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除幹了的油性筆字跡,如何去除記號筆字跡

2023-03-03 02:30:06 字數 6440 閱讀 7408

1樓:網友

如果是金屬脂類表面上的字跡,可以考慮用正紅花油擦拭,正紅花油裡有多種溶劑油,可以溶解油性筆記。但是塑料表面的油劑就不能用它了。因為它會是塑料表面腐蝕模糊,並且氣味也難除。

酒精效果差一點,不過也可以的。

如何去除記號筆字跡

2樓:傻唄葉子

清除記號筆痕跡需要備好:花露水、紙巾,具體的清除方法如下:

1、首先把準備的花露水取出來待用,具體見下圖。

2、然後取出一張紙巾,把適量的花露水倒在紙巾上面,具體見下圖。

3、接下來使用浸有花露水的紙巾擦拭記號筆痕跡就可以了,具體見下圖。

4、最後就可以把記號筆痕跡擦乾淨了,具體見下圖。

3樓:皮蛋粯子粥

第一步:找一瓶白醋,促使酸性物質,可以去除記號筆的痕跡。

第二步:將足夠的白醋倒在被記號筆弄髒的地方,徹底覆蓋汙漬。

第三步:用一個乾淨的毛巾,平鋪在傾倒過白醋的記號筆汙漬上,並用手掌輕按毛巾,吸收汙漬,不要擦拭。

第四步,拿起毛巾,就能看到記號筆的痕跡被白醋泡過之後,已經被毛巾吸收了。

4樓:網友

1、水性記號筆可以在光滑的物體表面或白板上寫字,用抹布就能擦掉。

2、油性記號筆寫的就不易擦除。

3、使用護手霜去掉字跡,將護手霜均勻塗抹在有記號筆字跡的地方,用紙巾擦拭一下有記號筆的地方,立馬煥然一新。

4、把防曬霜塗在記號筆痕跡上面,用抹布反覆的進行擦拭,同樣可以把字跡擦除。

5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去除布料和傢俱墊襯物上的記號筆痕跡:

1、可以將布料攤開放在一層紙巾上,有汙漬的一面朝下。這些紙巾應該可以吸收些許汙漬。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需要更換紙巾。

將去漬劑塗在汙漬下面,將它推到布料表面,而不是更深入布料裡面。塗了去漬劑後,用冷水和洗衣液清洗布料。千萬不要用溫水洗、放進乾衣機烘乾和熨燙。

2、嘗試白醋。醋是酸性物質,它的研磨作用足以去掉許多汙漬,包括大部分記號筆痕跡。家用醋只有輕微的研磨作用,足夠溫和,可以安全用在地毯和傢俱墊襯物上。

將足夠的白醋倒在地毯上,徹底蓋著汙漬。將一張毛巾平鋪在上面。用掌根輕輕地按壓毛巾,吸收汙漬,直到它消失為止。不要擦拭。汙漬消失後,你可以將少量水噴在地毯上,去掉殘留的醋。

