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1日出生五行屬什麼

2023-03-02 13:50:07 字數 3456 閱讀 8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2023年3月31日(星期三)13點農曆:庚寅年二月十六日未時。

八字:庚寅 己卯 庚辰 癸未。

五行:金木 土木 金土 水土。

五行缺火,土旺。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出具體的出生時間才能算呢。

2023年3月31日21點20分出生五行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2023年3月17日20時50分。

農曆辛卯年二月十三戌時。

八字:辛卯 辛卯 辛未 戊戌。

五行:五行屬木 五行金旺土旺缺水缺火。

本命屬兔 蟾窟之兔 松柏木命。

星座:雙魚座。

追問:缺水缺火吧陳雨焓還是陳雨涵好水火不充吧。

回答:八字不一定缺啥就要補啥 要依據相生相剋原理決定補啥 寶寶生於春季 喜有土和火 忌沒有土和金 八字當中金旺 金生水 所以建議寶寶以補火為主。

給出的兩個名字陳雨焓好些 命理搭配得當 可以用 陳雨涵要差些 還是捨去 可以再想想。

2023年3月31日15點04分出生的男孩五行缺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需要指出:五行不是缺什麼就補什麼,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取名用字一定要根據命局組合的具體情況,準確分析八字中最需要的五行,以八字喜用神為準來選取同類五行屬性的漢字。

一般人總認為八字中金木水火土缺哪種五行,名中就選取屬於該類五行的字進行補缺,這是一種根深蒂固的錯誤認識。通常的做法就是「結合事主生辰八字補全五行,首先根據一個人的出生日期,排出八字,然後進行分析,已確定陰陽五行即金、木、水、火、土的缺損情況,如果缺什麼五行,就在名字中的字中加入所缺的五行,進行後天補救。」其實這是不懂周易之人的誤解,果真這樣做的話有時還會造成嚴重後果。

比如八字中的從格和專旺格等特殊格局,八字中的「缺項」就不能隨便填補,而應根據全域性組合順勢而為,不然就雜亂格局氣勢,給人生帶來不順甚至災難。況且如果八字中「缺項」達到三個或四個,一個漢字只能補一種五行,名字中又如何能補齊呢?

說了一大通,最後補充一下,如果樓主想按八字取名,最好找真正懂得人看一下再起,不要自己想當然的按五行補缺起名,即使用電腦軟體分析五行,不同軟體的分析結果也不盡一致,有的甚至是完全相反,這樣只能越弄越糊塗,有可能分析了半天最後的分析結果其實是個錯的,等日後明白過來想改就很麻煩。那還不如索性拋開按五行選字的約束,按照音形意的標準,起個寓意吉祥深遠、叫起來順口好聽的名字!

5樓:漠人

你好,你外甥的生辰八字。

是:庚寅 己卯 庚辰 甲申。

他的八字命盤是屬金,五行缺土,取名時宜用五行屬土的字有利。

請你參考:姓名:性別:男。

出生:公元2023年3月31日15時4分(陽曆)

農曆:二○一○年二月十六日申時。

當月節氣:驚蟄(3月6日0:54); 中氣:春分 (3月21日1:47)

生辰八字:庚寅年 己卯月 庚辰日 甲申時。

一、他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他的八字命盤。他是白龍,出生於白虎年。 日天干代表他,所以他是屬金。

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時 (子孫)

陽金 陰土 陽金 陽木。

白虎 黃兔 白龍 綠猴。

八字命盤從陰陽干支三合曆取得。上排是天干,由五行「金水木火土」輪流排列。下排是地支,用十二生肖順序排列。十二生肖可轉換成五行。

二、他的五行得分和喜神。

下列算出他命盤中五行的分數。

五行 木 (日主自己) 火 (體智外洩) 土 (錢財享受) 金 (職位壓力) 水 (保護求知)

分數 36 15 27 5

八字五行得分情況:

土15; 金27; (同類得分:42)

木36; 火; 水5; (異類得分:

相差: 綜合旺衰得分: 八字比較平衡。

八字喜用神:八字比較平衡,八字喜土,土就是此命的「喜神」。

八字論命是在找五行陰陽的平衡。同類和異類得分基本相同時,五行陰陽較平衡,一生較順利。當同類和異類得分相差過大時,人生八字就過硬或過弱,一生起伏較大。

喜神的選擇一般從得分最少的哪一類中選取,此類中值最少的五行就是他的「喜神」或稱「有用之神」。當「喜神」來自流年或大運時,命盤的五行會較平衡。平衡的五行較不會打架。

