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屬於什麼學歷 研究生是什麼學歷

2023-03-04 08:15:07 字數 5380 閱讀 4511

1樓:鯨志願

碩士是一個介於學士及博士之間的研究生學位,擁有碩士學位者通常象徵具有對其專注、所研究領域的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

碩士課程通常安排在學士之後,一般而言碩士課程需要2-3年的時間,但根據國家及科系不同,有的碩士只要一年就能取得,有的則需要三至四年。招收與培養碩士研究生的單位既有擁有碩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也有擁有培養研究生資格的相關科研機構。

2樓:鬧鬍子

研究生屬於研究生學歷。

在我國碩士研究生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主要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2023年全日制與非全日制開始實行相同的考試招生政策和培養標準,其學歷學位證書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在學位劃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兩種。

報考方式

碩士研究生根據考試方式主要包括全國統考(包含法律碩士聯考、管理類專碩聯考、護理專業聯考等聯考模式)、單獨考試、推免等。報名參加全國統考的條件基本與往年相同,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要求。

而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報名參加經教育部批准的招生單位自行組織的單獨考試,除了要達到學歷及年齡的要求外,還要求大學本科畢業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或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報名參加法律碩士(非法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入學的全國聯考,簡稱「法律碩士(非法學)聯考」者。

除要符合報考全國統考各項條件外,還要求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下列13個專業不得報考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改造法、商法、公證、法律事務、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慧財產權法、刑事法)。

研究生是什麼學歷

3樓:u盾就不好

「學歷是指受教育的階段,而研究生學歷名稱為:研究生。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中國的研究生主要分為兩種,全日制和非全日制。

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進行招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則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

4樓:一起考法碩

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都是研究生學歷。

研究生就是一個學歷。

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在讀研究生是屬於什麼學歷

5樓:帳號已登出

在職研究生拿到的是碩士學歷,2023年研究生招生制度改革,「在職研究生」將改稱「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並不同於原來的在職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列入國家統考,和全日制研究生統一劃線,同樣的畢業要求,畢業後具有學位證和學歷證書,和全日制研究生具有同樣的法律效力。

學位種類:共39種:分別是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藝術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等。

報考方式。1、在職攻讀碩士學位十月聯考(gct單證、現已經取消);

2、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單證),每年5月份考試;

3、12月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普通高等教育統招雙證研究生,包含常規學術型研究生及專業型研究生,如:經濟學碩士、金融碩士mf、工學碩士、工程碩士me、工程管理碩士mem、法律碩士jm、工商管理專碩mba、公共管理碩士mpa、會計碩士mpacc、教育碩士等,學習形式為全日制或非全日制)。

6樓:懿人歸未

學歷是研究生,如果之前是本科學歷,並有學士學位,那暫時是學士學位,因為碩士學位還沒有拿到,而畢業後則為研究生學歷、碩士學位。現在學位證書比學歷證書受歡迎,學歷證書只能證明學員有過研究生課程的經歷,並不代表達到了研究生的能力,各大企業單位招聘的時候都喜歡有能力的,所以現在單證。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

屬於國民教育系列。

7樓:非凡聲音

研究生學歷。因為學歷是指學習經歷,在讀研究生無論將來畢業與否都是研究生學習經歷。但學位不是碩士或博士,因為需要拿到學位證書才算獲得了學位。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讀研究生沒有畢業證書的都不算研究生學歷,只能算本科學歷。

9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學歷,畢業了得到學位證了才算研究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部分本科生都會選擇讀研,所以研究生已經不是以往那樣那麼罕見了,只能算是一種較高的文憑吧,算不上很高的學位,現在的研究生差不多相當於二十年前的本科生,望。

研究生以上有哪些學歷?

11樓:小小杰小生活

博士、博士後、院士。其中碩士、博士學位攻讀期間分別稱為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不是一個學位,有博士和碩士兩種研究生,讀完後獲得相應學位。博士可以再博士站讀博士後。有重大貢獻的同志可以被國家授予院士的稱號。

這幾種評價是逐漸上升的方式,不過不是同一體系的關係。

學歷證書按階段由低到高依次為:小學畢業證書、初中畢業證書、技工學校畢業證書、職業高中畢業證書、普通高中畢業證書、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證書、大學專科畢業證書、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或上述相關學歷的結業證書。

學歷證書:

