膽的嘗試是不會犯錯的 試著去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