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的事業單位休年假有哪些考勤制度呢?

2023-03-03 03:15:07 字數 2981 閱讀 6998

1樓:中公教育

一、機關、事業單位已安排年休假,工作人員未休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只享受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一)因個人原因不休年休假的;

(二)請事假累計已超過本人應休年休假天數,但不足20天的。

二、機關、事業單位根據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工作人員本人意願,統籌安排,保證工作人員享受年休假。機關、事業單位應當加強年休假管理,嚴格考勤制度。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人事行政部門應當依據職權,主動對機關、事業單位執行年休假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事業單位年休假制度是怎麼規定的

2樓:大頭娛樂咖

事業單位遵守《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規定如下:

一、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二、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第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帶薪年休假出臺背景:

實行職工帶薪年休假(以下簡稱年休假)制度,是世界各國勞動制度的普遍做法。

2023年6月,中共**、***下發了《關於職工休假問題的通知》,規定各級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和企事業單位,在確保完成工作、生產任務,不另增加編制和定員的前提下,可以安排職工的年休假,職工年休假的天數要根據各類人員的資歷、崗位等不同情況有所區別,最多不得超過兩週。

2023年7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的勞動法和2023年4月制定的公務員法,都對職工休假事項作了原則規定,職工的休息權利已經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但是從實踐看,在已經實行年休假制度的單位,由於工作繁忙等原因,許多職工實際上多年享受不到年休假待遇;

職工因單位工作需要未能享受年休假的,也沒有得到相應的經濟補償。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廣大職工和社會各界普遍呼籲儘快健全我國的職工年休假制度。

2023年8月,法制辦根據***常務會議精神,約請有關部門共同研究,起草了《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草案)》,通過報紙、網路等新聞**將草案徵求意見稿全文公佈,廣泛徵求社會公眾的意見。

根據這些意見和建議對《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草案)》作了修改完善,報經***常務會議審議通過予以公佈,自元旦起施行,條例的起草得到了各地、各部門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

以上內容參考

3樓:知道

年休假是怎麼規定的?

事業單位休假如何規定

4樓:特特拉姆咯哦

根據《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規定:

(1)第二條: 工作人員工作年限滿1年、滿10年、滿20年後,從下月起享受相應的年休假天數。

(2)第七條:機關、事業單位因工作需要不安排工作人員休年休假,應當徵求工作人員本人的意見。

機關、事業單位應當根據工作人員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對其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年休假工資報酬的支付標準是:每應休未休1天,按照本人應休年休假當年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其中包含工作人員正常工作期間的工資收入。

工作人員年休假工資報酬中,除正常工作期間工資收入外,其餘部分應當由所在單位在下一年第一季度一次性支付,所需經費按現行經費渠道解決。實行工資統發的單位,應當納入工資統發。

5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假日休假參考***規定。

其他時候雙休。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帶薪年休假時間有什麼具體規定?

6樓:冷盤弱受

。其中,國家規定的探親假、婚喪假、產假的假期,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國家法定節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假期。

機關事業單位新錄用(聘用)的有工作經歷的人員、調入的人員以及接收安置的軍轉幹部、轉業(復原)士官、退伍士兵,在辦理工資關係轉移手續時應隨附在原單位的休假情況證明。如在原單位沒有休年休假的,所在單位應在當年度安排其休年休假。

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遲到、早退、曠工、病假、事假、休假規定有哪些?違反規定的工作人員經濟罰款的標準

公務員、事業單位年休假制度

7樓:病假

參加工作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每年休假3天;

參加工作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每年休假7天;

參加工作時間滿10年不滿20年的,每年休假10天;

參加工作時間滿20年不滿30年的,每年休假15天;

參加工作時間滿30年及以上的,每年休假20天;,

8樓:網友

《關於落實國家公務員(機關工作人員)年休假工作的通知》規定:

年休假假期。

年休假假期,根據工作人員的工作年限分別確定。

(一)參加工作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每年休假3天;

(二)參加工作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每年休假7天;

(三)參加工作時間滿10年不滿20年的,每年休假10天;

(四)參加工作時間滿20年不滿30年的,每年休假15天;

(五)參加工作時間滿30年及以上的,每年休假20天;

9樓:網友

不能,必須工作滿一年才能休五天,我就是單位負責這一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滿一年,不包括工作當年。這個年指的是一個期間,而不是一個自然年度。

11樓:東方易名

不能,很鬱悶,我只今年剛到的公務員,檔案說不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是不行的,如果單位考勤不嚴格的話,你可以選擇請假。

黑龍江綏芬河事業單位社群工作者招聘條件是什麼

一bai 報名基本條件 1 具有中華 du人民共和國國籍。2 遵守中華人民zhi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無違反dao計劃生育。3 遵章守紀,愛崗敬業,具有良好的品行。4 具有正常履行崗位職責的身體條件。5 具備招聘崗位設定的資格條件。二 不得報名情形 1 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 即20...

黑龍江體育局事業單位面試是題本還是考官念題目啊

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我也曾經參加過體育局事業單位的面試,不過我參加的是內蒙古體育局事業單位面試。說說我的經驗吧 其實事業單位的筆試和麵試遠遠不及公 的難度。你參加過筆試,應該有所體會吧。我剛開始進入了面試,本想著作為省級單位,應該和公 的形式沒有什麼差別,所以從始至終心都繃得很緊,知道面試時拿到題本...

黑龍江公務員崗位無人報考的有哪些

看人事網的2009年黑龍江省考試錄用公務員和工作人員專題的報名情況瀏覽 凡是實際報名比例小於5 1的都將不再開考 你不會看報考情況表嗎 還在這問!您這個智商考上應該是沒希望了 黑龍江公務員崗位無人報考的有哪些?這個每次考試肯定不一樣,一般比較偏遠的地方的職位報考的人很少 黑龍江報考公務員的要求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