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室內用單反拍攝一個高檔餐廳的菜品?

2023-01-21 12:40:05 字數 4172 閱讀 9485

1樓:匿名使用者

菜品的色彩搭配,背景的選擇。菜品一盤是用側逆光手法拍攝,可以拍攝出菜品的立體感,正面可以補點光,加強菜品色彩的飽和度。擺盤和邊上的小飾品或是餐具的搭配也要注意。

主光和輔光的光比要控制好。

2樓:抽轉組

如果你是一個攝影師,或者是專門學習攝影,這一門專業的話,我想這個對你來說簡直就是小意思啦,你可以用廣角鏡頭或者是圓角鏡頭來拍攝菜品跳下色彩飽和度可以顯得菜品更加的好看,讓人有吃的慾望。

3樓:尹朶月

首先,根據室內的亮度,調整好單反的感光度,然後根據自己想拍的效果調整光圈和快門速度,最後,找好角度。

4樓:峰佘無敵

加濾鏡,打個光什麼的就好了。就會變的很好看了,忘了老師怎麼教的了,我只記住了這個。

5樓:辰星

答:一定要會打燈,光線要用起來,其次是利用反差色等等技巧,還有最重要的是會後期ps,p圖這個技巧活,是需要精通的,在哪都有用,不管是給別人,還是自己。

6樓:絆你一生

如果你掌握了大膽的使用方法,需要搞定光線角度和距離還有菜的顏色,輕易的輕易的拍攝出好的作品。

7樓:雷霆如震乾坤

你自己選好餐點餐嗯,因為自己買了店的菜買了東西,想怎麼拍就怎麼拍,也沒有人會去說什麼,而且還可以拍個盡興。

8樓:影子

可以拿手電筒在旁邊打光顯得菜色特別的飽滿會給人一種高大上的感覺,這樣會給人一種高檔餐廳拍出來菜品的感覺。

9樓:阿舞子

菜品的擺盤很重要,在擺盤好之後把室內的區域性擺上好看的裝飾,用單反拍完之後再經過濾鏡處理就會有高檔餐廳的感覺了。

10樓:暗受

如何使用單反,這個問題呢,就是比較專業的問題,這個還是建議從上。那些去解答,讓專業人士給你解答一下。或者平常有什麼朋友學習攝影啊,這一類的。他們能告訴你一些很好的拍攝的方法。

11樓:熱切又舒心灬幫手

把光調高,然後運用特寫特寫是可以避免簡陋的環境,所以在高檔的環境內用特寫的話更能突出食物的美與高檔。

用單反相機怎樣拍好菜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好鏡頭。最起碼用個小痰盂。就是那個。然後用微距或者光圈優先。手動對焦最好。用大光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一點是菜不要煮太熟。然後刷上一層油。再就是打好光。選擇個好角度。 就行了。

用單反相機怎樣拍好菜品

14樓:老朱

這個真的沒有標準公式可以套用'

15樓:真不是搞藝術的

一般拍菜都是自然光,閃光燈會不自然,有可能讓盤子反光或者折光嚴重。鏡頭隨便你用什麼,但iso不要開太高,因為有可能客人會出大圖。在窗戶邊拍就可以了,要有明暗對比看起來會比較好些。

器材就是一臺相機,加塊小反光板。其它就只剩後期提飽和扣圖校色出圖這些。

新手單反如何拍菜

16樓:牛犇攝影

燈光是必須的,特別你的鏡頭還不是大光圈鏡頭。一般採用淺景深較多。不是太高要求的,最少買2支閃光燈,然後配合反光板使用即可。國產永諾都夠用了,配合柔光罩、豬嘴、蜂巢等光效配件。

三腳架也最好有,保證快門不夠時畫面的銳度。

測光用評價測光即可,燈要打足,加**補償,出來的畫面一定要夠明亮,否則沒效果。我剛入門時,也幫朋友的茶餐廳拍過一次,用的60d+15-85,怎麼拍都不如小痰盂好,但跟網上的效果還是差距甚大,後來開始玩閃光燈,才知道必須要布光,菜品的材料色彩各異、高低錯落,不打燈會有很多小的陰影,後期調高陰影,亮部就會過曝,除了人工布光,沒有其他辦法。

上網去搜一下商業靜物攝影的教程,控制光線是成敗的關鍵。

17樓:

其實,也沒啥特別的要求,**準確,用光合理就行了。

用光圈優先,一般放在8左右,想要虛化好點的,再開大點,18-135也不大了。

不要用閃光燈直接加機頂上,能用自然光,儘量用,實在不行就打測光。

三腳架有最好,沒有也沒關係,注意安全快門。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個拍靜物用的柔光箱,然後把菜放進箱子裡。

燈打在外面,箱子是半透明的白布,這樣進去的光線柔和,可控制。效果相對好。

光圈最好是8以上,保證菜品的立體感和清晰度。

最好有三腳架,快門線。

至於燈,就用普通的造型燈,常亮的那種就成。實在不成用檯燈也成。(專業的大型閃燈,沒必要進,一般都是影樓用的。)

19樓:yyy花非花

大光圈,小景深,加白平衡。

新手如何用單反拍菜?

