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素週期表1到20號元素物理性質

2023-03-03 19:35:06 字數 1893 閱讀 9814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性質?也太寬乏了吧,要哪方面的,不過你查下元素週期表,上面有一部些。

元素週期表中1-20號元素的符號及名稱是什麼?

2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一、1-20號元素的元素符號和名稱。

1-10號元素:h氫、he氦、li鋰、be鈹、b硼、c碳、n氮、o氧、f氟、ne氖。

11-20號元素:na鈉、mg鎂、al鋁、si矽、p磷、s硫、cl氯、ar氬、k鉀、ca鈣。

二、1-20號元素的原子結構示意圖。

化學元素週期表一到二十號元素分別是什麼?

3樓:fly涼城孤影

一到二十號化學元素符號如下:

1-5:h氫、he氦、li鋰、be鈹、b硼。

6-10:c碳、n氮、o氧、f氟、ne氖。

11-15:na鈉、mg鎂、al鋁、si矽、p磷。

16-20:s硫、cl氯、ar氬、k鉀、ca鈣。

元素在週期表中的位置不僅反映了元素的原子結構,也顯示了元素性質的遞變規律和元素之間的內在聯絡。使其構成了一個完整的體系,被稱為化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之一。

同一週期內,從左到右,元素核外電子層數相同,最外層電子數依次遞增,原子半徑遞減(零族元素除外)。失電子能力逐漸減弱,獲電子能力逐漸增強,金屬性逐漸減弱,非金屬性逐漸增強。

元素的最高正氧化數從左到右遞增(沒有正價的除外),最低負氧化數從左到右遞增(第一週期除外,第二週期的o、f元素除外)。

元素化合價。

(1)除第1週期外,同週期從左到右,第二週期元素最高正價由鹼金屬+1遞增到氮元素+5(氟無正價,氧無最高正價),其他週期元素最高正價由鹼金屬+1遞增到+7,非金屬元素負價都由碳族-4遞增到-1。

(2)同一主族的元素的最高正價、最低負價均相同。(ⅵa、ⅶa、0族除外)

單質的熔點。

(1)同一週期元素隨原子序數的遞增,元素組成的金屬單質的熔點遞增,非金屬單質的熔點遞減;(副族熔點在vib族達到最高,以後依次遞減)

(2)同一族元素從上到下,元素組成的金屬單質的熔點遞減,非金屬單質的熔點遞增。(副族不規則)

元素的金屬性。

(1)同一週期的元素從左到右金屬性遞減,非金屬性遞增;

(2)同一主族元素從上到下金屬性遞增,非金屬性遞減。

化學元素週期表前20號元素分別是什麼?

4樓:帳號已登出

以下為前20號元素,1到20號按照從左至右的順序依次排開:

h氫 ,he氦 ,li鋰,be鈹,b硼。c碳,n氮,o氧,f氟,ne氖。

na鈉,mg鎂,al鋁,si矽,p磷。s硫,cl氯,ar氬,k鉀,ca鈣。

元素週期表,元素週期表

在一八六九年二月十九日,門捷列夫終於發現了元素週期律,並制定出元素週期表 元素週期表有8個主族,8個副族 有7個週期 現在已經得到確認的109個,還有一些沒有得到確認的 都是人工合成的 同學 化學一般不會考這個的,具我高考的經驗。其實化學你就記住前面20個元素就行了,以及他們的性質,反應,化合價的變...

競賽元素週期表,關於元素週期表

1.元素週期表裡面同一個主族裡的元素性質類似,從上往下 非金屬性 氧化性減弱,金屬性 還原性增強,非金屬最 含氧酸酸性減弱,金屬最 鹼的鹼性增強,非金屬單質溶沸點升高,金屬熔沸點降低。2.背週期表嘛,前20個你應該能被過吧,最好是按順序把前4週期36個元素背過,然後縱著把每個族 特別是主族 背熟,背...

元素週期表,化學元素週期表怎麼讀?

你是要前二十個還是多少?全部的話好像有些長。先給你前三十吧。氫qing 氦hai 鋰li 鈹pi 硼peng 碳tan 氮dan 氧yang 氟fu 氖nai 鈉na 鎂mei 鋁lv 矽gui 磷lin 硫liu 氯lv 氬ya 鉀jia 鈣gai 鈧kang 鈦tai 釩fan 鉻ge 錳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