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家裡的廢舊物品做手工,怎樣用廢舊物品做手工

2023-03-03 02:25:04 字數 3378 閱讀 601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做什麼和廢舊物的材質啊 廢舊衣物 可以做手工布袋或者地毯什麼的。

怎樣用廢舊物品做手工

2樓:快樂小子

以可樂瓶做燈籠為例,您可以發現身邊的廢舊物品,發揮自己想象來操作。

1 挖造型孔——感謝儲蓄罐盒子上一個長方形的原裝孔給了我靈感,於是在另外三側各挖了:心形、星形和三角形的三個造型孔;在上面的小喜糖盒子四面各挖了:圓形、心形、方形和小熊形狀的四個造型孔。

2封孔——如果不對四周的孔進行包裝處理,到時候裡面的燈珠一清二楚,是沒有美觀可言的。我恰好想起幾年前還有一包用來塑封**的薄膜封,於是翻箱倒櫃找出來,在各個孔洞的內側都封了一張,恰好這薄膜有一種朦朧的磨砂般的感覺,哈哈,真是天助我也!

3兩個大小盒子之間的聯結——如果直接用雙面膠相互間固定,簡便是簡便了,但是問題有兩個, 一是那個燈珠是一串的,如果要上下兩個盒子都有亮光的效果,勢必要挖空讓燈珠串串通行;二是如果只讓兩個盒子對接粘住,可能拿來拿去的過程中就會分離脫節。所以,我只能在大盒子的蓋子上剪出小盒子的平面尺寸,然後將小盒子下面的盒蓋從剪出的孔中伸入大盒子蓋子內部,反扣後與大盒子蓋子緊緊粘結,這樣子,兩個盒子相互扣牢聯結在一起,牢固度就有了保障!

4燈飾電池及開關的安置——這可是實現燈籠亮燈的關鍵!線路原本在玩具的塑料封格里,取出來都成了七零八散的狀態,電池、線路兩極、開關等等各成一體。好在樂媽我足夠聰明,自己估摸著大小用硬紙殼給做了個模子把這些東西又重新組裝在了一起,並且用膠帶給固定牢後用雙面膠把電源貼到了盒子裡面的頂端,又挖了個孔把開關按鈕給露出來,裡面用膠帶給固定牢,確保外面按鈕時不至於將開關按到盒子裡面去。

5 四個角的小裝飾——恰好之前買了一棵一米八的聖誕樹,**裡面包含了兩百多樣小東西,就隨手拿了四個蝴蝶結和四個小櫻桃做裝飾,用雙面膠固定在四個角。樂奶說這麼裝飾不好看,但是時間緊張,當我們做這一項工作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小傢伙已經困得有些在鬧騰了,所以,也就這麼將就著吧,懶得比較和更換其他裝飾品了!

對於輔料的使用。

雙面膠——昨晚雙面膠真是損失慘重啊!樂樂小朋友在幫我貼燈籠的時候嫌不過癮,又在一旁用雙面膠在紙上貼房子和笑臉,當她把兩卷雙面膠都徹底敗光了、向我們展示她貼的一張張房子和笑臉的時候,我快要哭了!——好在我還能夠湊合著手裡的幾小段雙面膠把燈籠給粘完啊!

總結 大家可以利用身邊的一切可以利用的廢舊物品進行迴圈利用,有心的人必定能變廢為寶,發揮大家的想象和創意為生活增添一點色彩。

如何利用廢品做手工

3樓:那逝去的回憶

廢品利用的手工小製作:

雪碧和可樂是夏天消暑的必備飲料,當喝完飲料後剩下的雪碧瓶,大家會怎麼處置呢。現在一切都提倡儘量地環保利用和廢品**,廢物利用雪碧瓶做一些漂亮的變廢為寶手工小製作工藝品,既可以打發時間,又支援了環保,豈不是一舉兩得呀。

具體步驟:電腦按鍵作的指環diy創意手工設計作品:

這是一個娛樂型的創意小製作,是將鍵盤的案件與指環組合在一起。我們都知道:普通的常見鍵盤下面的結構基本都是相同的,按下去一個鍵,通過一個橡膠墊會馬上彈起來。

那麼,就應用這個特徵,設計出一個指環,上面有一個小卡子,可以很牢固的將鍵盤的按鍵固定住,同時也可以很容易的拆卸下來。

例如:今天您想要個「del」鍵,不想工作,那麼接下來拆鍵盤的事情,就由您自己決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硬紙筒(衛生間大抽紙剩下的廢物)、a4紙兩張、膠水、剪刀和彩筆。