3、用去漬劑和地毯清潔劑。市面上有衣服區域性去漬劑,地毯和傢俱墊襯物也有專用的區域性去漬劑。用地毯或傢俱墊襯物清潔劑弄掉記號筆痕跡。

直接將去漬劑倒在記號筆痕跡上。就這樣放著一直到標籤所指示的時間。用乾淨的毛巾輕拍汙漬。

不要擦拭。

6樓:free思戀不是病

1、準備一瓶護手霜,然後擠一些護手霜到手指上。接著將手指上的護手霜塗抹在有記號筆字跡的地方,塗抹均勻。最後用紙巾擦拭一下有記號筆的地方,立馬煥然一新。

2、可以直接拿上一個抹布,然後在抹布上面倒上一些花露水,直接用花露水來反覆的擦拭白板上面的記號筆。反覆的嘗試幾次以後,白板上面的記號筆就可以輕鬆的去除了。

3、可以直接把防曬霜拿來,然後塗在記號筆痕跡上面。再用抹布反覆的進行擦拭,就可以將白板上面的記號筆痕跡擦除了。然後白板上面的防曬霜可以用普通的清潔劑清除。

7樓:桃花飄零了

用去漬劑處理布料。區域性去漬劑對許多汙漬都很有效,有的甚至能對付酒精性記號筆痕跡。在溫肥皂水裡泡10分鐘可以軟化**,方便洗掉汙漬。

產品種類:1、耐久性記號筆:使用油性墨水進行書寫,適用於各種書寫表面的記號筆。

2、水性記號筆:使用水性墨水進行書寫,主要用於紙張表面的記號筆。

3、白板用記號筆:可在搪瓷、烘漆、貼塑等白板或色板表面書寫,字跡容易擦去的記號筆。

4、熒光記號筆:書寫介質中含有熒光材料,作醒目記號或標誌的記號筆。常用色有熒光黃,檸檬黃,淡紫,淡粉,綠色,天藍等。

5、彩色墨水筆:由灌注不同顏色水性墨水的筆配色成套,主要用於繪圖或標誌的記號筆。

6、簽字筆:採用擠出型塑料微孔筆頭,用於簽字和一般書寫的記號筆。

8樓:邰冉單黛

用酒精效果很好,實驗室裡老師就是用這個辦法的,呵呵。

9樓:我是翁翔宇

用含酒精的溶劑一噴就可以了,比如花露水,風油精,或者直接用消毒酒精噴一下。

10樓:姚寶寶

用溼抹布擦拭就可以,要不就**再買個擦。

11樓:網友

油性記號筆劃的道道試了洗潔精,牙膏,洗衣粉都不管用,後來用模型塗裝時用的油性漆硝基溶劑,一擦就掉,油性水性筆用油性溶劑,對應著來,至於水性記號筆的簡單了,直接用水就能擦。

12樓:微言悚聽

①.用清潔劑多清洗幾遍,或許會留下一些淡印子,但是可以清洗大部分的汙跡。

②.用布沾熱牛奶,在汙跡上擦洗。如果不乾淨,再用清潔劑清洗。

③.用酒精擦洗,再用清潔劑清洗。

④.用汽油擦洗,再用清潔劑清洗。

⑤.用84消毒液清洗。

13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記號筆的痕跡不易去除可考慮使用以下方法:

1、用風油精反覆擦拭記號筆的痕跡,筆跡就會消除了。

2、用原來的記號筆反覆塗抹筆跡,之後用板擦一擦就會很乾淨。

3、使用75%的酒精溶液擦拭筆跡,反覆多次即可去除。

4、購買專用的筆跡清洗液也可輕鬆去除筆跡的。

14樓:陳一爸爸

什麼樣子的記號筆?如果是油墨的那種黑色筆,那個容於酒精或者汽油,一般用酒精就可以清除。就像平時我們用來在白色板上寫字,寫好後就是拿布蘸點酒精就可以擦乾淨。

如果是白色的塗改液那種稍微麻煩一點,不過那個可以用清涼油溶解掉。你如果能描述詳細一點就好了。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花露水擦,準備紙巾,倒上花露水,反覆擦。

16樓:玻璃

有一個簡單點的辦法,家裡如果有白板筆的話,用白板筆在記號筆的筆跡上塗一層,然後再擦的話兩種筆跡就都可以一起擦掉了,偶然發現,原因未知。

17樓:始於初見

買一瓶 多功能 粘膠去除劑 便宜又好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橡皮!!!我剛用了,效果很好,就像沒寫過一樣乾淨!!!這是對付油性的記號筆,水性的,乾布就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抹布沾點威猛將軍,再深都能擦掉。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橡皮就好了!非常好用,親測,就是有點累手!

2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檢視「深圳消字網」有具體分析。

怎麼樣才可以把油性筆已經幹了的字型擦掉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風油精試試,會有點效果。

23樓:時尚

使用酒精擦拭。

不行的話,就只好用修正筆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用酒精 擦過之後沒有任何痕跡。

25樓:侯永久

用醫用乙醇一擦就掉,不仿一試。

用什麼東西清除油性筆字?

26樓:救濟家

可以用油性的物質去溶解。油性記號筆痕跡最好是用汽油去溶解,然後清洗。或者用洗抽油煙機的清洗劑清洗,例如威猛先生之類的。

油性筆寫了字以後擦不掉是因為油份的揮發作用,使油墨留在了白板上,利用相似相溶原理,在白板上面先塗一點油性的物質 ,比如汽油 、風油精 、有機溶解液、乳液之類的。讓油性筆的墨溶解進去然後再擦就可以了。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白板筆在記號筆的字跡上再描一遍,然後用紙或者布快速擦去剛用白板筆塗抹過的部分,即可擦去。

用橡皮:對於板上的記號筆跡不是很多時,用橡皮直接擦也是不錯的方法,而且擦的非常乾淨。只是對於記號筆跡較多時,此方法不可取,太辛苦。

用酒精擦拭:用棉籤蘸酒精進行擦拭,效果也可以,但要注意酒精濃度太低沒有效果(因為水對於記號筆跡沒有效果)。

27樓:遊走在田野間

油性筆怎麼擦掉?用這些東西擦,很容易就擦掉了。

28樓:姜老師輔導社

首先要看這些字寫在什麼東西上面。

1.如果是寫在紙張、布、絲綢等上面那就無法擦除,可以用酒精洗;

2.如果寫在沒刷油漆的木頭,油性筆穿透性太強,滲到木紋裡面了只能削除;

3.如果是寫在金屬表面或者是玻璃、塑料、油漆上面可以用巧克力、酒精擦掉,也可以用硬物強行刮下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根本就擦不掉的!建議用其他方法吧!例如用少量的流酸啊,用牙膏也可以,不過擦不乾淨,最後還是有點筆色的!

