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有幾種匯率價格形式

2023-03-04 06:50:07 字數 5041 閱讀 7234

1樓:塊然獨坐

中國銀行釋出的包括:現匯**價,現鈔**價,賣出價,基準價,中行折算價。

一般而言,按銀行買賣外匯的角度劃分,有**匯率、賣出匯率、中間匯率和現鈔匯率。

①**匯率。也稱**價,即銀行向同業或客戶**外匯時所使用的匯率。採用直接標價法時,外幣摺合本幣數較少的那個匯率是**價,採用間接標價法時則相反。

②賣出匯率。也稱賣出價,即銀行向同業或客戶賣出外匯時所使用的匯率。採用直接標價法時,外幣摺合本幣數較多的那個匯率是賣出價,採用間接標價法時則相反。

**賣出之間有個差價,這個差價是銀行買賣外匯的收益,一般為1%一5%。銀行同業之間買賣外匯時使用的**匯率和賣出匯率也稱同業買賣匯率,實際上就是外匯市場買賣價。

③中間匯率。是**價與賣出價的平均數。西方明刊報導匯率訊息時常用中間匯率,套算匯率也用有關貨幣的中間匯率套算得出。

④現鈔匯率。一般國家都規定,不允許外國貨幣在本國流通,只有將外幣兌換成本國貨幣,才能夠購買本國的商品和勞務,因此產生了買賣外匯現鈔的兌換率,即現鈔匯率。按理現鈔匯率應與外匯匯率相同,但因需要把外幣現鈔運到各發行國去,由於運送外幣現鈔要花費一定的運費和保險費,因此,銀行在收兌外幣現鈔時的匯率通常要低於外匯**匯率。

2樓:自由菩薩

**匯率,賣出匯率,中間匯率。

現匯**價,現匯賣出價,現鈔**價,現鈔賣出價,基準價,中行折算價,人民幣匯率中間價。

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是怎麼確定的?

3樓:華牛有指點

基本上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遵循市場規律,由市場供求決定。研究匯率時,可以把美元看做一種商品。

——盯住美元有什麼好處?

其中最顯著的一個好處是消除了不確定性。例如,企業可能生產情況非常好,產品暢銷國外市場。然而匯率突然變動了,本來盈利的企業,有可能因此轉為虧損。

假如某種產品的生產成本是為8元人民幣,按照1美元兌換10元人民幣的匯率計算,該企業在美國每賣出1美元產品,原本可以換回10元人民幣,利潤率約為25%。

但如果匯率突然變成1美元兌換8元人民幣,該企業每賣出1美元商品,只能換回8元人民幣,利潤率為0%。

若匯率始終是1美元=10元人民幣,企業就不必擔心匯率波動的影響。因此,企業是不希望看到匯率不穩定的。穩定的匯率,能給企業帶來比較良好的生產環境。

——盯住美元可能帶來什麼問題?

資源配置要由市場來決定,匯率是比較特殊的商品,儘管我們用白菜來打比方,但匯率畢竟不能完全等同於白菜。

盯住美元實質是在外匯市場上實行**管制,**管制必然導致資源錯配。

盯住美元或可降低企業對美出口的不確定性,但同時也可能增大對其他國家出口的**不確定性,如對日本出口的不確定性。

舉個例子,原來美元兌日元匯率是1美元等於100日元,假如美元兌日元的匯率變了,變為了1美元等於140日元,升值了40%。由於人民幣是盯住美元的,所以人民幣兌日元也同樣升值了40%。

在這樣的情況下,出口到日本標價為100日元的商品,原來能兌換人民幣,現在由於升值,只能兌換元人民幣。這樣一來,企業就會受損,就會減少對日出口。

中國不僅對美國有出口,對其他國家也有出口,因而盯住美元在消除了對美國出口不確定性的同時,由於美元對其他國家匯率的經常性變動,增加了對其他國家出口的不確定性。

盯住一籃子貨幣或貨幣籃子的匯率制度就是為減輕上述問題帶來的負面影響而設計的。

4樓:普林說保險

價值平等。一塊麵包在中國是元,在美國就是1美元,但是匯率是有2000多種物品綜合起來算的,匯率也還有很多方面的因素,主要是美元現在處於霸主地位,對其他國家的貨幣影響很大,比如外匯儲備等。

拓展資料

人民幣匯率主要由市場供求決定。

中國人民銀行2023年10日釋出二季度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就近期人民幣匯率走勢發表了看法。報告認為,無論是2023年至2023年一季度的人民幣匯率升值,還是二季度以來的人民幣匯率貶值,都是由市場力量推動的,央行已基本退出常態式外匯干預,這從官方外匯儲備和央行外匯佔款變化上也能反映出來。

我國一向堅持市場化的匯率改革方向,更多發揮市場在匯率形成中的決定性作用,不搞競爭性貶值,不會將人民幣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爭端等外部擾動。

報告指出,人民幣匯率主要由市場供求決定,央行不會將人民幣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摩擦等外部擾動。我國實行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隨著匯率市場化改革持續推進,匯率彈性逐步增強。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已漲逾2%。

在經歷了一段顯著升值後,昨天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全線大跌**。來自中國外匯交易中心的資料顯示,1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較前一交易日下調56個基點。

自2023年11月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漲勢如虹,無論是人民幣對美元的中間價,還是在岸、離岸匯率,均從附近升值至左右。

截至1月31日,兩個月內人民幣對美元雙邊匯價升值,而同期美元指數僅下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匯率是兩個貨幣之間的比較,國家對人民幣的監管是很嚴格的,為了防止經濟泡沫過大!主要是美元貶值造成的人民幣被動升值。 比方說,1美元可以兌換人民幣7.

