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辭職需辦理的程式有哪些

2022-01-04 11:23:24 字數 5352 閱讀 1234

1樓:

辦理辭職手續程式

一、辭職人員首先應向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提出書面申請,陳述辭職的理由和去向;

二、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收到辭職申請後,應在3個月內予以辦理辭職手續;

三、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經稽核批准後,向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轉交《辭職申請表》和人事檔案;

四、國家統一分配的大中專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在規定的服務期限內,一般不得辭職;

五、辭職人員提出辭職申請超過3個月,所在單位仍不給辦理辭職手續的,辭職人員可直接向人才交流服務中心提出辭職申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十六條:事業單位與實行聘用制的工作人員訂立、履行、變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未作規定的,依照本法有關規定執行。

請注意「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辦公廳**人事部關於在事業單位試行人員聘用制度意見的通知》國辦發〔2002〕35號,人事部的檔案經***辦公廳**以後,就視為***的規定,這是我國特有的國情決定的。因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十六條之規定,就應該優先適用***的規定。而《***辦公廳**人事部關於在事業單位試行人員聘用制度意見的通知》明確指出:

「……受聘人員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未能與聘用單位協商一致的,受聘人員應當堅持正常工作,繼續履行聘用合同;6個月後再次提出解除聘用合同仍未能與聘用單位協商一致的,即可單方面解除聘用合同」。

綜上所述:事業單位在編人員單方面辭職,應提前6個月提出即解除《聘用合同》,而其它不在編的人員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辦理辭職請先獲取你所在單位領導的同意,然後按照直接辦理辭職就可以了。具體點說,需要填寫書面的辭職申請書,然後由你現在所屬單位領導批准後交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批准後即可離職。

從事業單位辭職是什麼程式?

3樓:雪上飛春

向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提出辭職書面申請。

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收到辭職書面申請後,一般應在三個月內,給予書面批覆,對批覆同意的發給辭職者本人辭職證明書。

事業單位在編職工與所在單位訂有聘用合同的人員,其辭職按照聘用合同的有關規定辦理。辭職經批覆同意後,辭職其本人協助用人單位辦理檔案託管、社保等相應的人事手續。

4樓:

一、事業單位在編職工辭職按照《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辭職暫行規定》(人調發〔1990〕19號)等相關規定辦理。

首先是在編職工向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提出辭職書面申請;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收到辭職書面申請後,一般應在三個月內,給予書面批覆,對批覆同意的發給辭職者本人辭職證明書。

二、事業單位在編職工與所在單位訂有聘用合同的人員,其辭職按照聘用合同的有關規定辦理。辭職經批覆同意後,辭職其本人協助用人單位辦理檔案託管、社保等相應的人事手續。

《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辭職暫行規定》

參考資料

1.《全民所有制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辭職暫行規定》.1:1,1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從事業單位辭職需要注意的問題:

事業單位在編人員無需與單位簽訂勞動合同,因為事業單位的員工與單位不是勞動關係,而是聘用關係,因為在編,離職的時候一定要提前30天向單位提出辭職申請,獲批以後才能辦理離職首先(通過單位人力資源管理部門辦理)不能直接走人。

6樓:職場導師張小米

回答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事業單位也是有辭職的。

事業單位編制內人員,在服務期內不可以調動,但是可以辭職。很多事業單位在招考的過程中,會跟考生約定服務期,一般為5年。在這5年服務過程中,一般來說不能調動或者辭職。

但若堅持要辭職,就要按照合同約定支付違約金或者其他合同規定的事項。

法律依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十七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接觸聘用合同;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更多3條

7樓:六年的尋找

你只要書面遞交辭職單就ok了,用人單位必須在30天內處理,否則就可以走法律途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上交自動離職申請書,交到你們單位。由你們單位上報主管單位,剩下的就由你們單位給主管上報檔案,主管給人事局寫東西過去,然後你和你們單位籤解聘通知書等一系列手續。

自動辭職是沒有任何補償的,辭職之後檔案會移交到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失業保險科(我們這裡是這樣的)。

自動辭職之後再考試會受到時間限制哦,不知道你曉得這一點不。自己考慮清楚哈。

辭職手續辦好之後,最好是問一下你們單位管理檔案的同事,問一下你的檔案是不是交過去了,檔案很重要哈。

9樓:博愛傑傑

有明確規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四章 聘用合同

第十二條 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於3年。

第十三條 初次就業的工作人員與事業單位訂立的聘用合同期限3年以上的,試用期為12個月。

第十四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本單位連續工作滿1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10年,提出訂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的,事業單位應當與其訂立聘用至退休的合同。

第十五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連續曠工超過15個工作日,或者1年內累計曠工超過30個工作日的,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六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調整工作崗位,或者連續兩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業單位提前30日書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七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提前30日書面通知事業單位,可以解除聘用合同。但是,雙方對解除聘用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第十八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受到開除處分的,解除聘用合同。

第十九條 自聘用合同依法解除、終止之日起,事業單位與被解除、終止聘用合同人員的人事關係終止。

國家事業單位在編人員辦理辭職的程式是什麼?如果單位不放應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那個協議應該是試用期協議。

