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棋盤的每一個點的名字,圍棋棋盤各個位置的名稱

2023-02-20 20:25:05 字數 2590 閱讀 1018

1樓:小林暢談教育

圍棋盤。的盤面有縱橫各十九條等距離、垂直交叉的平行線,共構成19×19=361個交叉點這些交叉點簡稱為點。棋盤整體形狀以及每個格子縱、橫向相比,橫向稍短,通常為每格2.

4釐米×釐米。盤面上標有九個小圓點,稱為星位,**的星位又稱「天元」。

下讓子棋時所讓之子要放在星上(讓先除外)。棋盤可分為「角」「邊」以及「中腹」。啟蒙學習中,有13×13、9×9的棋盤。

另外,現代出土文物中還有一些是較罕見的15×15、17×17路棋盤。

2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盤是由19*19的縱橫垂直的平行線交叉而成的,這些線在棋盤上形成了361個交叉點。這些交叉點簡稱為點。為了便於識別棋盤上棋子的位置,盤上有九個小圓點,就叫做星。

棋盤分為角,邊和中腹三部分,有4個角,4條邊,**部分就是中腹。盤面有四個角星,4個邊星,中腹正**的星有個特殊的名字「天元」。小目:

是三線和四線的交點。注意:有兩個小目。

三三:兩條三線的交點。三三在兩條邊的重複處,它部傾向於任何一邊。注意:只有一個三三。

高目:(白色)是四線和五線的交點。高目相對位置較高,但它明顯傾向自己位置較低的一邊。有兩個高目。

目外:是三線和五線的交點。目外相對一邊位置較高,但它明顯傾向自己位置較低的一邊。有兩個目外。

星:這個,就是四線四線的交叉點拉。它和三三一樣,也不傾向任何一邊。一個角部只有一個星。

3樓:匿名使用者

361每一個交叉點都用不同的一箇中國字代替,我找到一張圖,真實性我太確定,你自己判斷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中間的叫天元,其他就不知道了。

圍棋棋盤各個位置的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一本書介紹過,古時對棋盤上的361個點都有一個唯一的漢字代表,記譜可不用畫棋盤,直接用文字就行。可惜我忘記書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目:小目分高小目,低小目,外小目。

星位:除以上之外還可以嘗試分頭~

佈局:三連星,中國流,小林流等等。

7樓:網友

圍棋教學,認識棋盤,圍棋的組成部分是如何構成的?

圍棋棋盤上的每一個點都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國位應該是七七的位置。每個交叉點在古時應該都有相對應的術語,在現存古書裡還可找到鳳毛麟角,不過現在好像失傳了。您不見現在的盲棋都是用座標了麼。

9樓:李昌鎬學棋前

9個黑點叫星,中間的星叫天元。

其餘交叉點叫路,什麼3路4路的,就是這個。

10樓:問移竹

最中間的叫做「天元」

四周的8個點叫做「星位」

其餘的叫做交點。

11樓:網友

圍棋易學難精 這位那位的去記只會浪費自己有限的精力 一定要叫出位置也不是不行。

棋盤上 從上到下 為19—1 ;從左到右 為a—t 對應的座標即是位置。

12樓:倉鼠

中間的黑點叫天元,四周的黑點叫星位,其它都叫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棋盤上分佈九個點稱為「星」,也叫「星位」。**一個星叫「天元」。其他的都是交叉點。

圍棋中每個點的位子名稱叫什麼!

14樓:網友

用橫縱座標表示啊,網上的棋盤現在不都是一個軸用1-19的數字表示,另一個用a-s的大寫字母表示,這樣每一個點都有一個標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常常用平、上、去、入來把棋盤分為四部分,相當於四個小的座標系。這樣棋盤上每個點都有自己的名稱,比如左下角星位就是「平·四四」。電影《一盤沒有下完的棋》裡面就有報座標下盲棋的情景。

圍棋每個交叉點的名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盤上共361個交叉點,其中九個有明顯標記的小圓點稱為「星位」,**的星位又稱「天元」。此外角部星位附近還有「小目」、「三三」、「目外」、「高目」等。

圍棋棋盤交叉點的名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交叉點,統稱為「點」,九個黑點稱為星,中間的星是「天元」,望採納。

如何用VB編制圍棋,Vb程式設計設計一個圍棋棋盤

圍棋可不好編,特別是附帶ai的話,演算法如果沒有借鑑,自創的話任務量很大,且不一定成功,我沒這方面實踐經驗,但對於你的思路可以給你以下建議 1,第一條,是不可行的,建議你用gdi繪圖來繪製棋盤,這樣可以判斷座標,方便落子 2,棋子同樣採用動態繪圖,填充黑白兩色,落子與清除會很簡單,只要在滑鼠點選事件...

每一個女孩都有她愛的人來好好的愛她嗎?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一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一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

鬥獸棋是什麼樣的遊戲,鬥獸棋是一個什麼樣的遊戲?

一看到提到鬥獸棋的問題,我就立馬想起了小學的時候在課間和小夥伴玩起鬥獸棋的情節。在那會,學校也沒管那麼嚴,我在小賣部買了一副從沒玩過的鬥獸棋,在下課之後就開始和小夥伴玩了起來,當時我和小夥伴把兩個凳子拼在一起擺起了鬥獸棋,兩人鬼鬼祟祟地蹲在地上,儘量不引起其他同學的注意和圍觀,在上課鈴打響之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