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皇棋盤山,贊皇棋盤山的棋盤山傳

2023-03-03 16:35:05 字數 1315 閱讀 4607

1樓:網友

1、棋盤山賓館。

棋盤山賓館位於棋盤山公路的盡頭,原營房地,靠山面河。海拔高度720米。客房、餐廳外部以歐式建築裝飾,內部典雅大方。

以三星級酒店標準建設與裝修。客房部主樓三層,半地下室一層。建築面積4000平方米,床位160個。

餐廳建築面積800平方米,大廳可同時容200人進餐。賓館有各種會議室和各種功能設施,可接待旅遊團隊、會議和自助遊散客食宿。

2、棋盤山家庭旅館。

棋盤山景區在上段、下段兩村有家庭旅館20餘家,有床位300餘個,並有山鄉風味的飯館、飯菜供遊客零點。家庭旅館衛生方便,**低廉,很適宜工薪族遊客、農村家庭遊、避暑老人居住。

3、棋盤山交通。

棋盤山景區有一條公路通景區外。目前,每天有客運汽車從贊皇縣城往返於棋盤山。從棋盤山向東,8公里達平(山)涉(縣)公路,向北經巡檢司折西過黃沙嶺可去昔陽大寨虎頭山;經許亭到井陘`可去蒼巖山或石太高速。

平涉公路過槐河大橋向南去臨城崆山白雲洞,向東是贊(皇)昔(陽)線,35公里到107國道。

棋盤山出山路5公里到石嘴頭時,向南3公里到馬(峪)嶂(石巖)公路,折西25公里到嶂石巖。

棋盤山山門外有客運汽車和停車場。

棋盤山旅遊日程設計。

一日遊。1、3月份看杏花,團隊從下段杏花潭入溝,到「古杏迎春」坪上公路,在賓館午餐,然後,下午到碧松峪玩小時。

2、從賓館步行上山,先過攬松橋,進碧松峪,經林海天梯上駱駝峰,經翠崖棧道從山脊到紅楓口下,到棋盤峰一帶,經段嶺關回。或從懷古石上,碧松峪回。

3、從懷古石經聞鳥亭、段嶺關、話城亭、魏長城、松鼠拜天到古藤溝返回。

二日遊。1、下車後在停車場南側河中玩水撿石,午餐後從正溝進到棋盤山;第二日從碧松峪進,林海天梯上山,到紅楓口下,直接從魏長城到古藤溝返回。

2、第一日玩「翠谷松濤」,從綠蔭峽、林海天梯到駱駝峰、四相公寨、靈雲洞——百歲泉、翠崖棧道返林海天梯下,返回。第二日早餐後從正溝上到段嶺關、棋盤山,瞻仰佛祖峰、到魏長城從古藤溝回。

三日遊。根據開發進度可以去南段溝和蓮花峰。

目前,棋盤山遊覽可安排二日遊為妥。

贊皇棋盤山的棋盤山傳

2樓:專屬sss丶

傳說古時一牧羊人常來此山放牧,總見倆老者于山頂對弈。一日牧羊。

人攀扶達山頂觀棋,時山周雲霧飄緲,風光迴圈變化。棋盤邊放鮮桃數枚,棋者相繼吃桃;牧羊人亦覺肚飢口饞,拾殘桃又啃。忽眨眼不見老人,天然棋盤猶存。

牧羊人下山,羊不知去向,牧羊鞭早已腐爛。遂回村,景象全異。正是:

「仙人一袋煙,世上幾百年」。棋盤山因此得名。

贊皇棋盤山的景區動植物

盤山景區人多嗎,盤山的風景區有哪些?

盤山風景區集幽林 古洞 奇峰 秀水於一身,共有多處景點,通過索道可直達盤山絕頂掛月峰,不論是神奇的自然景觀,還是蘊譽精湛的人文景觀,都吸引著人們的眼球。盤山風景區的鬆,是盤山奇絕,多數生長於石縫之中,有的橫 生,有的形如傘蓋,有的盤曲翳天。明代王衡品評盤山勝景時曾說 松樹當是盤山之最 乾隆皇帝曾讚歎...

圍棋棋盤的每一個點的名字,圍棋棋盤各個位置的名稱

圍棋盤。的盤面有縱橫各十九條等距離 垂直交叉的平行線,共構成19 19 361個交叉點這些交叉點簡稱為點。棋盤整體形狀以及每個格子縱 橫向相比,橫向稍短,通常為每格2.4釐米 釐米。盤面上標有九個小圓點,稱為星位,的星位又稱 天元 下讓子棋時所讓之子要放在星上 讓先除外 棋盤可分為 角 邊 以及 中...

清平樂六盤山的意思,《清平樂 六盤山》的詩意

清平樂 是詞牌名 是決定音韻和格律的 六盤山 是題目 清平樂 六盤山 的詩意 高高的天上飄著淡淡的白雲 看著南飛的雁陣,直到消失在天盡頭 不到長城就算不上好漢 屈指算來長征已經走了兩萬里路 六盤山山峰高高聳立 西北風獵獵,卷積著紅旗 今天長長的繩索已在手中 什麼時候才能捉住蔣介石這條孽龍 註釋 六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