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裡多白開水真的可以緩解感冒嗎?

2023-03-04 08:15:06 字數 2865 閱讀 4157

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經常喝白開水對減輕感冒病情有作用,不是抑制感冒,而是幫助病毒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的目的,感冒了應該及時**,實在不行就要去醫院檢查**了,不能耽誤病情。

2樓:一位閒人

感冒多喝水同時要補充電解質。. 對此,專家建議,感冒時身體需要補充有效的水分,在補水同時,還要重視補充足夠的電解質,才能幫助緩解感冒症狀。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是可以緩解感冒的,因為多喝白開水可以起到發汗的作用,多喝白開水也會讓細菌死掉,是可以緩解感冒的。

4樓:行樂先生

可以的,白開水有驅寒的效果,可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讓人變得健康起來,可以抵抗疾病。

5樓:阿樂秋季雨

多喝白開水的話真的會緩解感冒,而且也會讓我們下火,然後還會讓我們身體的抵抗力增強,讓我們的感冒好的更快。

6樓:樓靜楓

多喝白開水,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是可以起到緩解感冒症狀的。

7樓:百家爭鳴不分先後

要多喝淡鹽水,可以緩解感冒症狀,白開水沒有淡鹽水的效果好,這個是真的有用,可以利尿排毒。

8樓:我的小哲哲

感冒時多喝開水對緩解感冒症狀是有用的,

9樓:今年也要歐氣滿滿

感冒多喝白開水可能會有一定的作用,因為多喝水能夠促進排尿,加快調節體內的新陳代謝,身體裡的毒素可能會隨著尿液排出來,從而可能會減輕感冒的症狀,但是感冒也不能拖延的時間太長。

10樓:包易戎

主要是因為白開水能夠協助機體排出體內多餘的毒素,並且還可以緩解感冒所帶來的不適感,進而達到輔助**感冒的效果;其次患者還可以飲用適量的果汁來使感冒儘快恢復,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有利於增強機體抵抗力並對病毒和細菌起到抵禦的作用,進而促進感冒痊癒;在此期間患者要注意自身保暖,飲食要均衡。

感冒了多喝白開水好嗎

11樓:可愛的小菡菡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來說感冒喝白開水是有用的。

因為感冒是因為著涼、淋雨等,由病毒感染或細菌感染引起。喝白開水通過腎臟尿液的形成,可以加速體內病原體代謝產物排出。另外,感冒發熱時,體內水分丟失,喝白開水也可以補充丟失的體液,加速體溫下降。

當感冒咳嗽有痰時,喝白開水可以稀釋痰液,有利於痰液排出。喝白開水還可以溼潤咽喉部,緩解咽癢、咽痛等症狀。所以感冒時喝白開水有用。

但如果症狀較重,還是要遵醫囑,藥物**期間清淡、易消化飲食,注意休息及保暖。適當鍛鍊,避免勞累。

多喝水能加快水液運化。感冒時多飲水可以加快水液運化,有助於水液輸布,同時改善外感風熱造成的燥熱情況,促進身體痊癒。水不能**感冒。

感冒時多喝水,可以起到加速痊癒的作用。我們可以說,感冒喝水只是一種輔助措施,水並不能**感冒。所以,當感冒嚴重時,我們不要以為依賴於喝水和自愈,還是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按時服用藥物。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有需要的朋友。

夏季感冒如何做才能好的快,多喝熱水有沒有用處?

1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感冒多喝熱水是可以緩解症狀的,而且在感冒之後要多注意休息,忌菸,多飲水,在飲食方面補充維生素c。需要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稀粥、蛋湯,而且含有一些維生素c的東西可以多吃。

13樓:包易戎

一般情況下,夏季出現感冒,可以多飲水,保持充足的睡眠。飲食少吃辛辣、鹽多等食物,多食用新鮮蔬菜、水果,多食用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若感冒嚴重,可以進行藥物**。

14樓:儀郎鹹

一般情況下,夏天感冒時,可以多喝水,保持充足的睡眠。飲食中少吃辛辣、鹹味等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吃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果感冒嚴重,可以吃藥。

15樓:聰慧的小可愛

不管是夏天感冒,還是其他季節感冒,多喝熱水都是有用的。

白開水治感冒嗎

16樓:安稚霖

不能說治感冒,只能說緩解。現在好像沒有什麼藥可以**感冒,醫生所開的藥也只是緩解感冒症狀。不過感冒有自然的**週期,一般為七天。

多喝白開水對身體有益。

(1)白開水最容易解渴,有調節體溫,輸送養分及清潔身體內部的功能。

(2)它具有較強的生物活性,對於促進細胞新陳代謝,能量轉換,血液迴圈和維持電解質平衡,都大有益處。

(3) 白開水可以增加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 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提供機體的抗病能力。

(4)白開水中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含量對人體是最適宜的。

17樓:老有所思

白開水不治感冒。通常多說的感冒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毒感染一般都是自限性疾病,也就是說無需吃藥,自己就會好轉。當然這是在免疫力比較好的情況下,如果免疫力低下,病毒感染也會引起繼發細菌感染。

所以對於大部分感冒的病人,加強休息,注意通風,症狀嚴重可以吃對症的藥物,不重可以不吃,可以服用較大量的維生素c,多喝水有利於恢復健康,但喝水本身不能治病。

18樓:溫暖如初o丿

喝白開水只是一種輔助**方式,它是不能從根本上**感冒的。

對於感冒發燒和有炎症的情況,喝白開水有緩解的作用,關鍵還是要藥物**。

19樓:燕雲心

你好,一般的感冒可以通過多喝白開水發汗,保暖,洗熱水澡、多休息、晚上用熱水泡泡腳等物理方法來**。一般五天左右會自行緩解。平時也要多運動,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也會減少感冒。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白開水可以緩解感冒症狀,但治不了感冒,不然你想讓賣感冒藥的餓死?

白開水可以註冊商標嗎,在商場開水吧需要自己註冊商標嗎

您好!我國商標法並未規定不可註冊商標的商品,飲用水作為商品可以註冊商標。但作為註冊商標,我國 商標法 有相關禁止性規定。商標法 第十條 下列標誌不得作為商標使用 一 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 國旗 國徽 國歌 軍旗 軍徽 軍歌 勳章等相同或者近似的,以及同 國家機關的名稱 標誌 所在地特定地點的名...

用涼白開水洗雪裡紅醃鹹菜不用晾乾可以嗎?

我認為還是晾乾後再醃,用涼白開水洗雪裡紅的目的就是為了預防醃製過程中長白毛的問題,雖然涼白開水不含細菌,但不能起到殺菌的作用,因此雪裡紅莖葉的細菌還會繁殖。所以還是應該晾乾後再醃比較好。雪裡紅又名 雪裡蕻 在南方被稱為 雪菜 雪裡紅經過醃製後,顏色深綠,味道鹹鮮,是深受大眾喜愛的家常小菜。廣群芳譜 ...

多肉冬天可以放室外嗎,多肉冬天能養在室外嗎

不可以,冬天注意保溫,怕冷怕凍,放陽臺上明亮處比較好,或放室內,溫度高一點 多肉冬天能養在室外嗎 冬天多肉儘量不要放在室外 因為冬天的氣溫本來就低,夜裡更是零下幾度,這種情況要是放在戶外不出一個星期多肉就會被凍傷。在冬天較冷的時候把多肉放在室內或者是封閉的陽臺裡,保證不受到寒流的侵襲。在白天溫度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