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東租房給我們是不是違法的?

2023-03-02 18:45:06 字數 5050 閱讀 4163

1樓:精彩百曉生

關鍵問題在於轉租合同是否經過房東的同意。

《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條規定 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2樓:布衣觀察

我想業主如果沒有委託他轉租,或他的第一手租房合同沒有約定他可以轉租的話,那是違法的。一般來說如果是租別人轉租的房子,也最好和原業主重新簽定新的租賃合同。

3樓:

沒有正式的合同就是違法的。

個人租二房東房子違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向二房東租房,簽定租賃合同時一定要得到出租人(大房東)的書面同意;合同約定的租賃期限不能超過原二房東和大房東的合同(主合同)約定的期限;合同中約定事項不能超過主合同。否則,大房東終止合同,給你帶來的經濟損失只能找二房東要。

5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不違法啊,這是市場行為,有什麼違法的呢,很正常的。

6樓:網友

本人把房子交給房租託管公司代為出租,現在託管公司跑路了,有有權把房子從房西那裡收回來嗎?

7樓:網友

你租二房東房子不犯法,但承擔一定的風險,因為如果原房主知道這事後要求收回房子,那你所繳的抵押金容易產生糾紛。

8樓:在烏石山感受春天的洛基

你租二手房東的房子違不違法要看情況,如果二手房東本身用違法的法子租的房子,你不管知不知道租他的房子都可能違法,所以你直接租房東的房子就可以了,不需要租二手房東的房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的大房東都是不知道二房東轉租給別人的(要不然幹嘛大房東不直接租給你哦……)你租了二房東的房子,一旦被大房東發現了,隨時可以被趕走的。在大房東沒有給二房東授權可以租賃的書面授權的時候,你租二房東的就是違法的,所以還是租房之前問清楚二房東,讓他出示大房東的授權比較好,保障你自己的權利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明知他沒有轉租的權利,仍然租了房子,那就要和二房東一起對房主承擔責任。

11樓:我是一個人

不違法的。關鍵是要有合同,寫明房子的關係,和負責人。

12樓:網友

不違法,這是普遍現象了。這是房東授權給二房東管理的屬於你情我願。

13樓:小嫣老師

再出租的時候應該徵求你們房東的同意。如果是你私自出租的,沒有經過房主的同意,那麼就屬於違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百二十四條:如果事先沒有約定承租人可以自行轉租,那麼承租人在沒有經出租人同意轉租,就是違法轉租。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

違法轉租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損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二房東 還有很多公司也是租了房東的房子又租出去的 很正常。

二房東是否合法?

15樓:南邕

二房東要怎麼做才合法。

承租人(即說的二房東)經出租人(房東)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承租人未經出租人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1、所承租的房屋系房東的合法所有,體現出來的就是具有合法的土地證、權證;

2、轉租的行為需要徵得房東允許,一般需要房東在轉租合同中籤字;

3、你所轉租的房屋應告知承租人系轉租;

4、轉租的期限不超過你所承租的期限。

在法律上,二房東的租房合同的效力屬於效力待定合同,主要取決於二房東與房東之間的約定是否可以轉租,如有約定,或事後經房東同意,則合法有效。

想要當二房東的話必須要能夠及時辦理相關手續,保證自己當二房東不需要為此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或是被罰款等等。

16樓:小棠說

現在對在法律上還沒有相關的定義,所以說它是屬於一個灰色地帶。

與二房東簽訂的租房合同,有法律效力嗎

17樓:悲傷淚流成河

有法律效力,如果二房。

東與原房東的租賃協議中約定二房東有轉租權,那與二房東簽訂的租房合同有效且原房東應予以認可。

如果原房東約定二房東不能轉租,那與二房東簽訂的租房合同依然有效,但原房東可以收回房子。原房東收回房子後,與二房東簽訂租房合同的相對人可以要求二房東承擔違約責任,要求他賠償。

18樓:衛楠

假如二房東的房子**合法,你們雙方在合法自願的基礎上籤訂合同,都具有法律效力。

19樓:韓琦

與二房東簽訂的租房合同是有法律效力的。

20樓:青春愛的舞姿

以二房房東簽訂租房合同,自由,法律效力的。

21樓:張政

與二房東租房注意事項,不要掉入「陷阱」中,這幾件事情要知道。

與二房東簽訂的租房合同是否有法律約束力?

22樓:玉杵搗藥

1、樓主問:與二來。

房東簽訂的租房合同是自否bai有法律約束力?

答:如du果不出意外,二房東zhi

不具備簽訂租房合同的資dao質。

也就是說,樓主手裡的租房合同是違法的。因此不可能具備法律約束力。

2、樓主問:新房東……他有權這樣做嗎?

答:有權。3、樓主問:我們是否可以要求賠償?

