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如何行動起來,如何克服抑鬱症

2023-03-03 16:40:05 字數 1983 閱讀 3247

1樓:匿名使用者

去跑步,去空曠的地方,發洩一下。讓自己專心去做一件事,也許就沒有時間去抑鬱了。

2樓:學不進則退

抑鬱症要怎麼辦?

1、藥物**。

出現抑鬱症之後需要及時就醫**,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抑鬱症,建議患者到醫院就診,通過醫生的診斷可以瞭解抑鬱症的嚴重程度,這樣才能根據病情選擇合理的**方法。如果病情已經十分嚴重,此時最好服用藥物來**。一般使用抗抑鬱藥物之後可以消除不良情緒,對抑鬱症的控制有利。

因此,發生抑鬱症之後最好到醫院就診之後合理用藥進行改善。

2、心理**。

出現抑鬱症之後需要及時**,如果存在顯著且持久的心境低落,應該進行心理**。比如患者應該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通過轉移注意力的方式也對抑鬱症改善有幫助。很多人經常獨處,情緒很容易失控,由於專注某一件影響心情的事情,可能就會導致抑鬱情緒頻繁產生。

如果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一般可以消除不良情緒,在注意力分散的時候,抑鬱感覺也會減輕不少。因此,想要緩解抑鬱症的人應該多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及時轉移注意力,這樣對疾病控制有幫助。

由此可見,心情不好並非就是抑鬱症,雖然抑鬱症患者會出現心情不佳的情況。但是,心情不佳有可能是其他方面因素引起的。因此,想要判斷自己是否出現了抑鬱症,最好到醫院就診,通過醫生的診斷才能瞭解身體是否存在這種疾病。

如果已經發生了抑鬱症,需要儘早**,通過合理的用藥,轉移注意力等方式進行改善。

如何克服抑鬱症

3樓:清湛且順眼丶夜鷹

1、建議你平時多聽一下古典**、爵士樂或是民謠,這些緩慢優雅的**對減壓很有效!不過要堅持,大概一個月就會看到有效果了。

2、多做運動,如果自己沒毅力的話,就去報名一個健身班或舞蹈班什麼的,我很推薦你去做一下瑜珈哦,做瑜珈真的超級有效。

3、請一個長假,去旅遊一下吧,最好就是去一些山清水秀的所謂「鄉下」地方,去大城市基本對減壓沒用。

4、心病還需心藥醫,解鈴還需繫鈴人,找出自己心病的源泉,勇敢去面對,再與之告別。畢竟那些已經成為過去,你無論怎樣都沒有可能改變,要學會看到未來。

5、學會不要再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只做好你自己的本分。

6、每天把自己的心情寫下來,就當做是對自己訴說的心情日記或是心情隨筆。

7、緊張的時候多練習深呼吸,就是深深地呼上一口氣,再慢慢地吐出來,要有多慢就多慢。這個對在冬天裡打寒顫的時候很有效,其實在冬天裡打寒顫跟緊張就有點像。

8、多種點花草和養些小動物,把它們當做是你的親人一樣對待。

9、學會不要害羞,要厚臉皮(不過羞恥之心還是應該有)!有時候像是上臺唱歌唱走音、跳舞摔倒了、演講假牙掉下來之類的事都很尷尬。不過你要知道,沒有人會因為這樣而一輩子記住你的。

只有好得不能再好的事才能在人的腦海裡留下一輩子深刻的印象。長時間是這樣子的話,人就不容易對一些小事而常常耿耿於懷,也不會對自己產生無必要的壓力。

10、不要羨慕別人的好成績,把別人做為你的目標。這樣只會讓你產生自卑感。把超越自己作為自己的目標。這樣不會對自己造成太大的壓力。

如何開導抑鬱症患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開導是沒有用的。

找個催眠師吧,效果會很好。

如果在北京,可以聯絡我。

5樓:網友

我的建議:

1、「抑鬱是被壓制的憤怒,產生於你『不應該憤怒』的感覺」。這是《啟動心的力量》這本書對抑鬱情緒的概括。

我身邊就有患抑鬱症的朋友,這本書對他的幫助非常大!

2、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幫助抑鬱症患者疏導情緒。

3、做為抑鬱症患者的家人,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對他們的想法和感受給予理解,在生活上照顧他們,多多鼓勵他們,幫他們看到生活的積極方面。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清清韓餘

心態很重要…每天看一看笑話…簡單直接…

7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作為親友如何開導抑鬱症患者?

如何克服抑鬱心理,如何克服抑鬱症

抑鬱症屬於心靈小感冒。是一種心境障礙 需要患者自己走出來。平時多讀心理健康教育書籍。聽高雅 運動健身 益智遊戲。望。如何克服抑鬱症 1 建議你平時多聽一下古典 爵士樂或是民謠,這些緩慢優雅的 對減壓很有效!不過要堅持,大概一個月就會看到有效果了。2 多做運動,如果自己沒毅力的話,就去報名一個健身班或...

如何拜託抑鬱症,如何擺脫抑鬱症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

抑鬱症要如何自愈?抑鬱症如何自愈?

自主走出抑鬱症的方法包括運動,多曬太陽,尋求社交支援等等。多運動,主要是包括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跑,快步走,游泳,爬樓梯等等,這樣子的有氧運動需要每週三個小時到十個小時的時間。有氧運動可以促使我們的大腦釋放神經營養因子,幫助修復大腦海馬體的神經元再生和神經網路,起到降低抑鬱的作用。運動也會降低大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