學歷證書分為:畢業證書、結業證書、肄業證書三種。

學歷證書按階段由低到高依次為:小學畢業證書、初中畢業證書、高中畢業證書(含中職畢業證書)、專科畢業證書、本科畢業證書、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博士研究生畢業證書或上述相關學歷的結業證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學歷。

研究生以上有哪些學歷

12樓:

摘要。研究生學歷為中國最高學歷,研究生以上是沒有其他學歷的了,按學位可以劃分為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博士學位為中國最高學位。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研究生為中國最高學歷。

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諮詢記錄 · 於2021-08-20

研究生以上有哪些學歷。

研究生學歷為中國最高學歷,研究生以上是沒有其他學歷的了,按學位可以劃分為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博士學位為中國最高學位。研究生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研究生為中國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比研究生高的是什麼學歷。

博士是研究生學歷的最高一級,不發畢業證書,發學位證書。

也可以說是博士,不過博士是學位。

博士學位,和碩士學位,那個高點。博士。

什麼是研究生的學歷?

13樓:黑6麒9麟

一、研究生學歷概念。

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也是最高學歷,主要指的是學員學習經歷的過程。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有相關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之為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員。

二、研究生學歷用處。

目前,各單位在招生時都是比較看重員工的學歷以及能力的,學員在就業時具備研究生學歷,也會比他人更具有一些優勢,也會得到公司高層的重用。另外在評選職稱、升職加薪、考公務員等方面,該證書也能作為重要的憑證。

14樓:姚松蘭娰戊

碩士(master)的稱呼最早起源於五代,指的也是品德高尚、學問淵博的人,但是一直不是官職。古人曰,碩者,大也。古代常用與碩士含意相似的「碩老」、「碩儒」稱呼那些博學之士。

中國國民教育序列按照層次高低,分為基礎教育和高等教育。基礎教育是國民的基本教育,包括幼兒教育、小學教育、初級中學教育和高階中學教育。高等教育是培養社會高階人才的教育,包括高等專科、本科和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又分為三個層次: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後。由於博士後往往是帶著專門課題的研究人員,已經基本不屬於「學生」這個範疇,因此我們常說的「研究生」就是指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對於本科同學而言,提到「研究生」,通常指碩士研究生。本手冊中提到的研究生也指碩士研究生。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一般也將碩士畢業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畢業生稱為「博士」,所以,按照俗稱,則變成了「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的階梯。

研究生可分為:「統招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

前者是可以拿到雙證(可獲得學歷和學位),後者只有學位而沒有學歷(一般參加5月同等學歷考試和十月聯考)

統招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考取碩士研究生一般需要考外語、政治、綜合科目(根據報考專業不同而不同)和專業課。而考博士不需要考政治。

清華大學數學科學系2023年研究生畢業合影。

研究生作為大專和本科以後的深造課程,在中國大學畢業生就業形勢越來越嚴重的今天,無疑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很多難題的產生。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一般也將碩士畢業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畢業生稱為「博士」,所以,按照俗稱,則變成了「大學生」——研究生」——博士」的階梯。

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研究生學歷的人。

研究生考碩士有研究生學歷的嗎,研究生考碩士有研究生學歷的嗎?

這只是一個學院,大學裡面有很多學院的,研究生都是碩士文憑,當然有學歷。研究生之後轉行,研究生學歷有什麼用嗎 恩波考研樑老師 研究生畢業生證書可增加就業機會,即使畢業之後轉行從事其他工作,您依舊是研究生畢業,在您以後工作中晉升也會起到很大幫助。國家現在越來越重視人才培養,本科畢業已經快滿足不了市場需求...

在職研究生,有沒有學歷,在職研究生有學歷嗎?

考生只有通過專業碩士的方式報考在職研究生,才能在完成學業後獲得研究生畢業證 即學歷證書 不同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所獲證書情況如下 一 結業證 考生選擇報考同等學力或高階研修在職研究生,完成課程學習並通過結業考試後,可獲得結業證。該證書由所在院校印製,授予完成課程學習的學員。擁有該證書的在職者,通常具備...

研究生調劑是什麼意思,所謂研究生調劑是什麼意思?

首先你的考分要達到國家劃定的分數線,如果你的分數沒有達到你報考學校的分數線,你就可以要求調劑到比你報考學校錄取分數低一些的學校,你需要讓你報考學校提出申請,然後把你的分數等材料寄到你想調劑的學校就行了。接下來就是等複試通知。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報考的是一類地區的學校,你的分不夠一類地區的國家線,而你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