1、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2、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遞交解除勞動合同的通知後,批不批無所謂,關鍵是要有人簽收,做為依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否則不良單位會說你是自動離職,沒有交過辭職報告,把一切責任推到你身上,也為不支付你近期的工資找到藉口。你提前30天(試用期提前3天,下同)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通知,如果沒人簽收,你就到郵局寄特快專遞,並在「內件品名」欄中填寫「解除勞動合同通知」,保留好底單做為證據,外加勞動合同就夠了,如果用人單位不在工作的最後一天支付你的工資,可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並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的規定,要求支付工資及相關經濟補償。

你的編制還沒下來,也沒有籤正式合同。即使現在已經是在編人員,關於合同的解除,單位也要按上面的勞動法辦事。不用擔心。

關於違約金:

要看合同中的「違約金」條款是怎麼規定的,除非此條款涉及了違反勞動法規的內容可認定無效,否則,不管你是主動辭職還是因曠工等嚴重違紀被公司辭退,此違約金是要交的。

建議解決方案:

1、「違約金」條款約定是不是符合勞動法規,合同可找勞動部門或專業律師幫你看一下;

2、單位有沒有諸如「剋扣工資、拖欠工資、不買社保、強制加班或加班不給加班費」等違法行為,如有,隨時可辭職,違約金可不管,單位還得支付你經濟補償金;(既然很忙,你可以看看強制加班和加班費的情況)

3、如果以上1和2點情況都不存在,和單位協商解除勞動關係,爭取按『要求服務時間--已服務時間』計算後,來支付違約金。

4、如果以上三種方式都不能解決,那就只能老老實實交違約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待感謝醫院卡你了。今年的醫院人事改革,你也可以參加。這樣你的養老金,社保繳費基數都比人事**人員高出一大截

12樓:不要頹廢

我們單位也不給檔案。好慘!沒有檔案新單位沒有辦法入編。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是否在編.首先你要向醫院人事科呈交書面辭職申請,講清辭職原委以及對醫院的歉意,爭取同情.第二,如果醫院卡你,你的檔案就會被人社局凍結,你的個人檔案就會被封存n年,第三,你想辭職成功,必須儘早提出辭職,這樣避免醫院更進一步限入被動.

第四,儘量編造一個合適的辭職理由,不能讓醫院有被戲弄的感覺.20幾個碩士應聘,醫院把寶貴的1/4的進編指標給了你,明顯看出對你的器重.所以不能傷害醫院的感情.

最新事業單位辭職流程

14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1、首先是在編職工向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提出辭職書面申請;

2、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收到辭職書面申請後,一般應在三個月內,給予書面批覆,對批覆同意的發給辭職者本人辭職證明書。

3、事業單位在編職工與所在單位訂有聘用合同的人員,其辭職按照聘用合同的有關規定辦理。

4、辭職經批覆同意後,辭職其本人協助用人單位辦理檔案託管、社保等相應的人事手續。

提問現在準備轉到人社

轉到人社大概要多久

可以走人

回答一般要三週左右

提問為啥

要這麼久

回答因為要走很多程式呀

提問如果慢點還要更長時間是吧

回答是的呢,走程式的事情時間一般都會久一點更多12條

事業單位正式員工的辭職程式?

15樓:我愛學習

1、首先是在編職工向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提出辭職書面申請;

2、所在單位或主管部門收到辭職書面申請後,一般應在三個月內,給予書面批覆,對批覆同意的發給辭職者本人辭職證明書。

3、事業單位在編職工與所在單位訂有聘用合同的人員,其辭職按照聘用合同的有關規定辦理。

4、辭職經批覆同意後,辭職其本人協助用人單位辦理檔案託管、社保等相應的人事手續。

辭職注意事項

1、辭職時間

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當然,如果雙方協商,公司同意您不提前30天通知的除外。

2、試用期的離職時間

勞動合同法規定,需提前3日通知。辭職者需注意: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法律未要求一定使用書面形式,但從舉證角度考慮,建議您不要偷懶,同樣使用書面形式通知。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的工作人員是編制

公開統copy一招聘的也可能會有編外的人員,但是在這類人員的招聘簡章上,都會說明是編制外的,沒有特別說明的話都是編制內的。事業單位有三種人員,管理人員 專業技術人員 工勤人員。我們經常見到的是專業技術人員和工勤人員,兩者的區別主要一個是身份區別。專業技術人員是幹部身份,工勤人員是工人身份,而且評職稱...

如何理解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事業單位的負責人是由人民 任命的,例如學校校長,某局局長 這個來問題要想理解好,首先需要熟源 讀 行政監察法 公bai務員法 du 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zhi例 dao 事業單位崗位設定管理試行辦法 和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 等檔案。要把我國目前的機關事業單位人員的性質劃分清晰,才好劃分行政...

我是一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事業編制,所屬單位是住房公積金,是全額撥款的

事業單位改制,很快就會實施,但具體到你是否能轉為公務員,還要看你們當地的具體政策和你的工作崗位。一般2015年之前要完成。主要是履行社會管理職能的就轉成公務員,好多現在還有經營職能的可能轉成企業性質,要看你們單位的職能,要看你們這個系統在全國範圍而不是僅僅你們單位。不能 只有行政執法類以及重要職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