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篇文章沒有修辭手法怎麼賞析啊?

2023-03-02 15:25:07 字數 3287 閱讀 1600

1樓:網友

有無錯別字,是否緊湊,字跡書寫,寫作格式,生動形象,語言樸實。

該怎樣去賞析一篇文章?

咋沒賞析呢?

2樓:網友

賞析是文明人的行為,也是有才學的人的行為,對於我們普通老百姓是不可能的。

帶修辭手法的句子怎麼賞析?有好的方法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什麼比作什麼,)生動形象地寫出了+物件+特性。表達了作者。的思想感情。

⑵擬人: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把什麼人格化了,生動形象地寫出了什麼怎麼樣(的情態)。表達了作者。的思想感情。

⑶排比:運用排比修辭手法,強調了+物件+特性+ 「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富有氣勢」

4樓:大英軍情六處

1、比喻:利用不同事物之間某些相似之處,借一種事物來說明另外一種事物。 作用:

對事物特徵進行描繪或渲染;用淺顯易見的事物對深奧的道理加以說明。 2、比擬:把物當作人來寫(擬人),把人當作物來寫(擬物).

作用:印象鮮明,便於表達作者感情。 3、誇張:

故意言過其實,對人對事進行擴大或縮小的描述。 作用:易於突出人或事的本質,引起讀者強烈共鳴。

4、對偶:結構相同或相似,字數相等的兩個句子,或短語。 作用:

整齊勻稱,凝鍊集中,概括力強。 5、排比:三項或三項以上結構相同或相似的句子。

作用:增強氣勢,說服力強,感染力強。 6、用典:

詩文中,引用古籍中的故事,或詞句。 作用:豐富而含蓄地表達內容和思想。

7、反語:適用與本意相反的詞語,句子表達本意。 作用:

比直接說更有感情,更有力量。 8、反詰:是反問句中的一種,這種反問句包含著答案,即反問之中已經帶有答案了,不用再說答案了。

作用:語氣更加強烈,更使印象深刻。 9、設問:

10、反覆:有意重複某個句子或詞語。 作用:

突出思想,強調感情。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使用「這個句子運用了……的修辭手法,將句子寫的生動形象,突出了作者……的感情。」如:夜晚到了,明月掛在天上,好似一艘小船,靜靜地飄向遠方。

6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的寫出了。表現了。表達了。

怎樣閱讀和賞析一篇文章

7樓:angleblack歌

1、先把文章瀏覽一遍,想一想寫的是什麼;

2、再通讀一遍,圈出自己喜歡的詞、句、段;圈出揭示文章中心的文句;

4、在默讀的基礎上,複述全文大意,要求結合關鍵性的詞語,列出提綱;

5、根據揭示中心的文句,對文章進行縮寫練習,要求把圈出的詞、句、段儘量用上;

6、通過讀、寫,要求概括全文的中心和寫作特點;

7、根據圈出的文句和中心寫出自己的讀後感;

8、在寫讀後感的基礎上,從思想性、藝術性和知識性等方面進行評點;

9、在評點的基礎上,結合實際,闡明自己的主張。

怎樣賞析文章

8樓:碧魯玉芬古媼

這篇文章寫的是在人生路上,我希望自己能有有所作為,留下屬於我自己的印記。小草就算渺小,它也會把自己融入土裡,提供土地的養料,那是它生存的價值與意義。卵石,儘管細微不被注重,但它卻活出了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精彩。

我也想像他們一樣,不需要成為一個多麼偉大或者多麼有成就的人,我只需要活出自己的價值,活出自己的精彩,為我的人生添上光彩,此生無憾,就夠了。

9樓:務玉花姬戌

從題記看就是說過程也許不是光彩耀眼,但是我們努力過了,就不用遺憾。類似於那種重過程,而不過分在意結果。用一種淡薄的心態看待周圍的一切和生命的。

過程。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流芳百世,所以即使是普通人,也有自己的價值和閃光點。

10樓:欽秀花風婉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軌跡,但是每個人的生命軌跡又是不同的。如文章中寫的小草,卵石,蝸牛一樣,就連它們的生活軌跡都不同。而它們竟是那麼的不引人注意。在別人的眼中,他們從來沒有想過那些小生命的生活軌跡,只知道一味的去讚揚他,去批評它,去褒義它。