答:當然可以。

但物件不是房東,也不是新房東,而應該是二房東。

23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業主允許,租戶不得私自將房屋對外出租,業主有權收回房屋。二房東違約,你可以向二房東索取賠償。附:如果原房東在出租合同未到期前將房屋轉讓,則承擔違約責任,由二房東向其索賠。

24樓:楊澤律師

承租人與二房東簽訂的租房合同屬於轉租賃。轉租賃是指承租人在租專賃期內將租入資。

屬產出租給第三方的行為。

符合以下條件轉租成立:

轉租條件。1.租賃合同約定的租賃期限不得超過二十年,超過二十年的,超過部分無效。

2.租賃期限六個月以上的,應當採取書面形式,當事人不採取書面形式的,視為不定期租賃。

3.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業轉租給第三人,原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

4.出租人**租賃房屋的,應當在出賣之前的合理期限內通知承租人,承租人在同等條件下有優先購買的權利。

5.房屋租賃,出租人和承租人必須辦理租賃登記備案手續,辦理備案需要提交的資料:

(1)房地產權證書或者其他合法權屬證明;

(2)出租人、承租人的個人身份證明或者法人、其他組織的登記註冊證明;

(3)房屋租賃合同。

25樓:道上行法自然

如果你與二房東簽訂的協議經過了原房主的同意,那麼協議是有效的,你有權繼續承租,或要求賠償。

26樓:勵淑琴閻醜

如果你向抄二房東租的時。

襲候原房東同意了的,bai合同到期。

du之前新房東無權zhi趕你們走。

如果沒有經原房dao東同意,則你籤的租賃合同是無效的,新房東當然可以要你們搬走。如果你們因此受到損失,只能向原來和你籤合同的人要求賠償。或者依據合同的約定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27樓:同春勇格

你只能找原來和你籤合同的人賠償。

二手房東與租戶之間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經房屋所有人同意轉租,二手房東與租戶之間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雙方發生糾紛可以合同的約定來執行。

根據《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承租人轉租房屋的,應當經出租人書面同意。承租人未經出租人書面同意轉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租賃合同,收回房屋並要求承租人賠償損失。

第十二條 房屋租賃期間內,因贈與、析產、繼承或者買賣轉讓房屋的,原房屋租賃合同繼續有效。承租人在房屋租賃期間死亡的,與其生前共同居住的人可以按照原租賃合同租賃該房屋。

2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二房東和原業主之間簽署的合同條款中約定可以轉租,跟租客簽署的合同即是有效。

2、二房東和原業主之間簽署的合同條款約定不可轉租,再跟租客簽署的合同即是無效。

3、二房東和原業主之間簽署的合同條款無轉租相關條款,以法院判決為準!

30樓:齊子昂

這個好像一般的承租合同上有明顯標註,房東拿到款以後是該由承租方支配**、承租方保證對房屋內的相關配套設施有保護使用權、如有損壞賠償就可以了、這就看你們的具體情況了。

31樓:鍾離丹雲

二手房東與租戶之間簽訂的房屋租賃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嗎?(我租的整套房,然後又將其中的單間對外轉租)雙方發生糾紛,是否可以依照合同條款進行民事訴訟。

32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你轉租要經過原房主同意或授權,如果原房主同意,轉租合同可以有效,發生爭議,可以按合同條款訴訟(當然,如果內容本身有違法的內容另議。)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的關係了!按理來說,首選需要看你的大合同,就是你租房子是,房東是否註明同意分租、轉租,如果同意,則你和你的租客產生的關係也就是房東和租客的關係,也就是說租客提前退房不退還押金等等。

另外,我在上海做中介5年多,類似你這樣的二房東接觸不少,他們都是一個群體的,就是10幾個或者好幾個一起在周邊一起做合租、分割,表面都是違規的,但是物業、派出所的關係他們都能搞定,最後租客提前退房之類的問題,他們都不會把押金退還的!

首選他們人多,不怕搞事,租客輕易也不敢亂來!就算租客讓警察過來處理,那也沒事,反正他們一群人早就和派出所打好關係了!黑白通吃!

這時候,租客想拿回押金,只能自己想辦法把房間轉租出去!

二手房子太便宜的是不是裡面死過人

便宜就趕緊買,就算是,你再賣也掙錢,機會做錯過就沒了 問問左鄰右舍。買房子不是買菜彆著急 二手房可以買,死過人就不行了 什麼意思?二手房指 非 死過人的二手房指 墮過胎的非 話不能這麼說,什麼死過人,要看時間的,不到三個月的情況下還只是胚胎,不能算完整的。正常夫妻很多在三 個月內也容易不小心流掉的。...

買的二手房,房子已經過戶,尾款也已經到房東賬戶。約定好今天交

如果確實已經過戶bai,你du 需要付的款也都付過了,那zhi麼還dao要確認有沒有原房主回沒結清 的費答用,比如物業,暖氣,水電煤等,如果都結清了,那麼可以直接換鎖芯了,如果還有遺留問題,那麼找中介協調解決,如果無果,那麼找 如果你確實在理,放心,辦法總比困難多!直接換鎖呀!都過戶了,現在房子是你...

我要買的二手房,房產證上有人的名字是不是要人都到場

不但三個人需要到場,如果那三個人房產證上不是寫著單獨所有的話,已經結婚的,老婆也要到場。我買的二手房,現在有房產證,我想查以前的房產證 一旦過戶了,老房產證就作廢了。你作為該處房屋利益相關方,可以去房地產交版易中心申請查詢權,只要理由充分,可以查到該房產權利變更前後情況。建議對協商事宜擬定一份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