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驢鄧小閒是什麼意思,潘驢鄧小閒是什麼意思啊

2023-03-04 07:20:08 字數 2117 閱讀 7367

1樓:檸檬心理

潘驢鄧小閒的意思是比喻男人「捱光」的五個條件。現指男人吸引女人的五大要素,或指男人追女人需具備的五個條件。就是說像潘安一樣美感,像驢一樣效能力很強,錢多得跟漢代大富翁鄧通似的,還要小心翼翼地呵護女人,對她們體貼有加,有較多的時間陪著女人的男人。

古代潘驢鄧小閒的代表人物——西門慶。

點選檢視大圖">/

潘驢鄧小閒是什麼意思啊?

2樓:枕流說教育

潘驢鄧小閒的意思如下:

所謂的「潘驢鄧小閒」意思是:一要潘安。

的美貌,簡單說就是長得帥;二是某方面能力要強;三要像鄧通。

一樣有錢;四要能忍耐,肯伏低能做小,會細心的哄女人;五要有閒工夫,慢慢磨,追女生千萬不能著急。

《水滸傳》第二十四回《王婆貪賄說風情 鄆哥不忿鬧茶肆》,原文如下:

王婆:「大官人,你聽我說。但凡捱光的,兩個字:

『最難』。要五件事俱全,方才行得。第一件,潘安的貌;第二件,驢的大貨;第三件,要似鄧通有錢;第四件,小,就要綿裡針忍耐;第五件,要閒工夫。

此五件,喚做『潘、驢、鄧、小、閒』。五件俱全,此事便獲。」

潘驢鄧小閒的含義

潘驢鄧小閒指的是什麼? 10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潘」是指要有潘。

潘驢鄧小閒指的是什麼

4樓:化霞綺

「潘」是驢的意思,「鄧」是鄧通的意思,「小」是小的意思。這是舊時婦女避忌的四個字。因為古時婦女避忌「閒談」。又有潘安的貌,驢的形象,故有此說。

參考資料。

「潘驢鄧小閒香紅軟緊鼓」是什麼意思?

5樓:蔡豔衝

潘驢鄧小閒就是說像潘安一樣美感,像驢一樣效能力很強,錢多得跟漢代大富翁鄧通似的,還要小心翼翼地呵護女人,對她們體貼有加,有較多的時間陪著女人的男人。

潘驢鄧小閒是什麼意思啊?

潘驢鄧小閒是什麼意思a?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潘驢鄧小閒」乃出自水滸中王婆之口。

西門大官人對武家娘子傾心,請教王婆如何能做成此事王婆說,只要做到五個字,「潘驢鄧小閒」,自會無往不勝所謂「潘」,說的是有潘安之貌,宋玉之容。

所謂「驢」,說的是某些方面的功能強悍如牲口所為「鄧」,說的是生財有道好比鄧通、陶諸。

所謂「小」,說的是正當青春年少,花樣年華。

所謂「閒」,說的是肯花大把時間陪伴女人。

這「潘驢鄧小閒」可是裡子要抓,面子要緊,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潘,就是貌比潘安了,長得要英俊,這是面子;鄧,大概是古時候富翁鄧通,意思是得有錢,這是裡子;小,是小心翼翼,就是對女人要體貼,這更是裡子第二層了;閒,就是不能整天忙忙碌碌於事業,得招之即來,這是裡子第三層了。

但這還不算完,最重要的裡子往往都是最後一個出場,那就是這個「驢」字,具體是什麼,不好說,只能說越大越好。這才是裡子的裡子。別的都是花活兒。

想那西門慶與潘金蓮在宋朝雖是有違倫常,但放到今日,也不過是一段每天都會發生的婚外情。

且王婆這五字箴言,確也說出了追求女生頗為重要的幾點資本。

潘驢鄧小閒指的是什麼,潘驢鄧小閒指的是什麼?

潘 驢 鄧 小 閒 是王婆為西門慶總結的 泡妞祕笈 五字箴言。這意思很明白 第一,要潘安的貌 第二,要驢大行貨 第三,要鄧通般有錢 第四,要青春小少,就要綿裡針一般軟款忍耐 第五,要閒工夫。具備這五項條件,才有本錢找美眉,也才有後來的 挨光十條計 逐步讓潘金蓮上鉤。潘安是西晉時著名的美男子,路上婦人...

夢見驢吃草是什麼意思,夢見驢是什麼意思

夢見驢吃草意味著 容易成為錢奴的一天,雖然已經辛苦了一週,但是只要有足夠 力的加班費 兼職費,你還是會放棄休息時間去工作 學業,就算是原本平靜的日子,你也會主動去找事來幹呢,夢見驢吃草的吉凶 可獲得意外之大成功,名利雙收,且得大發展,諸事順利隆昌,大吉大利。但數理若凶則恐好景不長。若無凶數,則可免憂...

夢見驢哭是什麼意思,夢見驢哭是什麼意思?

夢 夢見驢。我夢見和驢說話,我要走,驢哭著不要我走。解 旅行會成功,平安無事.它希望你能阻止人類廝殺它的同類!或許你是個好人!心腸好的人!夢見毛驢是什麼意思?夢見毛驢,會擺脫困境。夢 見負重的毛驢,會發財或揚名天下。夢見毛驢捱打,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夢見毛驢尥蹶子,親友會有損自己的名聲。夢見自己騎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