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四中高一寒假複習訓練語文作文

2023-03-03 10:20:05 字數 5164 閱讀 7375

1樓:

從我生下來,是。

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愛護把我撫養大的。這十多年裡,我和媽媽之間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尤其當我看到狗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8歲那年發生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炎熱的夜晚,我和媽媽走在路上散步,一路上,我倆說說笑笑,談得十分開心、投入。就在此時,我忽然發現離我們不到5米處站著一條狼狗,只見它長得十分健壯,高高的個兒,鋒利的牙齒,尖尖的爪子,異常兇猛。我被嚇得一下子傻了眼,渾身冒汗,嘴巴好像被什麼東西給堵住了,說不出話來,手腳也不聽使喚了,全身起了歡皮疙瘩。

媽媽也一下子愣在那兒,我們緊緊盯著大狼狗,而大狗狼也一動不動地注視著我們。過了好一會兒,媽媽把我往後一拉,突然蹲了下來,裝著撿石頭的樣子,然後「汪\」的一聲學狗大叫,並猛然站了起來。大概那狗沒見過學狗叫的人吧,它被媽媽的突然舉動嚇了一跳,飛也似的逃跑了。

我鬆了口氣,和媽媽相視而笑,媽媽也太聰明瞭,竟然想出學狗叫來嚇狗,這叫「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散完步回家,我聽見媽媽對爸爸說:「剛才我嚇死了,路上碰見一隻大狼狗。

\」我感到奇怪:「媽媽剛才不是挺勇敢嗎?還說被嚇死個半死?

我還以為媽媽不怕狗呢!」後來,我才知道,媽媽小時候被狗咬過,很怕狗。而這次為了我不受傷害,自己冒險,把狗嚇跑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好久,可在我心中一直記憶猶新,媽媽在我將可能受到傷害的時候,能臨危不懼,勇敢地站起來,保護我。她個兒不高,但在我心中,媽媽卻那樣高大。《媽媽和我》,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唐加糖

堅強的我。

助人為樂的我。

作文分類

3樓:大古靈精怪

第一篇:想象類作文。

第二篇:敘事類作文。

第三篇:狀物類作文。

第四篇:想象類作文。

4樓:呂劍布仙

什麼意思?

《小白鼠和小貓咪》《我是一隻小蜜蜂》 童話類《永遠的班級》 回憶類。

《美麗的中區花園》 寫景類。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作文 狀物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樹蔭可避酷暑友情牽掛在寒冬讓我聽到蛙聲陣陣敲出幸福的節奏。

聖誕襪裡禮物曬曬胡蘿蔔餡兒的健康冬至之後有聖誕。

7樓:匿名使用者

體裁(一)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1、記敘文的分類(1)從內容及表達方式分:

①簡單記敘文。②複雜記敘文。(2)從寫作物件的不同分:

①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②以敘事為主的記敘文。③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

④以狀物為主的記敘文。

作文是什麼

8樓:我是大角度

作文(composition)是經過人的思想考慮和語言組織,通過文字來表達一個主題意義的記敘方法。

作文分為小學作文、中學作文、大學作文(**)。作文體裁包括:記敘文、說明文、應用文、議**。

高考作文即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全國高考)語文卷最後一題或幾題(包括小作文),一般滿分為60分。至善教育整理。

作文的分類:

一、寫作時限來分。

從作文的寫作時限來分,作文可以分為限時作文和非限時作文。限時作文又可以分為課堂作文和考試作文兩類。

二、寫作字數來分。

從作文的寫作字數來分,作文可以分為限字作文和非限字作文。教育部的新課程標準在學生作文的字數上有了一定的要求,要想讓學生在有限的文字中寫出非同尋常的好作文,必須要在「想」上下功夫。