做法:1.取兩張白紙中的大正方形。角對摺出最大正方形,以免不夠蓋底。

2.扣在硬紙筒的底部,多餘的四個角向上摺疊,兩張剛好折出8個尖角,做成簡易花邊。

3.膠水將各角粘到硬紙筒的壁上,完善作品。

4.根據自己的想象,在簡易筆筒上塗鴉。

5.簡易筆筒就做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廢品可以利用再次利用變成工藝品。

6樓:雙魚

這個可以做些花盆或者可用的生活小產品。

利用廢舊物品做手工製作

7樓:溫暖依舊

所需材料:廢鐵罐(易拉罐、奶粉罐、油漆桶等)、鐵釘、錘子、帶打專印機的電腦。

製作教程:屬。

2、把列印出來的圖紙圍在廢鐵罐側面,用膠水粘住。

3、用鐵釘根據圖紙上標出黑點的地方扎洞,在廢鐵罐表面戳出有規則圖案的小孔。

4、洞打好後,撕掉鐵罐上的圖紙。晚上在裡面點上蠟燭,就是一盞特別的星空燈了。

另外,廢紙箱也可以做成星空燈,做法也一樣。

8樓:他二姨的家

利用廢舊衣服可以做地墊、座墊,很簡單,你可以試試。

9樓:齊民楊笑

先找bai出9種你喜歡的顏色依次把du顏料加水調和後,分zhi

別倒入dao9個小瓶中。 內 2.用針在瓶的蓋上穿上。

容適當長度的毛線。 3.把硬包裝盒剪成圓形作為風鈴的支撐板。

4.用尺子和鉛筆在紙板上打出對等的4條線。 5.

用毛衣針在打好的線上穿孔,並在中心孔上穿上一根粗線。 6.用橡皮泥和彩紙在小瓶上作裝飾。

10樓:

廢舊物品再利用手工教學,手工製作漂亮的裝飾掛件,簡單又實用。

怎麼用廢舊物品做一件手工?

怎麼把家裡的廢舊物品做成一個有創意的手工叫做

11樓:你存在a我無敵

多半靠自己想象。可以網上搜尋看哈別人的作品也許你就有靈感了。

怎樣用廢舊物品製作手工科技作品

12樓:浮光

材料:綵帶一卷[寬1釐米]、剪刀。

製作過程:1、剪出4條綵帶[長30釐米],並按11:19 對摺。

2、將對摺後的4條綵帶依次穿入[長的在下]最後穿完後拉緊,像"+"形。

3、將"+"形的4個長出的邊向上對摺[長的原向上,對摺後向下] ,並拉緊。

4、取長的1條向下折出1個三角形,再向上折出1個三角形,用上述方法,將其餘3條綵帶也折出2個三角形,將它插入靠近第2個三角形的邊緣,並拉緊,使兩三角形豎立在「+」形,順次連線其餘3條綵帶。

5、將剛插入的4條長綵帶個1正方形往下穿, 用同樣的方法將其餘3條綵帶也穿入。形狀像「#」形,折出這樣的三角形18個即可。

6、先取兩個「#」形,將兩邊的兩條綵帶連線在一起,再取6個「#」形依次連入,可構成一個環形,再將環形上部的兩個「#」形中間的部分往下按,下面的對稱的部分也往下按,大概可構成「桃心」形。

7、取2個"桃心",在它的上部的對稱位置分別接入,在其相應的部位連入。

8、再取1個「#」,在中心處連入,將"桃心 "翻過,用同樣的方法,將3個「# 」連入,另取2個「#」形,16條邊都連線,大概可構成圓球形,做2個即可。

幼兒園的作業,廢舊物品做手工,幼兒園廢舊材料自制的玩具有哪些

風鈴版 毛線,用於建築的貝殼 需鑽小孔 或50只左右的紙鶴,兩塊錢的多色小鈴鐺,一個衣架 幼兒園廢舊材料自制的玩具有哪些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中指出 指導幼兒利用身邊的物品或廢舊材料製作玩具 手工藝品等來美化自己的生活或開展其他活動。這體現了遊戲材料是幼兒遊戲中必不可少的關鍵物質基礎。而廢舊材料 於...

帆船可以用哪些的廢舊物品做,怎樣利用廢舊物品做一個小船

利用廢飲料瓶做帆船需要的材料 廢棄的塑料汽水瓶 一次性筷子 繩子 塑料袋 膠水 剪刀 廢電池。利用廢飲料瓶做帆船的步驟 1 用剪刀剪去飲料瓶的一半底部,在瓶身及瓶蓋中間鑽孔 2 一次性筷子或竹籤穿過瓶身,插入瓶蓋裡,用膠水把三者粘住 3 在飲料瓶瓶口上也鑽孔,插入另外一根竹籤 4 桅杆上用繩子扎其起...

二年級利用廢舊物品做手工作品何製作

2 把列印出來的圖紙圍在廢鐵罐側面,用膠水粘住。3 用鐵釘根據圖紙上標出黑點的地方扎洞,在廢鐵罐表面戳出有規則圖案的小孔。4 洞打好後,撕掉鐵罐上的圖紙。晚上在裡面點上蠟燭,就是一盞特別的星空燈了。另外,廢紙箱也可以做成星空燈,做法也一樣 初中生用廢舊物品手工製作東西該做什麼 準備材料 多張廢紙,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