8元,如果人民幣不變,美元貶值了,那麼1美元只能兌換人民幣元。人民幣主動升值的話也是一個道理,只是參考貨幣的變換!!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就是價值平等!一塊麵包在中國是元,在美國就是1美元,但是匯率是有2000多種物品綜合起來算的,但是匯率也還有很多方面的因素,主要是美元現在處於霸主地位,對其他國家的貨幣影響很大,比如外匯儲備等!

中國銀行現在美元兌換人民幣匯率是多少

7樓:月亮愛你

根據2023年12月29日匯率,1美元=人民幣,1人民幣=美元。

舉例:一瓶礦泉水人民幣3元,則需要美元:3*美元=美元。

在美國發行的各種美元幣種中,聯邦儲備券系列包括500、1,000、5,000、10,000美元面值,金幣券包括1,000、10,000和100,000美元面值。其他幣種沒有面額超過100美元的大額紙幣。

兌換技巧:

先了解出境地貨幣使用情況,事先兌換好當地貨幣,兌換時應儘量選擇合適的比率,而在境外消費時,則可根據匯率、消費多少及當時環境決定使用何種貨幣。

當人民幣對出境地匯率明顯上升時,若可以選擇人民幣消費,應首選人民幣。同時,在一些小國家,儘量選擇手中已有貨幣,也可小量兌換。

8樓:網友

人民幣兌換美元利率牌嫁。

9樓:來自黃崗山開朗大方的玉蝶

現在匯率是多少?哪家銀行換匯最合適?

美元兌人民幣匯率(中國銀行)

10樓:帳號已登出

美元兌人民幣匯率旅賀(中國銀行):1美元=人民幣,現匯**價611.

18(有100美元電子貨幣(銀行賬面美元)賣給中國銀行的**);現鈔**價有100美元紙幣賣給中國銀行得到的人民幣**);現匯現鈔賣出價;中間價611.

92(央行通過複雜數學公式計算胡並出來的指導拆做派價)。

人民幣匯率代表人民幣的對外價值,由國家外匯管理局在獨立自主、統一性原則基礎上,參照國內外物價對比水平和國際金融市場匯率浮動情況統一制訂、調整,逐日向國內外公佈,作為一切外匯收支結算的交換比率,它是官方匯率,沒有市場匯率,其標價方法採用國際上通用的直接標價法。

11樓:哆啦聊教育

查詢如下:

操作裝置:戴爾膝上型電腦。

作業系統:win10

操作程式:任意瀏覽器。

1、首先選擇任意一個老尺瀏覽器開啟,如禪棗下圖所示:

2、然後輸入需要搜尋的美元兌人侍襲高民幣匯率(中國銀行),如下圖所示:

3、然後點選進第一個,就可以看到美元兌人民幣匯率(中國銀行)的資訊了,如下圖所示:

中國銀行現在美元兌換人民幣匯率是多少

中國外匯市場的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的標價方法是什麼

12樓:

環球外匯——在復外匯市場上制,有兩種不同的標價方bai法:直接標價du法和間接標價法。

zhi。直接標價法是指以一定dao單位(1個或100、10 000個單位)的外國貨幣作為標準,折成若干單位的本國貨幣來表示匯率。匯率越高,就表示單位外幣所能換取的本國貨幣越多,說明本國貨幣的幣值越低。

間接標價法是指以一定單位的本國貨幣為標準,折成若干單位的外國貨幣來表示匯率。匯率越高,就表示單位本幣所能換得的外國貨幣越多,說明本國貨幣的幣值越高。

人民幣匯率採用直接標價法。中國 人民銀行釋出的人民幣對美元、歐元、日元、港幣的匯率以單位外國貨幣為標準,折成若干單位的人民幣。

美元對人民幣匯率影響因素有哪些,人民幣匯率該往哪兒

首先,中國經濟能否達到穩增長的目標。一季度中國gdp增速為6.8 表現還是比較靚麗。但是隨著中美 摩擦加大,國際油價的飆升,國內房地產受到調控的影響,下半年中國經濟能否繼續保持平穩增速,還有待觀察。近期,當局喊出了擴大內需的口號,很多人猜測中國又要搞4萬億投資的經濟剌激計劃。而我們認為,當下中國高層...

份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

2007年2月7號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7.74962006年12月29日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7.80872006年12月14日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7.81972006年12月04日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7.82402006年11月29日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為7.839420...

人民幣與美元匯率過低對中國哪些行業影響最大

人民幣升值更多的是通過對上市公司的影響來影響 而對上市公司的影響主要又是通過進出口這個鏈來傳遞的,進出口依存度越大的企業,對人民幣匯率的變化越敏感。具體的影響從不同的板塊來看,如下 1 交通運輸板塊中外債較多的航空股,以人民幣計算的債務減少能提高效益 2 石化行業 中國進口石油在石化產品中佔了很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