換言之,不愉快的事會減到最低點,那一年就會較幸運。八字就是從這個平衡理論,去分析人一生的起落。這裡,我們就選土當做此命的「喜神」。

6樓:子儒工作室

八字:庚寅 己卯 庚辰 甲申。

五行:金木 土木 金土 木金。

五行金旺缺水火。

陰曆2023年3月31日02點06出生女孩 起名趙芮嫻 趙若綺 趙弋惠 八字五行配置那個好些 請專業大師幫忙回答下

2023年3月31日14點39分出生寶寶五行屬什麼?缺什麼?

7樓:倪煜蘅

庚子 己卯 癸酉 己未。

金水 土木 水金 土土。

五行缺火 八字偏弱喜水。

2023年3月31日早上10點半出生的寶寶五行屬什麼,缺什麼

8樓:2206七九

起名可不是八字中缺什麼就補什麼,這是外行話。而是八字命局中需要什麼對寶寶八字有幫助。也不是八字什麼也不缺,就可以任意起名字。

起名字是根據八字命局的結構,提取用神或抑制忌神,從而起到扶助命運的作用。

【選名需知】名字是由八字、數理、姓氏、性別、音形義、長輩避開用字(包括同音律)以及朋友們的一些個體條件等等因素共同左右,按照八字起名,請您綜合各方面來考慮,在符合以上條件的基礎之上,名字儘量好聽為首選。

201710月2日出生的五行缺什麼

9樓:瑋若文化諮詢中心

還需要知道您的出生時刻。

10樓:2206七九

1周易起名並不是缺什麼補什麼的.以日主為中心,最重要的是看八字的組合排列情況,和八字中的天干、地支與日主之間的沖剋、合化關係,最後確定喜神和用神和最佳組合。這樣起名,好的八字可以增運,不好的可以轉運。

2、命局有好有壞,有的富貴雙全,有的富而不貴。有的克父母。也有的是普通之命,有的勞苦之命,等等。

3、只要是通過周易起名用五行調節,或平安健康、或事業有成、或富貴雙全、或婚姻美滿,,或康強足壽、、、

有好名才有好運。

2023年3月31日中午出生五行缺什麼?

11樓:三兵

公元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農曆二〇〇〇年二月廿六,生肖屬龍。

天干地支(八字)——庚辰年、 己卯月、 戊子日、 戊午時時幹為戊土,與日干戊土比和,與月幹己土比和,與年幹庚金相生。

時支為午火,與日支子水相沖,與月支卯木相破,與年支辰土相生。

本命屬龍,白蠟金命,五行土旺不缺(1個金,1個木,1個水,1個火,4個土)

女2023年農曆3月26日出生五行屬什麼,缺什麼

出生年月來日時 公曆 2011年4月26日6點源 農曆 辛卯 bai年三月廿四卯時du 八字 辛卯壬zhi辰辛亥辛卯 五行 dao 金木水土金水金木此命五行金旺缺火 日主天干為金,必須有水助,但忌木太多。2木0火1土3金2水,4 4 平衡 年命五行屬土。日主五行屬金。五行缺水。算命以日主五行為主。1...

86年11月5日出生屬虎五行屬啥缺啥

八 字 乙酉 己丑 辛酉 甲午 五 行 木 金 土土 金金 木火 納 版音 泉中權水 霹雷火 石榴木 沙中金 五行分析 總述 八字偏強,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分析如下 此命五行金旺 五行缺水 日主天干為金 同類為 金土 異類為 火木水。五行統計 2木,1火,2土,3金,0水 缺...

男2023年農曆4月27日出生五行中屬什麼命

沒有出生時辰是算不出的?辛未年 甲午月 庚戌日 看什麼命看第一個字 也就是辛 庚辛同金,庚陽,辛陰 也就是說你是金命!跟時辰沒關係 1983年農曆2月20日出生,五行缺什麼?根據你的出生年月推算八字 癸亥 乙卯 辛酉 少了具體時間 八字五行基本平衡,但是八字總體偏弱,需要補充五行 金和土 為佳請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