因為他們不知道什麼是生活的軌跡,或許他們從來沒有聽過「生活的軌跡」這個名詞,更或許是他們不知道去珍惜自己的生命。但是請相信我,你有你自己的生活軌跡,不要聽信別人的雜言碎語,請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去追隨你自己的生活軌跡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鑑賞方法。

如何鑑賞文章在現代文閱讀中,評價和鑑賞能力是閱讀能力的最高層次,屬創造思維。對文章的思想內容進行評價鑑賞,就是要求能夠判斷文章觀點是否正確,認識是否全面,論述是否透徹,感情是否健康。要能正確評價鑑賞作品的思想內容關鍵是要有較高的思想理論素質。

另外還要注意以下四點 ①要以全面、深入的閱讀分析為基礎;②要全面、辯證地評價文章;③評價要有理有據;④評價要具體、充分,有深度,不可含糊籠統。 表達技巧是指文章運用了哪些寫作原理、規律和方法來表現文章內容的。對錶達技巧的評價鑑賞,就是分析文章運用了哪些表達技巧,表達了什麼內容,達到了什麼藝術效果等。

鑑賞的核心是審美,即挖掘作品中的美感因素,達到某種美感享受。對照表達技巧的分析鑑賞,不同的文體應從不同的角度考慮。記敘文(包括散文)應從以下方面去分析。

①從表達方式角度:各種表達方式是否運用自如,靈活多變;敘述人稱的選擇,第一人稱第二人稱的好處;敘述順序的安排,倒插敘手法的運用及作用;描寫的特點(白描細描、細膩生動),心理描寫、細節描寫、景物描寫等的作用。 ②從選材剪裁角度:

看材料和中心的關係的處理,主次詳略是否得當;材料是否典型、真實、新穎、有力。 ③從表現手法角度:是否運用了象徵法、對比法、襯托法、先抑後揚法、託物言志法、借景抒情法等手法。

④從結構安排角度:是否開頭結尾,各有特色;結構嚴密,完整勻稱;烘托鋪墊,前後照應;設定懸念,製造波瀾,起承轉合,曲折有致。 ⑤從語言運用角度:

語言是否準確、簡練、生動、形象;具有怎樣獨特的語言風格(幽默、辛辣、平實、自然、簡潔明快、含蓄深沉等);運用了什麼獨特的修辭手法(比喻、擬人、排比、誇張、通感等)。

怎麼欣賞一篇文章?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幾遍,體會作者的心境和他想表達的理念,不要受別人的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學會掌握其意境,聯想到作者的情感。

如何賞析修辭手法?

帶修辭手法的句子怎麼賞析?有什麼好的方法嗎?

幫我寫篇文章,怎麼聯絡你,幫我寫一篇文章,是關於微商的作文經歷

寫出好的文章要 三多 1 多讀 是指要不斷大量的豐富自己的知識,多閱讀各種書籍的知識收取,閱讀越多,內容越廣對我們的寫作提高的能力就越大。多閱讀書籍可以讓我們學會如何立意選取材料,勾勒結構整體框架。2 多看 多看可以培養自己瞭解外界的事和物,還可以多積累以生活中真實體裁積累起來的材料,看得多了,看得...

請問怎麼樣讀好文章,請問怎麼樣讀好一篇文章

多將文章的內容bai讀幾du遍,儘量理清全文的一些比較zhi需要加強語氣 dao的地方,其實不難做到專。將自己屬融入那種情境之中,去體會人物的心情,慢慢揣摩,不能過於急躁,急於求成。或者你也可以去實際體驗一下,和同學一起將情景展現一下,也許就能體會得更為真切。你不能只是單一地讀文章,而是要想著怎樣才...

接上文章怎麼寫評書,接上一篇文章怎麼寫評書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開學已近半個月了。我還是那麼愛我的校園,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愛這裡學生們純真的笑容。進入校門,便聞到了一股濃濃的書香卷氣。假山石上,愛善智諾行 這五個字的校訓熠熠生輝。怒放的噴象象徵著學生們怒放的青春,它們噴發,噴發。象千顆萬顆珍珠一樣,它們在半空中劃出一道極為優美的弧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