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不理想,回到家一直哭,家長該如何安慰呢?

2023-03-04 08:20:11 字數 4973 閱讀 8000

1樓:天明愛吃瓜

孩子成績不理想,回到家一直哭,家長可以選擇誇獎的方式安慰孩子,誇獎孩子的進步,然後勉勵孩子,下一次繼續努力,爭取取得一個好成績。

2樓:立茹若

家長一定要開導孩子,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鼓勵孩子再接再厲,陪伴他一起分析成績失誤的原因,帶他出去散心,看一些勵志的電影,讓他振作起來。

3樓:灰灰慧闖天涯

家長應該要告訴孩子,只要我們下次努力,只要我們有信心,總有一次會成功的,雖然說這一次不理想,但是我們應該化悲憤為力量。

4樓:今天退休了嗎

家長告訴孩子盡力就好了,他在父母的眼中是非常優秀的,告訴孩子失敗是成功之母,沒有必要太過於在意。

孩子期末考試的成績不好,家長該如何安慰孩子?

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家長應該告訴孩子學習成績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並且告訴孩子一次失敗並不能夠代表什麼,下次努力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冷靜下來一起面對現實,父母即使再不滿也要壓抑自己的情緒。可以聽聽孩子怎麼說,在進行安慰和鼓勵。比如家長們可以說:

不要灰心,這只是這次的考試結果,並不代表以後的成績也是這樣子的,我相信你只要努力還會越來越棒。不管考的好還是不好,一個學期過去了,家門都可以給孩子一個大大的擁抱,從而更加激勵孩子樹立自信心,在以後的學習生涯中更加努力。等到孩子情緒穩定下來之後,家長們可以和孩子一起分析錯誤,並瞭解這些錯誤是怎麼造成的,同時也讓孩子有面對挫折的勇氣。

瞭解過這些被扣分的題型之後,說明孩子在這些方面比較薄弱,家長們就可以利用假期讓孩子們多加練習,俗話說熟能生巧,練習的多了自然就會了。

7樓:航航小寶貝

期末成績沒考好,家長可以對孩子說:在媽媽的心裡,你已經很棒了,你比媽媽小時候考的成績高多了!自己努力了就好,下次繼續加油!這樣說的話。孩子心裡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哦。

8樓:哇塞的姑娘了

第一可以跟孩子好好的交流,分析孩子沒有考好的原因,下次繼續努力。第二,可以陪孩子多出去散散心,緩解他們內心的壓力。

孩子考試成績不好,怎麼安慰?

9樓:518姚峰峰

孩子考不好家長怎麼辦。

1、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要知道,考試沒考好,孩子自己也很難過。這時要是在受到父母責備,他的壓力會更大,承受很大心理壓力狀態下是不利於後續的學習的。

2、不能表現出很失望、痛心的情緒:孩子是會觀察到父母的表情的,你即使沒有責罵自己的孩子,要是整天在他們面前愁眉苦臉,唉聲嘆氣。這種情緒會感染你的孩子,懂事的孩子心理負擔會很大,不懂事孩子會埋怨你對他們要求過高。

所以在孩子面前還是淡然點。

3、千萬別將自己孩子和誰家優秀孩子對比:許多父母一旦自己的孩子沒考好,看到自己鄰居或親戚家孩子考的很好就嫉妒,其實沒有必要。

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有哪些。

1、家長教育不當,對孩子的期望太高。從孩子會說話開始就教孩子識字、閱讀,在3、4歲的時候就要求孩子寫字。孩子由於過早被「學習」的重壓壓得透不過氣,很早就對「學習」二字產生牴觸情緒,甚至到了上學的年紀抗拒上學,早上怎麼叫都不願意起床。

2、孩子的注意力、時間被其他事情吸引了。孩子一回家,第一時間就是開啟電視,拿著遙控器轉到自己喜歡的頻道,「聚精會神」地看電視;放假時間一到,電腦、ipad、手機輪流轉換。

3、孩子缺乏喜愛學習的榜樣。年齡小的孩子模仿能力特別強,也喜歡模仿。模仿是他們學習的一種重要方式。

家長在家總是玩遊戲、看電視、休息,家庭活動也多以「吃喝玩樂」為主題,缺乏集體學習活動。

如果孩子在學校裡面考察了,家長可能會有一點點生氣,但不管怎麼樣,這一切都是孩子努力的成果。所以家長應該要儘量保持自己的耐心,努力糾正孩子的錯誤,再鼓勵孩子,給予孩子信心,那這樣子,小孩子才會有更加多動力去面對學習的不好。

10樓:徜徉於

1.問問孩子:你對自己的成績滿意嗎?

當父母拿到成績單,首先不要考慮自己是否滿意,不妨先靜下心來詢問一下孩子:對自己的成績是否滿意。

究竟在這一階段中,孩子是否努力,學習是否到位,只有他們自己知道,此時父母詢問孩子是否滿意,也給他們自我反思的空間,使他們的情緒可以釋放。

2.如果孩子覺得滿意,問問孩子"你打算怎麼慶祝呢?「

但是在獎勵孩子之餘,也要讓他們明白:自己還有更多的可能和成長空間,當他們享受了父母的誇讚和獎勵後,也會對學習產生更深的思考,而這種鼓勵式的自我滿足,往往能取得不錯的成績和效果。

3.如果孩子感覺不滿意,給予共情和安慰:"看得出來你很不開心?」

在與孩子對話過程中,得知他們對這次的成績不滿意,也要及時地給予安慰,明確地表達出強烈的共情性,在很大程度上能給孩子內心強大的鼓舞,也能讓彼此之間的關係更和諧。

孩子考試成績不理想,身為家長有些失望,該如何處理情緒?

