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有眼屎是怎麼回事,貓咪總是有眼屎怎麼回事

2023-03-03 12:05:06 字數 1522 閱讀 9358

1樓:劉欣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回答您好,貓貓有眼屎一般是上呼吸道感染,這種主要要考慮貓皰疹病毒,杯狀病毒,支原體,衣原體或者波氏桿菌感染,也有可能是角膜有損傷,有結膜角膜炎,這些得去醫院及時檢查確診。如果不嚴重,可以暫時用一點消炎抗病毒眼藥水試試。

2樓:配件王老師

貓眼睛會有一點分泌物,是正常情況,但是貓眼屎過多,就是一種表現出來的臨床症狀。很多情況會導致貓咪分泌物增加,比如感染了皰疹病毒、結膜發炎、細菌感染、食物問題,輕度的眼屎多、精神狀態較好,沒有其它臨床症狀,可以調整一下食物,若一段時間沒有改善可能要考慮其它問題。

貓有眼屎是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3樓:瑞德醫生

貓咪和人一樣,眼角也會出現一些黏糊糊的東西,就是眼屎。

貓咪一般出現眼屎的原因及處理情況如下:

第一:由於上火發炎引起的。如果貓咪喝水太少,飲食單一,長時間身體營養素缺乏就會導致上火發炎,眼屎就會變多,這種情況要多喝水;

第二:眼睛受傷。如果貓咪的眼睛受傷了,眼屎也會變多,並且這個時候眼屎基本為暗紅色或者黃色,伴有一些血絲,如果問題嚴重就及時去醫院;

第三:炎症感染。如果貓咪眼睛有炎症,眼屎會變成黃綠色,並且眼屎也會變多,及時就醫;

第四:貓咪生病。如果貓咪感冒了或者貓鼻支,貓咪不僅眼屎變多,還會出現一些流鼻涕、咳嗽等症狀,這個時候最好是及時送到寵物醫院就診;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貓咪有眼屎是正常的嗎?

4樓:大表妹聊寵物

貓咪眼屎多怎麼解決?

5樓:精講社會百態

是正常的,因為不管是人類還是貓咪的眼睛都會有正常的分泌物,只要量不大於平常量,沒有發紅等其他症狀就好。

6樓:說教育

貓咪有眼屎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我們人也會有眼屎,所以貓咪有眼屎也不奇怪呀。

7樓:訪煙

不是正常的。貓咪都非常的愛乾淨,一般不會有眼屎的出現,如果有眼屎的出現,可能是因為他生病了。

8樓:巨集聚變

第一,由於貓咪本身火氣比較嚴重,因此就會導致貓咪眼睛趕熱鬧炎症且分泌出異常多的眼屎。這種情況下,貓咪的眼角周圍經常會有溼漉漉粘稠的眼屎,並且將貓咪眼睛糊住。此時,可以用紅黴素軟膏,在貓咪的眼睛部位塗上少許,然後合住眼睛輕輕的揉片刻。

此外,還可以用金黴素軟膏,6月齡以上的貓咪還可以使用諾福沙星滴眼液。

第二,當貓咪感染淚囊炎的時候,也會分泌出黃綠色的眼屎,而且貓咪很會經常流眼淚。這種情況下,可以先使用氯黴素眼藥,為貓咪滴上幾滴,將眼角的分泌物沖洗掉,然後用金黴素眼藥膏來**。

第三,當寵物貓的眼睛受到外傷,它的眼角周圍也會分泌出更多的眼屎。此時的貓咪眼屎較多的呈現暗紅色凝凍狀眼屎,或者黃色眼屎中帶有血絲,這種情況下,最好使用寵物用滴眼液,必要的時候應該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檢查**。

貓咪有眼屎是什麼原因

狗狗眼屎多是怎麼回事,狗狗總是有眼屎怎麼辦?

引起狗狗眼屎多的原因較多,不同原因要具體分析。眼屎要看是哪一種而定。如果出來是硬結 掛在眼角久了風乾了不在此類 和乾的糊狀,可能眼睛有炎症或上火,如果是軟糊狀的,是虛熱。一般從中醫理論來講,肝開竅於目,當肝火旺時眼睛就會發紅並伴有眼屎。一般平時注意及時清理,每天堅持用杭白菊泡水洗眼或者給寶貝們飲用,...

總有眼屎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眼睛老有眼屎

你好,在我們的眼皮裡有一塊像軟骨一樣的東西叫做 瞼板 在瞼板裡整齊有序地排列著許多瞼板腺,腺口在眼皮邊緣 靠近眼睫毛的地方,瞼板腺會一刻不停地分泌一種像油脂一樣的液體。白天這些油脂通過眼皮的眨動塗在眼皮的邊緣上,它對眼睛起了保護作用。對內防止起潤滑作用的眼沔水流出眼外,對外又可防止汗水進入眼內。可是...

小貓咪嘔吐是怎麼回事,貓咪嘔吐是怎麼回事

如果你家貓咪的嘔吐物是一些黏稠的胃液,這說明你家貓咪餓壞了,空腹的時間過長導致胃液分泌過多,才會導致貓咪出現嘔吐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不能一下子給貓咪喂太多食物,要緩緩地增加食量,讓貓咪的腸胃逐漸適應,當貓咪吃多了,導致胃部不適,它們就會通過嘔吐的方式來排出多餘的食物。如果貓咪嘔吐伴隨拉稀,或者打噴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