三、寫作命題來分。

從作文的寫作命題來分,作文可以分為命題作文和非命題作文。命題作文,一般是指出題者給出一個既定的題目,要求應試者根據這個給定題目進行寫作。

9樓:s蘇默默

作業應該就是課後能更深地理解老師講的課並鞏固課上課的知識。

關於什麼之間的作文

10樓:小丫

您說的這是什麼意思啊,表達清楚吧。

關於時間的作文(700-800字)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陶淵明說過: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

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我不是隻相信成功人士所說的,我自己也深受體會。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是用各種說法說服自己多睡一會兒,這樣就使我天天上學遲到 ,不僅受到老師的批評,還使我失去了許多的早讀時間,清晨是一個人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也是一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我錯過了,其餘時間在讀上5小時也比不上早讀時的30分鐘吧!後來我做了個試驗,我在早讀時認認真真的讀了讀書確實是比我在課餘的時候記得牢,記得準。

我睡覺只是一時的舒暢,而我早點讀書不僅對我一生都有益,而且讓我養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習慣。只要我門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了,儘管在一小時裡珍惜了一分鐘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鐘確實做不了什麼事情的,但是10個小時那就有10分鐘了,100個小時裡就有100分鐘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鐘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到那時,讓這一個匆匆過客的時間,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昨天帶著回憶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攜著希望悄悄地來臨了,而明天又閃爍著光輝等待著人們。有人沉浸在回憶中,他們依戀昨天;有人沉醉在夢幻中,他們期盼著明天,這兩種人,都忘記了最應當珍視的是寶貴的今天。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嗎?我從明天開始勤奮學習。今天,不就是區區的24小時嗎?

我從明天開始認真工作。今天,不就是一年的1/365嗎?我從明天開始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有些人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

朋友,你為什麼把要做的事情放到明天,一切從明天開始呢?日月匆匆,到了明天,明天又變成今天,而每個今天之後都有無窮無盡的明天。 那麼,你的決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變為行動、變為現實呢?

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我說:「拋棄今天的人,今天也會拋棄他。而被今天拋棄的人,他也就沒有了明天」。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短短几句詩,是先輩千曲百折、歷經磨難的生活體驗的結晶啊!古人有感與此,於是有了「懸樑刺股」、「囊瑩映雪」、「鑿壁偷光」的勤學佳話。現在我們條件優越了,不是更應珍惜今天、抓緊今天的分分秒秒嗎?

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知識的今天;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發明創造的可能。聰明、勤奮、有志的人,深深懂得時間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還珍貴。他們決不把今天寶貴的時光虛擲給明天。

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向來就珍惜時間,利用在車上賣報的閒暇做實驗,渴了,喝口涼水;餓了,啃塊麵包;困了,趴在桌上打個盹。牛頓、居里夫人、愛因斯坦……一切有志氣、有成就的人都是如此,他們決不沉湎在昨天,更不空空地觀望明天,他們永遠從今天開始。

相反,對有些人來說,時間就像代表他的那本日曆,撕了這張,還有下一張,撕完了這一本還有下一本,卻不知在潔白如雪的日曆上留下自己辛勤奮鬥的汗水。他們從初懂生活到長眠地下,都是在閒散、觀望和等待之中度過的。如果人的一生如此度過,那麼消逝的歲月將如一場淒涼的悲劇。

留在個人生命史上的回憶,也將拌和著悔恨、痛苦和哀傷的淚水……

虛擲光陰,在折損著生命的光;及時努力,在開闢思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觀望明天,一切從今天開始吧!今天才是奮鬥的起點啊!

兄弟相信我你只要開頭末尾寫好中間語言流暢一定是優秀作文。

13樓:反安慰看法

把 握「洗手的時。

候,日子從水盆裡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朱自清。

是的,日子就是在日出後開始,在日暮中結束。它沒有停留,也沒有延長……

那麼,如何把握好這易失的日子,使自己在充實中渡過,在回味中享受呢?答案只有一個:把握好構成日子的一分一秒!

