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泡菜的做法,家常泡菜的醃製方法

2023-03-04 07:15:07 字數 4894 閱讀 1291

1樓:陽光的笑對

製作泡菜前將罈子洗淨並晾乾,將蔬菜也洗淨曬乾,再將花椒、乾紅椒等輔料以及晾乾的蔬菜放入罈子中,加入涼開水,使蔬菜侵泡水中,然後封閉壇口,三至四周即可食用。

主料:泡菜香料1包(15g)、涼開水1000g、鹽4040-50g 、細砂糖15g、白酒10g

輔料:花椒和乾紅椒適量、蒜適量、洋蔥適量、蘿蔔適量、豇豆適量。

泡菜的做法步驟。

1. 將罈子洗淨後徹底晾乾,不能有任何水份;蔬菜洗淨後切塊後也晾乾,菜的表面不能有任何水份。將泡菜香料放入罈子,加入鹽、細砂糖、白酒和涼開水。

(切記,是涼開水!不是涼水!水要先燒開以後再放涼。

)用清潔乾燥的筷子攪拌均勻。

2. 把花椒、乾紅椒和晾乾的蔬菜放入罈子中,再加適量涼開水使蔬菜都能被泡在水中。

3. 找一個大小合適的蓋子或小碟作內蓋,蓋上以後在水槽里加滿涼水,再蓋上陶土蓋,壓緊,排出水槽中的氣泡。

4. 三至四周後,等泡菜變酸即可食用。期間注意隨時補充水槽裡的水。

小貼士。1、在製作泡菜的全程中,以及之後取食泡菜或新增新菜時,無論是工具還是食材,必須保證無油無生水進入泡菜壇。水槽中的水也要及時新增,以保證罈子完全密封。

2、買不到泡菜香料包的,可直接在罈子中加入花椒、草果、胡椒、芫荽籽等香料代替。這樣一包泡菜香料量很大,如果像我一樣用的小泡菜壇,則泡了1天以後就要取出來,否則泡菜成品的香料味會過重。取出來的泡菜香料包可以用乾淨的保鮮袋密封好,放入冰箱冷凍。

等泡菜壇中香料味過淡時,再從冰箱取出,放回室溫後再放入罈子中。

3、白酒要用中國產的高度糧食酒,如二鍋頭、邵陽大麴等(當然你非要用茅臺或國窖我也沒意見)。以前我買不到中國白酒,曾用高度的伏特加或朗姆酒代替,但沒有中國白酒的酒香,泡菜風味不佳。

2樓:匿名使用者

醃泡菜首先選擇上等的菜心,菜心用溫水過一遍,然後用陶瓷缸擠壓裝滿,每放一層菜心加入辣椒粉,最後一層加食用鹽,用重東西壓住菜心封蓋即可。

3樓:鄉下的那些事兒

水燒開放鹽(十斤水一包鹽)攪均勻,冷卻至常溫,倒入一個乾淨的可以密封的陶瓷罐。

泡菜洗乾淨,風乾表面水分,放入陶瓷罐密封,七天後就可以吃了。

4樓:旁錦凡

泡菜做法把菜醃製幾天之後給他洗淨洗淨碗然後再調好的料給她塗抹上去或者放在罐子裡風尚兩天之後又可以吃。

家常泡菜的醃製方法

5樓:情感天使小陳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泡菜的做法很多種,但最簡單易學的就是南方的一種泡菜方法:1、把罈子或寬口玻璃罐洗乾淨晾乾水備用;2、白蘿蔔、大白菜梗、紅辣椒洗乾淨,白蘿蔔切長條塊,白菜梗切兩半和紅辣椒一起放在陰涼通風乾淨的地方晾乾水;3、把剛燒開的水注入罈子(玻璃罐)放入海鹽,一定要放海鹽,因為海鹽不含碘,一般食用鹽都有碘,多食會致甲亢。鹹度為自己能承受的鹹度再偏鹹,不能鹹得發苦,太鹹太淡都不發酵。

靜等水溫變涼;4、把白蘿蔔、白菜梗、紅辣椒(用開水燙過的針在紅辣椒上扎眼,容易進味)放入壇中密封一週。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喻珠星

家常泡菜的醃製方法是:食材用一塊生薑切片、花椒粒二勺、小米椒六七個、糖鹽,放三大碗水煮湯汁,準備好的白菜切成絲,一定要把水灑幹,湯汁煮好放冷後,準備放泡菜的罈子,把湯汁倒進罈子裡,把切好的白菜放進湯汁裡,白菜浸在湯汁裡,倒一勺白酒封口,半個月就好吃了,吃口酸、辣、很開胃。

泡菜醃製方法

7樓:乾萊資訊諮詢

泡菜的醃製方法如下:

1、先準芹信備一個洗乾淨的包菜,把包菜撕好,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透氣的工具上棚橘面完全晾乾水分。

