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6個月不會吃米糊,6個月的寶寶不愛吃米糊怎麼辦

2023-01-11 21:00:08 字數 1666 閱讀 6038

1樓:暮靜雨

剛出生的寶寶一直都是媽媽的小心肝,一直吃母乳的寶寶在六個月的時候也該新增輔食了,米糊是對寶寶不錯的選擇,米糊的種類很多,有蔬菜型的,有水果味的,而且米糊裡的營養成分很均衡,但是6個月寶寶不愛吃米糊怎麼回事?

6個月寶寶是剛開始正式新增輔食的階段,寶寶還不會吞嚥和咀嚼,所以有拒絕也是正常的,建議家長要慢慢的給寶寶新增,要有耐心,慢慢寶寶就會接受了,新增輔食原則是從少量單一的食物開始,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粗到細,從穀物,植物到高蛋白的食物,輔食製作中不要新增糖,醬油,鹽等調料,不要強迫寶寶進食。

進入6個月後寶寶迅猛發展,攝入的食物也比以前多些,如果寶寶精神狀態正常,寶媽就不必過於擔心。另外如果天天給寶寶吃一種食物,寶寶也會產生厭倦的心理,可以給寶寶變換食物種類,如今天是雞蛋黃糊、明天是米糊、後天是蔬菜糊等。

米糊對於寶寶來說很容被吸收,可以適當地新增。米糊中含有的成分也能滿足寶寶的部分需求,寶寶不愛吃米糊要有耐心,慢慢讓孩子接受,也可以每天換一個味道,看寶寶喜歡哪一類的,也能鍛鍊寶寶的咀嚼能力。

2樓:龍城

這也很正常,可能就是不習慣迷糊的口味,可以換一種食物,例如蛋黃等,營養都不錯。

6個月的寶寶不愛吃米糊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6個月寶寶是剛開始正式新增輔食的階段,寶寶還不會吞嚥和咀嚼,所以有拒絕也是正常的,建議您要慢慢的給寶寶新增,要有耐心,慢慢寶寶就會接受了,新增輔食原則是從少量單一的食物開始,從少到多,從稀到稠,從粗到細,從穀物,植物到高蛋白的食物,輔食製作中不要新增糖,醬油,鹽等調料,不要強迫寶寶進食。祝寶寶健康!

一個月的嬰兒可以吃米糊嗎

4樓:斜陽紫煙

當然。缺奶的嬰兒一開始就吃米糊。

四個月大的嬰兒能吃米糊嗎

5樓:網友

小兒出生吃母乳或牛乳,至出生後4個月時如果還是隻吃母乳食品已不能滿足小兒的營養需要 ,必須新增輔助食品,如蛋黃、米糊、菜泥、水果泥、魚泥等等,有些家長太著急,輔食加得太快,今天加一種,明天又加一種,看小兒愛吃就一下子喂很多,結果造成消化不良。還有些家長老是怕孩子不吸收,總是不敢新增,結果造成孩子營養缺乏,比如缺鐵性貧血。方法是遵循這幾個原則:

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就是說給孩子新增某種輔食時,開始只給少量,如果孩子不嘔吐,大便也正常,就可以逐漸加量,比如米糊先喂1-2匙,看孩子是否有反應,如果沒有就可以逐漸加量;雞蛋先吃蛋黃,從四分之一開始 ,逐漸加至半個、一個,能吃整個蛋黃以後,適應一段時間再加上蛋清一起吃,比如6-7個月小兒可吃整雞蛋。吃粥則從稀到稠逐漸過渡。

輔食從細到粗是指先是製作成「泥」狀,如菜泥,果泥、肉泥,慢慢過渡到 碎菜、切成小塊的水果、肉末等等。魚肉比豬肉或牛肉質優。又相對好吸收,所以5個月小兒以先從魚泥新增。

新增輔食不要過快,一種輔食新增後要適應一週左右,再新增另一種輔食。要注意不要在同一時間內加添多種輔食。

寶寶六個月不吃米糊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兩個原因: 1、寶寶四個月至一歲萌芽期,準備些磨牙餅乾或粗製的食物(不要只吃糊狀的)。 2、四個月以後的寶寶感官發育進入新階段,從味覺上說同樣是希望嘗試新鮮的食物,所以媽媽應該豐富寶寶的食譜,讓其嘗試更多不同的口味。

寶寶6個月不會翻身,6個月的寶寶不會翻身正常嗎

嗯,你可以引導他慢慢的交給他翻身,六個月,一般的話可能都是會的。這個月齡的包包,你可以多給他試著幫他翻一下就好。一般來說,三個月的寶寶就已經會翻身了,到了六個就可以自己坐了。有的寶寶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到了六個月了還不會翻身,這就引起家長們的警覺,看寶寶是不是發育遲緩,是不是有什麼病了?接下來來說說...

可以推薦九個月嬰兒輔食嗎?9個月的嬰兒吃什麼輔食

九個月寶寶輔食食譜,家長可以做些柔軟的固體食物或酥軟的手指狀食物,如碎肉 爛面 餅乾和麵包等。九個月寶寶主食食譜。九個月的寶寶已經進入了長牙期,你可以選擇寶寶喜歡的進食方式,給寶寶做一些可以用牙床捻碎柔軟的固體食物,或給一些酥軟的手指狀食物,如碎菜 碎肉 爛面 餅乾及麵包等,這樣不僅可以鍛鍊寶寶的咀...

6個月寶寶頭圍47正常嗎,6個月寶寶頭圍46正常嗎

六個月寶寶頭圍標準如下 男孩 約為釐米,平均為釐米。女孩 約為釐米,平均為釐米。引起寶寶頭圍偏小的原因。首先是母親妊娠早期的感染 營養不良 中毒 放射線等有害因素的影響,這些都會在母體內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導致胎兒顱腦發育異常。寶寶在出生過程中或出生後受到外傷 感染等則可引起腦萎縮,也可使頭圍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