20樓:鷹的飛翔

利用鏡頭的景深,選擇特定的焦點,可以呈現食物的立體感。

很多時候用餐場景都比較雜亂,背景不夠簡潔,用淺景深可以突出主題,虛化雜亂的背景。手機拍攝的時候請手動選擇焦點,並且要等待兩秒左右等待鏡頭對焦,鑑於手機鏡頭的限制,焦點離鏡頭越近越好。

使用微距鏡頭或者微距模式,手機拍攝一定要雙手持機,最好靠在穩定的支點上,飯店裡光線往往比較暗,快門速度會變慢,容易造成畫面模糊。

手機可以使用 hdr 模式,如果盛放食物的盤子邊緣比較低,我往往會把手機靠在桌面上保持穩定,尤其是在你需要拍出上面第一條淺景深的效果的情況下。

色彩鮮豔的食物在**上會有更好的表現,注意食物的構圖,比如通過擺放構造幾何形狀或線條,在構圖技巧上,拍攝食物最重要的就是要突出主題,避免畫面雜亂。

如果盤子裡的食物不夠滿,可以擺放成三角形,令畫面更有平衡感,如果食物的色彩複雜,那麼背景就要簡單,白色背景是最保險的選擇。

用普通數碼相機在室內拍飯菜特寫,怎麼調會出來好效果

21樓:昆明

ok,1、要麼在光線很好的地方拍,但如果在一般室內桌子上光線不好時,就開閃光燈唄~!注意不要離得太近,否則離閃光燈近點的地方**過度而其他地方則欠曝,保持一點距離,差不多1米左右吧。

2、如果覺得一盤菜佔畫面的比例小了,可通過變焦拉近點。

3、如果相機裡面的色彩選項裡(就是可以設黑白、茶色/懷舊之類的地方)有鮮豔模式之類的話,選上,一般相機的鮮豔模式 在提高色彩飽和度時 都會處理得都比較自然,而後期飽和度就不要調得太大,否則1、看上去很假,像塑料似的。2、最後你還是要列印或印刷成菜譜,列印出來的效果未必和顯示器上看到的一致。

總之,在拍第一盤菜時多實踐 多嘗試 幾張,有感覺了再接著拍。祝你順利。

22樓:奕謀影像

手動模式下,除了調好正確的光圈和快門後,可以在選單裡把對比度,色彩飽和度都調大,這樣**看起來就漂亮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測光表不要用手動模式,p檔配合**補償來決定你需要的**就行了,另外特寫用微距,做好布光,還有就是調整好白平衡。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書籍上的,電視上的那些菜都是刷過膠的,所以拍出來都那麼漂亮,而且相機用的也是好相機,燈光都是經過精心布光的。

你的話就找個光線好的地方拍一下吧,光圈可以可以寫,景深小拍特寫,小一點拍全面一些,景深大。只要注意下週圍的環境,主要是餐桌要好看一些,配上雙新一些的筷子,勺子,叉子之類的,酒杯之類的看著搭配,桌子可以鋪上白色的桌布,整個環境亮堂一些就可以了。

單反相機在室內怎麼拍出好的產品?

25樓:網友

室內拍產品,只是用相機自帶的閃光燈是遠遠不夠的,必須要有一組閃燈組合使用才行。

如果產品不大可以考慮用一個柔光罩把產品放裡面來拍,這樣就算一個閃燈也能有不錯的效果。

26樓:ok螞蟻螞蟻

拍產品的話不是光有相機就可以了,相機自帶的閃光燈肯定是不夠的,相機+影室燈(燈的選擇取決於你的產品材質)+技術,具體的操作比較複雜。不是一個回答就能解決的,如果對**要求很高,請找專業人員代勞!

免得錢也花了,時間也浪費了,效果還不理想!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胳膊--燈光--鏡頭--機身。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連閃光燈都不會開的話,太難教了。

如何在南京註冊科技公司,如何在南京註冊一個科技公司

科技公司國家有優待,註冊資金最少10w。註冊公司的流程簡單如下 1 工商局核名稱 一般3個工作日,重名的話時間不確定 2 銀行開設臨時存款結算帳戶辦理入資併到會計事務所辦理驗資報告 一般5個工作日 3 到工商局約號辦理營業執照 7 10個工作日 4 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 證 3 5個工作日 ...

如何在後臺殺掉一個死程序,如何殺死一個程序

要麼你用其它程序監控軟體去監控該程序,要麼進安全模式直接刪掉檔案。不理解的是,這個怎麼看都像是病毒,為什麼要讓它執行10秒?如何殺死一個程序 根據程序名查殺。這種方法是通過winxp系統下的taskkill命令來實現的,在使用該方法之前,首先需要開啟系統的程序列表介面,找到病毒程序所對應的具體程序名...

人演雙胞胎如何拍攝,一個人演雙胞胎如何拍攝?

兩個角色正面同畫面出現,一般需藉助後期電腦合成與剪輯來實現,找體型相近的人扮演對手戲,後期特效頭部 也有一個人分別演兩遍,做好標記,機位不動,打光不變,需演員走位準確 常見的還有在綠布或者藍布背景拍攝後合成 而有些場面和鏡頭可用 摳畫 技術合成。此類比較典型電影如 成龍扮演的雙胞胎 雙龍記 鄧超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