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報考專業指南,2017高考報考指南書

2023-03-03 02:00:07 字數 1633 閱讀 7258

1樓:下雨天

1、目前的普通專業高考志願填報方式基本上都是平行志願,藝術類與體育類專業一般仍然是傳統志願。

2、填報平行志願主要是參考往年的錄取分數線及排名情況,其中錄取排名是最為準確的。填報平行志願要設定一定的梯度,每個志願相差5-8分。而且最好填報專業服從調劑。

2017高考報考指南書

2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填報志願的指導用書-高考報考指南會在高考填報志願前發放給考生。2、應屆高考考生所在學校都會在高考填報志願前發放一本高考報考指南,裡面有最近三年的各招生院校錄取分數線及錄取排名。

高考報考指南2017書籍

3樓:

高考考生一定要按照學校安排訂閱高考志願填報所需的參考書籍。

高考志願填報所需資料包括當年的高考招生計劃和高考報考指南,高考招生計劃是每個考生填報志願必須有的,否則無法填報志願。而報考指南里面會有最近三年各院校在考生所在省份的錄取分數線,考生選擇報考院校及專業也必須有這個資料做參考。

2017高考志願填報指南有哪些方法和技巧

4樓:老紅木老大

每年的「技巧」都是一樣的至少是大同小異的。

首先,要根據自己的實力(分數)填報,750分滿分的省份,如果你考不到全省前幾十名(至少是百八十名),清華北大就別想了。

其次,你要了解什麼叫「好學校」,要多蒐集和瀏覽一些高校的情況,不能只看校園大小或城市景色好不好。學科和專業在國內排名很重要!專業水平在全國排在後面的專業不建議填報(比如,去一所文科為主的大學讀理工或去理工院校讀英語都是不可取的)。

再次,要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填報。

第四,還要考慮今後就業情況,尤其是理科生,填報的範圍比較廣,工科專業就業相對容易些,而純理科(如數學、物理學等)專業隊今後考研比較有利。

第五,還要考慮你是否有地域的要求,比如湖南廣東福建的考生,你是否能接受黑龍江、吉林或陝西的高校(可都有好學校哦)?其實,上大學就是「學本事」,我一直主張是「好男兒志在四方(好女兒也一樣)」,填報志願就是「以自己的成績,去讀最好的學校」才是正道!畢竟上大學不是去旅遊或度假!

實際上要考慮的因素還有一些,但主要的還是以上這些,而最重要的砝碼——還是你的分數!

5樓:瑟蘭督伊織夢

你的問題太大了,感覺可以寫本書了。志願填報因人而異,你得告訴我你大概能考多少,大概是幾本,你想上什麼專業,不然,我就是說了,你也雲裡霧裡的。

人家不都是考完了估個分或者等分數下來然後找自己的老師幫忙分析嘛,哪有直接一上來就問技巧和方法的,你沒參加過高考,說了你可能也不明白。等填志願的時候還是懵逼。

2017高考志願填報指南怎麼用

2017高考哪些報考指南書籍好

6樓:水清魚無

就看學校發的那幾本就夠了,重要的是確定大範圍後上網多查詢,畢竟很多你需要考慮的實際情況書還是沒法給你。

7樓:環宇原單外貿

學校都發了,看那些書就成了,不用看別的。

¸ß¿¼±¨¿¼×¨òµö¸äï䣿éò»ºí䣿é¶þêçôõã´»øêâ

高考色盲可以報考哪些專業 因為不能報考的太多了搞到我不知道哪些可以報考的

通常情bai況下,醫學類,du國防生類專業是不會招zhi收的,報考是一定要注dao意避開。其他的都版不會權影響你報考。要是你想知道具體的,只能最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本去年的高考報考專業指南,在每個院校錄取專業背後顯示有比如 色盲,色弱類不招 這樣的字樣的 會計,律師,都不要求這些的 高考體檢色盲報考專...

高考報考志願哪些專業需要英語口試

高考外語口試是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工作的組成部分,凡是報考外語類專業或報考涉外專業 如國際金融 國際 涉外會計 科技英語等 的考生需要參加省統一組織的外語口試。外語口試語種分為 英語 日語 俄語 德語 法語 西班牙語六個語種,考生參加外語口試時的語種以其在高考報名時所選擇的語種為準。只有 英語,商務英語...

學化學的高考報考什麼學校和專業好啊

化學屬於理科 理工農醫類。高考可選專業不僅僅是化學類的,建議參考教育考試院出版的大學專業錄取的相關書籍。可以參看理科,只要不是限 物理 生物科都可以填報 一般理科可選專業很廣,如學醫 環境科學等,部分文科準也也可填報,今年大學文理兼收的專業也越來越多,建議選擇自己合適的專業。如果是修化學,本科分類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