2、準備水蘿蔔、胡蘿蔔和芹菜,也一起清洗乾淨,放在透氣的工具上面晾乾水分備用。

3、把晾乾水分的菜倒入一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盆裡面。

4、然後往盆鏈首團裡面加入少許的鹽,用手翻拌均勻,攪勻後放在一旁醃製半個小時,殺出裡面的水分。

5、取另一個盆,這個盆裡倒入晾涼的涼開水,再加入鹽、白糖,水和鹽的比例是10:1、4,加入一小把花椒,再加入一小碗的泡椒和泡椒水進去攪拌均勻。

6、然後把調料水倒入一個提前準備好的乾淨罐裡面,這個罐裡不能沾生水和油,這會兒菜醃好了,把裡面醃出來的水分倒掉,然後把這些菜倒入罐裡面,再往罐里加幾滴白酒進去,這裡加白酒有殺菌的作用,最後蓋上蓋放在陰涼乾燥處密封儲存,一週後就可以開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涼開水加食鹽、糖、少許花椒、少許白酒喜歡辣的可以加些辣椒(乾鮮皆宜)兌好坦稿桐後就可以加敬信泡料(什麼蘿蔔、蓮菜、芹菜、生薑、紅辣椒佛手瓜、黃讓坦瓜等等,你儘可以發揮想象)啦,注意別掉進葷油及不潔淨的水。

泡菜的醃製方法大全

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中國泡菜酸爽健康,可為啥韓國泡菜能火遍全球?看完醃製方法服了。

作為中國人,自以為中國的美食才是世界上最美味道,因為中國在世界上有美食王國的美譽。而且很多外國人都會為了中國美食,特意來中國學習烹飪中國菜的方法,到中國各地品嚐特色美食。然而在眾多中國菜裡面,總有一些符合中國人的胃口,卻讓一些老外難以接受。

就比如中國的酸菜,也是中國泡菜的一種,吃起來酸爽健康,可為啥韓國泡菜能火遍全球?而中國泡菜卻鮮為人知,看完韓國泡菜製作方法,服了!

中國人醃製泡菜,多數都是用淘米水浸泡,讓菜在水中發酵變成酸味兒,吃起來清脆酸爽,但是沒有其他的味道。口味單一,吃多了還比較容易上火。而韓國泡菜香辣可口,特別下飯,關鍵看到韓國泡菜的色澤就會讓人食慾大開。

表面滿滿都是辣椒醬,紅得透亮,顏色鮮豔,味道也很好。

之所以韓國之人製作出來的泡菜色香味俱全。是因為他們在醃製泡菜的時候,所用到的食材都是一些精選食材,而且種類齊全。韓國人醃製的泡菜符合大眾的胃口,而中國醃製的泡菜卻有一定的侷限性。

通常都是根據當地的氣候條件,和人們的飲食習慣製作出來的符合當地人的口味,卻難以符合大眾的口味。

韓國人在醃製泡菜的時候,會用到大量的辣椒醬,糯米粉,蘋果醬等一些新鮮食材。他們把大白菜葉子一片一片清洗乾淨,滴乾水分之後塗抹上食用鹽辣椒醬。醃製一段時間之後把它取出來,再塗抹上一層,用糯米粉和蘋果醬混合而成的醬料。

這樣做可以提前醃製出來的,泡菜口感清脆,有些美,還有香甜味道。拌飯吃,煮湯喝,或者是煮火鍋,都是非常美味的。因此韓國人一日三餐都會吃這種食物。

10樓:your大頭兵

泡菜是一款大家最愛吃的醃製菜品,它需要經過慢長的發酵,香料的的浸泡,才能淹制可口的泡菜,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淹制泡製的方法。

1,醃製泡菜我們首先要準備一個罈子,陶瓷最佳,把罈子洗淨涼幹,如果新罈子可以用溫鹽水浸泡 ,加白酒殺菌消毒,浸泡一天一夜,還可清除壇中異味,使菜壇內外散發出一種酒香。

2,菜壇處理好後涼幹,準備泡菜的配菜和配料,比如生薑,大蒜,小米椒,蓮花白,豆角,白蘿蔔等等,是泡菜必須食材。

3,準備好的配菜切好後清洗乾淨,不要沾入生水,不然醃製的菜客易腐爛變質,洗乾淨的配菜一定要涼幹水份。

4,配料可以準備一些幹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葉,草果等。

5,鍋中加水,鐵鍋一定不要沾油,燒開後放入八角,桂皮,花椒,香葉,草果,煮出香味,倒入乾淨的盆中,冷涼待用。

6,將冷涼的泡菜水倒入菜壇中,加入鹽,高濃度的高粱酒,冰糖,攪伴均勻。

7,將切好的配菜加入菜壇中,水深高出配菜三五公分即可,然後用紗布將配料包裹,塞入菜壇中,將菜壇密封好,加上壇沿水即可。

8,泡菜壇要放在陰涼去,通風較好的地方,有助於泡菜發酵,半個月左右,開啟泡菜壇若沒有異味,變質等現象,發酵很好,菜香撲鼻,便可以撈出享用了。

9,切忌,泡菜時把空好鹽味,最好用高粱酒,因為糧食酒容易發酵,泡菜的湯水有鹽味即可,撈泡菜時切忌不要沾生水,油汙等,那樣很容易引起泡菜變質。

醃泡菜的做法 怎麼醃泡菜

11樓:戴蒙崗居

1、醬黃瓜,首先準備好食材,五千克鮮黃瓜,400克粗鹽,700克甜麵醬。先將黃瓜洗乾淨控幹水,然後再把它切成兩條用粗鹽抹均勻,再把它壓實,面上用乾淨的大石頭壓住,然後在醃製3到4天之後,再把黃瓜撈出來,瀝乾鹽水,再把醃製的缸洗淨擦乾,把瀝乾後的黃瓜和甜麵醬攪拌均勻放進去把蓋子蓋上,等待十天就可以吃了。

