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涼白開水洗雪裡紅醃鹹菜不用晾乾可以嗎?

2023-03-04 05:55:09 字數 2232 閱讀 4862

1樓:生生勝相依風帆

我認為還是晾乾後再醃,用涼白開水洗雪裡紅的目的就是為了預防醃製過程中長白毛的問題,雖然涼白開水不含細菌,但不能起到殺菌的作用,因此雪裡紅莖葉的細菌還會繁殖。所以還是應該晾乾後再醃比較好。

2樓:戰火l紛飛

雪裡紅又名「雪裡蕻」,在南方被稱為「雪菜」。雪裡紅經過醃製後,顏色深綠,味道鹹鮮,是深受大眾喜愛的家常小菜。《廣群芳譜·蔬譜五》曾記載:

「四明有菜名雪裡蕻。雪深請有凍損,此菜獨青。」在過去的北方,每到秋冬季節「囤秋菜」時,家家戶戶都會買上一些雪裡紅醃製起來,準備過冬食用。

現在,也有不少家庭會在雪裡紅上市的季節,買上一些醃製起來,嚐鮮解饞。

『容器的選擇及處理』

①、醃製雪裡紅的容器最好選擇用陶土製成的缸或罈子等,玻璃罐次之,千萬不能用鋁、鐵和不鏽鋼等金屬製品。因為在醃製過程中產生的亞硝酸鹽和水分會腐蝕金屬,生成鏽斑,對健康不利。

②、在醃製前,容器需要經過沸水燙洗,自然晾乾,保證內壁無水無油。經過沸水燙洗的容器,保證內壁無水無油,這樣不容易滋生有害菌,能夠保證醃製的雪裡紅不會發生黴爛。

『雪裡紅的清理』

①、新鮮的雪裡紅不要用水清洗,只需摘除黃葉、爛葉,撣掉根部的泥土即可。

②、清理後的雪裡紅放在陽光下,把殘留的露水晾曬乾淨。

【小貼士】醃雪裡紅不需要用水清洗,因為用生水洗過的雪裡紅會殘留很多細菌,會醃製的過程中發生黴變,使雪裡紅變黃髮爛。

『雪裡紅的醃製』

①、把經過清理晾曬的雪裡紅整棵放入盆中,按鹽和菜1:15的比例倒入醃製粗鹽,用手輕輕地揉搓幾下。

②、把揉搓好的雪裡紅整齊的碼入容器中,封好容器口不要讓空氣進入,醃製15-20天左右即可食用。

【小貼士】①、在揉搓雪裡紅時,手要洗淨保證無油、無護膚品,防止在操作過程中有害物質滲入到雪裡紅中,導致變質腐爛。

②、把雪裡紅碼入容器中時,可以碼入一層雪裡紅再放入少量的一層醃製粗鹽,這樣可以加速醃製過程,讓雪裡紅加快入味。

以上,就是雪裡紅醃製的小竅門。我們在食用雪裡紅時,還需注意:

雪裡紅在醃製的過程中難免會產生亞硝酸鹽,一般在10-15天前後會達到高峰,所以我們最好在醃製15天以後食用,在烹飪前需要在清水中浸泡一段時間,減少亞硝酸鹽的含量。

如何淹雪裡紅鹹菜

怎麼醃製雪裡紅鹹菜?

3樓:乾萊資訊諮詢

1、先把芥菜清洗乾淨,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無油的食品盒,先底部鋪上一層芥菜,撒上一層鹽,再鋪上一層芥菜,通過醃製以後滷水就出來了,用手給它壓緊實,在上面再撒上一層鹽。

2、蓋上蓋子,擺在陰涼處,醃製48小時。時間到時把醃好的芥菜放入一個無水無油乾淨的壇中,用手壓緊實,把醃鹹菜的滷水倒進罈子中,水量一定要漫過鹹菜不然鹹菜容易變質。

3、擺在陰涼處常溫下醃製三到六個月,剛開始醃的一兩個月鹹菜是綠的,醃到後面是變黃的,黃的最香,鹹菜味特別濃,切一點炒一下或者直接吃都可以。

4、雪裡紅醃製後有一種特殊鮮味和香味,能促進胃、腸消化功能,增進食慾,可用來開胃,幫助消化。

如何醃製雪裡紅鹹菜

4樓:啊然說生活

醃雪裡蕻的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新鮮雪裡蕻10斤、粗鹽2斤。

做法步驟:1、雪裡蕻切去一部分根,保留少許根部,擇去老葉,黃葉。

2、雪裡蕻攤開,放到陽光下曬一下,把雪裡蕻曬得稍變蔫就可以了,不要曬太久。

3、取一把雪裡蕻放到盆內,撒上一把粗鹽,用手把雪裡蕻搓一下,把雪裡蕻揉搓出水分,使一部分鹽掛在雪裡蕻上。

4、把鹹菜罈子提前洗淨,晾乾,罈子裡面不要有油和水,把揉搓好的雪裡蕻碼野梁困在罈子裡,其餘的雪裡蕻都依樣揉搓好,轉圈碼頌念在罈子內,剩下的鹽灑在最上層,再壓上一塊石頭。雪渣數里蕻醃製半個月就可以吃了。

白開水到底是熱水還是涼水,開水 白開水 涼白開水的區別。

一般大家認為的白開水就是開水涼涼了以後的稱呼!有幾種解釋 1 煮沸後自然冷卻的水叫白開水。白開水不僅解渴,而且最容易透過細胞促進新陳代謝,調節體溫,增加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增進機體免疫功能,提高人體抗病能力。2 白開水是平常生活中人們喝得最多的水。它清淡無味,極其普通,但對人體的生理機理具有很重要的...

喝白開水用什麼杯子好

玻璃水杯。通常原材料是高硼矽玻璃,經過600多度的高溫燒製而成。選購玻璃水杯時應該選擇表面光滑,無雜質,無氣泡,無異味,瓶身無傾斜。玻璃杯不含有化學物質,所以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安全的。塑料水杯。是最常見的被子,不易碎,方便攜帶。塑料製品都有數字標識,1 7,我們平時喝水的水杯一般都是5號,5號塑料有耐...

倉鼠能喝白開水麼,倉鼠能喝白開水麼?

白開水當然能喝,放涼了拿來裝到倉鼠喝水用的水壺裡,掛在籠子那它就知道自己去喝了 千萬不要拿什麼其他的容器盛上水讓倉鼠去喝哦,很容易讓倉鼠淹死掉 可以喝的 買個水壺 就可以了 蔬菜類 青菜類 如青江菜 紅蘿蔔 番瓜 綠黃色蔬菜為佳 種子類 葵花子 花生 核桃 松子 不要給太多 水果類蘋果 草莓 櫻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