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道家神咒神,道教八大神咒各有什麼用呀?

2023-03-02 15:15:07 字數 1815 閱讀 3395

1樓:呆萌的小泰非

這東西不能隨便亂念,萬一真招來鬼魂就臥了一個槽了,這東西請過來容易送過去難。

2樓:道長得一

唸咒必有因由,念動神咒,必然要驅使神靈為你做事,如果你的道行不深,會折損陽壽。所以修道以修身修心為主,神咒不到萬不得已切不可使用的!

3樓:網友

八大神咒可以經常念,念多了,可以增延福壽,卻病延年,功德無量。

4樓:墨染江淮

且行,咒語有魔咒和神咒之分,不得亂念。

5樓:聖龍神皇

上通天道,會引起未來的絮亂。

6樓:網友0ea62e1大龍

那不念怎會?不是放屁話。

普通人可否念道教八大神咒

7樓:光芒星斗

可以。但誦八大神咒會有些地方需要改字念。同時又時要些訣竅才能更良好的發揮作用,一般人就不要管了。只是普通人不能念急急如律令。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人唸了沒效果。

修行人或者有大緣分的人可以。敬!

9樓:修得今生緣

現在還有很多邪法,不懂不要亂學,否者害親,害己,到頭來後悔莫及。

道教咒語,八大神咒有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道士。

每個神咒不是都有名稱了。

淨心神咒 使內心清淨。

淨口神咒 使口清淨。

淨身神咒 使身清淨。

安土地神咒 安奉土地。

淨天地神咒 又稱解穢神咒,去除穢氣,使地方清淨金光神咒 請神護身。

祝香神咒 上香時提誦。

玄蘊咒 開經。

凡誦經者,切須齋戒,嚴整衣冠,誠心定氣,叩齒演音,然後朗誦,慎勿輕慢,交談接語,務在端肅,念念無違,隨願禱祝,自然感應。

仙道貴生,無量度人。

福生無量天尊。

道家有什麼神通?一些常用咒語 30

11樓:z振宇

神通多了,他心通之類的,八大神咒最常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六)漏盡通;佛家講的常人都是有漏業。你有各種妄想,就有各種思念,有了各種思念,就有煩惱,有煩惱就是有漏。漏盡就是沒有漏了,什麼煩惱都沒有了,煩惱一般有貪、嗔、痴、慢、疑,它是佛教最根本的無明煩惱。

你把這些煩惱斷了,形成戒定慧了,它就不再進入輪迴,這是佛家說的漏盡。而道家也把佛家漏盡這個詞拿來了,他說人的生殖之精叫漏盡,練功練的使這個精沒有了,叫漏盡通。他把佛學的話改了。

道家經常出現這些文字笑話。柳華陽寫的《慧命經》就出現最大的笑話。他說漏盡就是精,慧命也是精。

斬了赤龍、白龍就是漏盡。他說西方的梵語、中國華語都叫漏盡。因此,印光法師批他;「柳華陽是魔子魔孫。

」道家裡邊有好多文字笑話。比如佛家講三昧,就是三摩地,也叫三摩地黑(是梵音的音譯名)。三昧真火是入定後出了氣光。

道家把三昧真火改成三味真火,把日字旁改成口字旁,講什麼三味真火是精氣神,五味真火是心肝脾肺腎,還有七味真火、九味真火,都成了文字笑話。佛家這兒講個漏盡,道家說馬陰藏相了就是漏盡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道家只是一個思想,對一個道理,真理的追求和實施。後來變成了道教,烏七八糟的東西都來了。完全顛倒了道家的思想和初中。和佛教頗有相似之處。

道教密宗基本上就是魔鬼教了,很多招鬼和不自然法術,雖然有真的靈力,但是都是邪靈助其一臂之力,沒什麼正道可言的。

求道家道教佩戴物,道教戴什麼飾物

你們這些人都外行了!道教的飾物有兩種 一種是過去宮觀 製作的符牌 就相當於現在你去上功德 宮觀會給你一個小徽章一類的東西一樣 還有一種就是道士佩戴的印 這個才是真正護身的東西 抱朴子裡面說黃神越章 戴在身上 入山虎狼不敢接近 還有北極殺鬼 仙都九老這些印 佩戴都是有很多好處的 一樓很不負責任哦.只是...

道教講些什麼?與道家有區別嗎,道家和道教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道教 的內容bai相當廣泛,包括陰陽 du五行 八卦zhi 仙道 方dao術 符讖 卜筮 雜佔專 房中術等等。道教是中國的 屬本土宗教,奉 道德經 為最上經典,主旨 清淨 自然 無為 思想內容廣泛,相對於其他宗教對中華民族影響較大。道家 可以理解為 道德家 就是哲學中所說的 老莊思想 老莊派 典型人...

道教自己的神系譜,道教的神仙譜系

中國道教諸真宗派系譜 諸真宗派總簿 所列道派,截止於清溥儀宣統年間 西元1010 1911年 雖說列有八十六派,實際上只有八十支派,有些是系譜的續字,不是獨立一派。就現在來說,道教已經不存在這麼許多紛岐錯雜的道派,過去的小。上為三清三境。即始氣為玉清境。元氣為上清境。玄氣為太清境。又以三清之氣。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