2、酸白菜,準備好食材,五千克白菜,100克辣椒,500克鹽,250克生薑,一千克米醋。先把白菜洗乾淨,把老葉去掉,然後切成白菜條,曬成半乾,加入一些調味料醃製2天就可以了。

3、什錦泡菜準備好圓白菜,蒜薹,蔥頭,青筍,黃瓜,鮮紅辣椒,蘿蔔,扁豆,嫩姜,大蒜各250克,100克幹辣椒100克,花椒,100克老薑,150克食鹽,40克白酒,80克紅糖。先將泡菜的罈子進行消毒,擦乾淨裡面不要留有水分,然後再把大約兩斤的水分倒入缸裡面八鹽,幹辣椒,花椒,老薑,紅糖,白酒,醃製成泡菜水,再把需要泡的菜全部洗乾淨曬乾,放到罈子中,把蓋子蓋上,添足壇沿水期間要經常檢查一下譚炎不能缺水,這樣泡製7到10天左右就可以了。

4、糖醋蒜頭,準備好食材,五千克鮮蒜頭,一千克鹽,一千克白糖,一千克涼開水,500克醋。很值。首先先把蒜頭,去跟蕭去留2到3釐米長的蒜梗,把她的幹皮剝去洗乾淨,放入醃製缸裡,買五千克蒜頭,需要加入250克的鹽醃製一天,中間倒缸三次加水車去辣味,每天換水一次,連續掛四天,然後把蒜頭撈出來控幹水,每五千克的蒜頭加750克的鹽,一千克白糖,攪拌均勻。

然後再放入醃製缸裡面,醃製15天左右就可以了,在吃的前五天要加上10%的醋浸泡會更好吃。

5、韓國泡菜。準備好食材,五千克大白菜,250克,蘋果,250克零五百克白蘿蔔,1500克牛肉清湯,250克蔥,250克大蒜,150克精鹽,150克辣椒麵,50克味精。先將白菜切去根洗乾淨空幹水,把它掰成四瓣的,放到一個大的盆裡面,在上面撒上食鹽,醃製4到5個小時,蘿蔔要去根去須去批,然後切成薄片,再用鹽醃製一下,把蘋果削去皮切成片,蔥切成段,蒜搗成蒜泥,將醃製好的蘿蔔白菜瀝去醃水,裝到醃製的罈子裡面,再把蘋果梨和牛肉湯等所有的調味料均勻的澆到白菜上面,滷汁要淹沒白菜,再用一個乾淨的比較重的東西壓緊,讓菜沉下去,夏天的時候醃製一兩天就可以了,如果在冬天要醃製3到4天就可以吃了。

泡菜的醃製方法

豆角泡菜的醃製方法和配料,長豆角怎麼醃好吃 長豆角醃製方法

主料未知 芹菜30克 豆角30克 菜花30克 土豆片20克 輔料胡蘿蔔30克 青紅辣椒適量 洋蔥適量 生抽5克 胡椒粉1克 鹽3克香油2克 食用油5毫升 薑絲5克 酒鬼花生適量 步驟1涼拌菜的做法大全 鍋中放入清水煮沸,倒入芹菜30g,焯水30秒撈出步驟2涼拌菜的做法 沸水中放入豆角30g,焯水30...

誰知道捲心菜泡菜的醃製方法?如何用捲心菜醃製泡菜?

捲心菜 900g 調味料 小蔥 洋蔥 蒜泥 1勺 粗鹽 4勺 辣椒粉 3勺 5勺 魚露 5勺 白糖 1勺 生薑粉或生薑泥 1 3勺 洋蔥為中等大小半個,和小蔥量為1 1。做法 1 捲心菜去掉根部,切成片狀 2 半碗清水中加入4勺粗鹽,慢慢攪拌至化開,最好是完全化開,入味更均勻 3 把鹽水加入到切好的...

速食泡菜怎麼做好吃,速食泡菜的家常做法

速食來泡菜的家常做法 步驟 1 將所自有蔬菜洗淨切 bai成細絲,蒜切du成蒜末,裝入一個乾淨的保鮮zhi袋中。dao步驟 2 將鹽 糖 醋 香油都直接倒入保鮮袋內的蔬菜絲中。步驟 3 用手將保鮮袋頂部轉幾圈後捏緊,使保鮮袋因充滿空氣而鼓脹。步驟 4 用手托住保鮮袋底部,用力晃動約1分鐘後,開啟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