30樓:加菲一族

我能說酒精什麼的都沒有用嗎??有需要的可以去買一瓶風油精,一擦即可,擦不掉找我!

31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藥用松節油 純度高 氣味小 我畫畫都用藥用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氫氧化鈉~不過要注意時間。

3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可以用汽油或酒精等之類物質來輔助去除。

另外有一個更為簡單、更實用、更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白板筆。

步驟如下:一、首先用白板筆凃在要被清除的油性筆筆跡上。

二、用正常的方法擦掉即可。

3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問題來看,你想要的是在保證光碟資料不損壞的前提下保證光碟的美觀。

一般光碟上貼標籤都是用透明膠沾字條,方便撕掉,不過你光碟上可能是記號筆寫的文字,基本上是清除不了,解決辦法,修正液,可以將整個光碟塗滿,雖然將文字遮住,但是不是很美觀。

最好的辦法是重新燒錄一次。

35樓:活著就要感謝

油性筆字的話可以直接使用酒精,一擦就掉,如汽油等物品建議您不要使用,這樣的話容易造成資料的丟失,其實酒精才是最好的選擇,也可以試試高濃度的酒,用有機溶劑,如汽油、香蕉水都能洗掉。

一般能清除油性筆字的話有一下幾種材料:

1、酒精。2、高濃度的酒。

3、有機溶劑。

4、汽油。5、香蕉水。

等等幾種材料都能把油性筆字清除掉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汽油,反正有機溶劑都行。

油性筆寫在不鏽鋼上的字跡如何清除

37樓:小黑歐巴歐巴

這些汙染物的影響與油和油脂的影響相似。建議用乾淨的刷子和乾淨的水或鹼性清洗劑進行洗滌,也可以使用高壓水或蒸汽沖洗。在使用狀態下以鐵素體組織為主的不鏽鋼。

含鉻量在11%~30%,具有體心立方晶體結構。這類鋼一般不含鎳,有時還含有少量的mo、ti、nb等到元素,這類鋼具導熱係數大,膨脹係數小、抗氧化性好、抗應力腐蝕優良等特點,多用於製造耐大氣、水蒸氣、水及氧化性酸腐蝕的零部件。這類鋼存在塑性差、焊後塑性和耐蝕性明顯降低等缺點,因而限制了它的應用。

爐外精煉技術(aod或vod)的應用可使碳、氮等間隙元素大大降低,因此使這類鋼獲得廣泛應用。

38樓:500裸漢

可以使用一下方法:

1、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可除。

2、用布條浸酒精輕輕擦拭汙處即可去掉。

3、將汙漬用冷水浸溼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4、用棉籤蘸上花露水或者風油精,再用棉籤擦拭即可。

5、先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可用熱水泡)。

39樓:清竹

用酒精或汽油都可擦除。

40樓:港貨加盟

有清洗不鏽鋼的用品啊。

41樓:無心菜

酒精和汽油都可以去除。

如何清除衣服上油性筆字跡

42樓:匿名使用者

3、對付衣服上筆印。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圓珠筆痕跡另外還有一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如何清除大頭筆字跡 30,如何洗掉大頭筆的筆跡?

1 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2 滴點洗潔精搓洗染色部位,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了。3 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4 用一份酒精 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5 在汙漬上塗上酒精,然後再塗洗衣液,輕輕搓洗,邊搓洗邊用水流將汙漬儘可能沖洗掉 6 把土豆切成兩份 用截面反覆擦拭...

油性面板的黑頭怎樣快速清除,油性面板臉上的黑頭怎麼祛除啊?

你好!希望以下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了!首先。黑頭的出現一般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不要用髒手摸臉,儘量不要去擠黑頭 2,不要用涼水或熱水洗臉,而是要用溫水 和 溫度感覺相近的水溫 3,少吃油膩的辣的食物 4,洗臉儘量認真一點,不要洗不到一分鐘就搞定 那麼怎麼去除呢?希望以下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了!清除黑頭的...

怎樣將牆上的貼紙最快的弄掉,如何快速清除牆上的貼紙,

1,對於一些乙烯基 布基乙烯基等質地類似塑料的牆紙,可以用美工刀的刀尖將牆紙掀起,捏住牆紙的一角,朝著自己的方向將牆紙剝離牆面,只要用力平穩 力度適中,牆紙就會從牆上脫離。2,一些牆紙貼得很牢,不能簡單被掀起,那麼則要用浸潤 蒸汽方法了。業主們可向牆紙商店出租電蒸汽機,電蒸汽機通過一根長軟管連線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