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稽查移交經偵後國稅還能撤銷嗎

2023-03-02 18:50:07 字數 1764 閱讀 815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撤銷。

只要移交公安經偵部門就會受理,不會主動銷案。

稅務稽查己移交經偵的案子,交完款之後是不是就沒事了

2樓:布樂正

要等結案通知單。

《稅務稽查工作規程》第十九條:選案部門對案源資訊採取計算機分析、人工分析、人機結合分析等方法進行篩選,發現有稅收違法嫌疑的,應當確定為待查物件。

待查物件確定後,選案部門填制《稅務稽查立案審批表》,附有關資料,經稽查局局長批准後立案檢查。

《稅務稽查工作規程》第二十條規定:經批准立案檢查的,由選案部門製作《稅務稽查任務通知書》,連同有關資料一併移交檢查部門。

《刑事訴訟法》規定:

第一百七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法庭審判所必需的證據材料;認為可能存在本法第五十四條規定的以非法方法收集證據情形的,可以要求其對證據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說明。

人民檢察院審查案件,對於需要補充偵查的,可以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也可以自行偵查。

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對於二次補充偵查的案件,人民檢察院仍然認為證據不足,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作出不起訴的決定。

虛開增值稅案件已移交公安經偵立案處理,稅務部門能否重複處罰?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重複處罰!法院判了的話,補交稅款也是交到稅務部門,公安局沒有權利收稅款啊!

稅務稽查把案件移交到公安局經偵部門,是不是說明案件已經構成犯罪?

4樓:網友

那要等經偵受理並立案,偵查過後才知道有沒有構成犯罪。

稅務局移交到經偵支隊的案件如果免於起訴會有處理結果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局移送公安,是因為案件達到移送標準了必須移送。公安怎麼處理,不影響稅務案件的處理,反之亦然。公安依據刑法處理,處理的是法人,稅務依據稅法,處理的是納稅物件,即企業。

稅務稽查移交經偵求救

6樓:紅油火鍋太辣了

只要移交,公安經偵部門就會受理,不會主動銷案。

確定稅務稽查物件是稅務稽查的重要環節。稽查選案分為:人工選案、計算機選案、舉報、其他等。

人工選案的基本方法是抽樣。實施抽樣又分為隨機抽樣和非隨機抽樣。在實行抽查選案時,一般都採用隨機抽樣法,它是按照概率規律抽取稽查物件的一種方法。

舉報是稅務機關發現案源最多的一種途徑。

其他選案方法指:轉辦、交辦等。

計算機選案的指標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分行業生產經營指標平均增長值分析、分行業財務比率分析、企業常用財務指標分析、流轉稅類選案分析、企業所得稅稅前限制列支專案指標分析、進出口稅收指標分析、稅收管理指標分析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數額方面你查一下偷稅罪的標準就可以了。公司是私營和個體,並且非一套住房,才有可能拍賣房產。

2、只要移交,公安經偵部門就會受理,不會主動銷案。

3、可以分期繳納,實在繳納不了,也不會判刑,跑了就不行了。

---5-10萬有必要跑嗎?

法人跑了,法人老婆和妹妹一套房(妹妹住),法人還有一個樓花,現在法人和老婆還住一套房吧。

肯定不是一套房了。也就是約三套房。

有這麼多房,跑了真不值。

什麼是稽查隊,國稅局稽查隊主要做些什麼

稽查隊有很多種,有 商務局稽查隊,國稅局稽查隊 部隊稽查隊 藥監局稽查隊等,主要是監察職能。主要是負責全區 化營場所的日常監督 檢查,並依法對違法違規行為進行處罰 受理群眾舉報和接待來訪 以及接受領導安排的其他相關工作的工作組織。針對不同的工作範疇,又可以分為交通稽查隊 稅務稽查隊等等。好比是監管某...

被舉報了,如何應對稅務局的偷漏稅稽查

1 被舉報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如果你確實有偷稅漏稅的行為,可能要被稅務機關處罰。2 因此,你要對自己或者公司的經營行為進行一次全面的疏理,整理好相關的帳冊,包括納稅的依據,以便應對稅務機關的稽查。3 如果確實有重大偷稅漏稅的行為,應當主動配合,該補交的補交,以求得稅務機關的從輕處罰。老闆用現金增加註...

地稅稽查局和地稅局有何區別,請問地稅局和地稅稽查局有什麼區別,是同級別的不

稽查局只是市地稅局下屬的一個機構,如同其他地稅分局一樣。只是稽查局的工作內容和其他分局不同,其他地稅分局主要從事稅收的徵收管理工作,而稽查局則是專門從事稅務檢查工作。性質上沒區別,收入待遇相同。地稅稽查局是地稅局的直屬機構,歸地稅局管理。所以,地稅局與地稅稽查局一樣,稽查局是地稅局專門用於進行查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