「曾經年少愛追夢。」在最緊張的初三衝刺階段,我曾調皮地在課堂上與同桌草擬「暑日旅遊表」,並常因美好的遐想而忘形狂笑,卻殊不知,在這無聊的「草擬」和沒有意義的「遐想」中,我浪費了時間!

也曾在「開夜車」時,不失時宜地對自己說:「算了吧,都這麼晚了,該休息了!」還在臨睡前,特地交代媽媽:

「明天我5點起床!」然而,在第二天早上,我竟比原計劃晚了2個小時。早飯是不能吃了,風一樣地衝出家門,一路狂奔到學校,心存僥倖地試圖挽回已逝的時間;但一切均為時已晚,**還有閒情將昨夜未完成的功課補上?

唉——,時光就是如此,在我的自行鬆懈中,無情地流逝了、遠去了。所以,此刻正在中考的考場上奮力拼搏的我,前所未有地滋生出一種無比深刻的體會感悟到了時光的珍貴。

記得德國的一位著名作家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如箭一般飛逝,而過去則靜立不動。的確,「現在如箭一般飛逝」,它不會因你而休止,不會為你而延續。

你只有科學合理地安排,才能使它服務於你。當然,這就要求你,不可以像我一樣,僅僅停滯在對未來的憧憬中。你應當用不懈的努力來實現心中的理想。

你更不能一味地回味過去、感傷往昔,這樣,時間便會悄然地從你眼底劃過,無情地劃過……那麼,你永遠只能得到空白。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是的,我總期盼著明天的到來,我總奢望明天可以完成一切課業。但此時,我終於明白,自己在鬆懈、自滿、蹉跎中,已失去了太多的時間,我的損失已無法挽回。

所以,我衷心地希望那些同樣企盼明天的人,快馬加鞭,補上已失去的空白,別在蹉跎中釀造無奈和悔恨。

「我覺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遮挽著的手邊過去了,……

是的,時間匆匆,歲月匆匆。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把握好今天,把握好現在,你就等於把握住了——美好的明天!

作文:我和閱讀

14樓:口禾水牛·雅

其實挺簡單的,就寫一件或兩件你與讀書的事兒就行,描寫要詳細。

15樓:幽溟之歌

建議你從閱讀帶給你什麼收穫,你對閱讀有什麼感想著手。

急放假了沒帶課我臨沂四中高一的臨沂的高一兄弟姐妹幫幫我吧

彆著急 11課是 石鐘山記 蘇軾 水經 雲 彭蠡之口有石鐘山焉。酈元以為下臨深潭,微風鼓浪,水石相搏,聲如洪鐘。是說也,人常疑之。今以鐘磬置水中,雖大風浪不能鳴也,而況石乎!至唐李渤始訪其遺蹤,得雙石於潭上,扣而聆之,南聲函胡,北音清越,枹止響騰,餘韻徐歇。自以為得之矣。然是說也,餘尤疑之。石之鏗然...

成都四中高中外地生招生考試現在還在報名麼,報名截止多少號

2012成都四七九等9所高中 外地生班 招生考試時間公告考試時間大多定在6月底7月初 成都四 七 九中及鐵中 川師大附中等9所學校,相繼公佈今年招收外地生的 自主招生 考試資訊,考試時間大多定在6月底7月初。近期,符合各校招生條件的 正住戶口在成都市五城區及高新區以外的省內 外地生 可報名心儀的學校...

長安四中高考升學率怎麼樣?因為不確定上長安四中是否能考上大學,希望能幫忙解答,謝謝

不管在 上學都要靠自己努力。一般高中師資力量不會差到 去的,關鍵是自己的努力程度。加油!祝你好運!學習靠自覺,進步 抄靠努力。每天比別人多bai付出du一點點,將來比別人收穫多許多 zhi學dao習的過程又累又苦,甚至是令人傷心的,只要你咬牙挺過來,前途無可限量。西安市長安區第四中學,簡稱 長安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