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是加冷水還是加熱水啊,燉雞用開水燉好些還是涼水

2023-03-04 08:10:06 字數 1230 閱讀 227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加冷水好了。

燉雞用開水燉好些還是涼水

2樓:姜月的廚房

燉雞別用涼水和開水了,學會如此做,雞肉更鮮嫩,雞湯更香濃。

3樓:糖果傳媒

用涼水細火慢燉,才會味道更鮮美。

4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喝湯一定要冷水開始燉最好。

冷水煮雞還是開水 煮雞肉用冷水還是熱水

5樓:陽光生活

1、煮雞肉要先用冷水焯水再下鍋。用冷水能讓肉內部的血水、髒東西和氣味慢慢隨溫度升高滲透到水裡,如果水開了再放肉會導致肉表面的蛋白質和脂肪立即凝結,有些血水出不來。

2、煮雞肉的小竅門:首選柴雞、土雞等地方品種雞和母雞,前者生長週期相對較長,味道好,後者脂肪含量高,燉出來的湯更鮮。

3、器皿最好選擇砂鍋,其導熱均衡持久,有助保持食物風味。

4、剪掉雞爪上的趾甲,趾甲裡存有大量的細菌,易汙染整鍋湯,另外,雞口鼻腔中的黏液會影響湯的味道,清洗時需要用少許鹽擦拭,並將黏液擠出。

5、燉前焯水,有助去除雞的腥味,並徹底清潔。

6、一次加足水,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香了。

7、大火燒開並開蓋撇沫,再轉文火,讓湯處於微沸的狀態慢燉,期間不要隨意揭蓋,以免「跑氣」,讓湯的鮮香流失。

¼¦ìì뮺óóãèèë®»¹êçàäë®ìà

燉雞湯用冷水還是熱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煲雞湯用冷水,因為用熱水下時,煲湯的肉一遇熱時,最外層蛋白質會馬上凝固,裡面層的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不鮮美。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而且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方法如下:1、將要燉雞湯的雞拔毛去除內臟後,清洗乾淨。

2、根據自己的需求,使用整雞或者把雞剁成塊。個人更偏好用半隻雞燉湯,因此一半切塊留作以後使用,一半用來燉湯。

3、將半隻雞冷水下鍋,倒入適量料酒,把雞焯水,去除血水和雜質。

4、焯水後將雞撈出,另起一鍋,倒入溫水後將雞放入鍋中。

5、向鍋中放入準備好的蔥、姜、蒜,以便去除腥味。

6、接下來再放入準備好的其他調料(幹辣椒、黃芪、白胡椒粒、花椒、香葉)。

7、中小火慢煲約2至3小時,起鍋前15分鐘左右放入鹽、紅棗、枸杞等。完成。

日常燉湯是用冷水還是熱水,燉雞湯用熱水還是冷水好?

以喝湯為主,那就要用冷水 以吃肉為主,烹調時一定要用熱水。以吃肉為主時,肉味鮮美是因為其中富含穀氨酸 肌苷等 呈鮮物質 熱水燉肉,可使肉塊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凝固,肉內的呈鮮物質和營養物質就不易滲入湯中,燉好的肉味道鮮美。以喝湯為主時,煲湯前水要一次加足,並慢慢加溫。加熱過程中,肉中更多的營養物質和呈鮮...

燉雞蛋是用涼水好還是熱水好

一 燉雞蛋最好用溫水,用冷水做的蛋不夠嫩滑,而太熱的水又容易把蛋液燙成蛋花。因此,做蛋時最好使用大約45度左右的溫水,也就是手感覺到熱但並不怎麼燙手時,這個溫度就剛剛好是45度左右。二 燉雞蛋 第一步把雞蛋打入碗中,放適量鹽打散。放入和雞蛋同比例的清水。第二步在碗上反扣一個盤子或者蒙上保鮮膜,上鍋燉...

燉雞湯用老母雞好還是用公雞好,燉雞湯是用母雞好還是公雞?

老母雞好。老母雞的人體脂肪溶點較低易於消化,其營養成分較為高,因此 要用其煮湯。老母雞因為成長期長,煮出去的老母雞湯味兒更美味香醇。以下是燉老母雞湯的做法 主料 老母雞半隻 玉米1根 山藥2根 輔料 生薑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枸杞適量1 老母雞半隻收拾乾淨備用。2 山藥去皮後,切大塊。3 玉米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