11樓:high說娛樂

孩子成績不理想,家長應該及時發現孩子的問題,和孩子溝通交流,和教師配合,共同為提高孩子成績而努力。

而且作為家長,應該要全方位地去了解孩子,瞭解孩子具有什麼樣的能力,能達到什麼樣的水平,還有多少進步的空間?然後再給孩子制定一個適當的目標。正所謂「沒有希望就不會有失望。

」家長會失望,可能是因為給孩子設的目標太高了。孩子的能力夠不到。所以,家長要重新反思一下自己給孩子定的目標是不是不太切合孩子情況。

12樓:雙子小黑嘿

一定要放平心態,不可以太沖動,注意自己的情緒,要和孩子多溝通,有時候要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13樓:花花就是我

那就應該要為孩子著想,而且也要站在孩子的角度看待問題。

孩子的高考成績不理想,作為父母應該如何安慰自己的孩子?

14樓:走向未來

幫孩子梳理一下為什麼考得不好,是考試緊張還是平時就成績一般。幫孩子安排好未來,即便是高考失敗了,也不是無路可走。只要你幫他多選擇一些道路就沒有問題。

15樓:陳遠紅紅紅

告訴孩子沒關係,只要自己盡力了就可以,而且也有很多的大學可以選擇,只要選擇一個好的專業,之後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16樓:數碼技術小輝

鼓勵。因為孩子高考成績不理想是非常傷心的,所以父母應該給孩子多一些鼓勵。

17樓:嘉玉玉寶貝

一定不要對孩子進行自責,要告訴他放平心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不要給他太大的心理壓力,也不要讓他一直在想這件事情。可以帶他出去散散心或者告訴他沒關係,可以再復讀一年。

18樓:教育圈知識鋪

告訴孩子:1.填報志願很重要,人們常說填報志願是第二次高考,抓住這個機會,填報一個好的志願,可以彌補高考分數的不足;

2.高考讀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當你走上社會,你就慢慢地發現,分數並不是那麼重要;

祝你和你的孩子早日擺脫煩惱!

19樓:庫幻竹

孩子沒考好,不要罵孩子,要安慰孩子,本來沒考好,孩子心裡肯定難過,需要父母安慰,告訴孩子,世上的路有很多條,如果孩子要復讀,也行。不想復讀,也可以學門技術,將來也好找工作。

20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家長可以這樣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今年不行,明年再戰,一定能夠成功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不要那麼難過 告訴他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如果實在不滿意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尊重孩子的選擇。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孩子知道條條大路通羅馬,不是非得是高考成績就一錘定音,是金子在哪兒都發光啊?一定要孩子知道這個道理啊,高考失利,那咱可以從別的地方發展,是不是不是非得考上大學了,有前途了,考上考不上大學就沒有前途了,要讓孩子知道這個道理。

兒子考的成績不好,哭了怎麼安慰

23樓:

摘要。1、用溫和的語氣跟孩子聊一聊成績不要著急地批評孩子,先要幫助孩子分析錯題,查缺補漏。應該讓孩子知道自己錯在**,為什麼出錯,是因為粗心還是沒有掌握好。

如果是粗心就要幫助孩子分析是怎麼粗心的,如果是沒有掌握好知識點,就要讓孩子學會查缺補漏。

諮詢記錄 · 於2022-06-28

兒子考的成績不好,哭了怎麼安慰。

好的。1、用溫和的語氣跟孩子聊一聊成績不要著急地批評孩子,先要幫助孩子分析錯題,查缺補漏。應該讓孩子知道自己錯在**,為什麼出錯,是因為粗心還是沒有掌握好。

如果是粗心就要幫助孩子分析是怎麼粗心的,如果是沒有掌握好知識點,就要讓孩子學會查缺補漏。

2、不要拿別人家的孩子和自己家的孩子比較也不要總在孩子的面前提起她的成績,讓孩子內心產生陰影。雖然別人家的孩子成績很好,也不要在孩子面前總提起,這樣會讓孩子產生自卑,她們會認為爸爸媽媽只喜歡成績好的孩子,自己的成績不好,爸爸媽媽肯定不會喜歡自己。所以,要尊重自己的孩子,不要老拿別人打擊自家的孩子。

3、可以讓孩子自由地玩耍,不要因為成績不好而約束她的行為,這樣會使她的內心產生怨氣,更不願意學習。總之,孩子無論是考好考不好都需要鼓勵的,適當的鼓勵會讓孩子增強自信心。

兒子考的成績不好,他打**告訴我的時候哭了,我怎麼安慰他呢。

你就跟他說別傷心,下次努力就好了,我永遠是你堅強的後盾,別灰心就行。

孩子成績考得不理想,家長該如何安慰、疏導呢?

24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可以主動和孩子說一些好聽的話,在生活中應該不斷的給孩子鼓勵,不斷的給孩子加油,才會讓孩子有一個很好的心態。告訴孩子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也可以給孩子補課。

25樓:將軍子馬拉拉

在這應該主動安慰孩子,也應該告訴孩子在生活中應該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去學習,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才會讓成績有所提高,不應該氣餒。

26樓:番茄味雞腿堡

給孩子獨立的空間,讓孩子冷靜,可以安慰孩子,讓孩子明白過程是非常重要的,只要繼續努力,依舊會取得好的成績。

昨晚撿了兩隻小貓,回到家一直叫怎麼辦

小貓咪是需要保暖的,因為小貓太小了,需要溫暖,你可以把它放到溫暖的地方,餵它喝羊奶粉。或者是給他幼貓糧泡水餵它吃。餵它喝點葡萄糖。小貓咪一定是想它媽媽了,所以才會叫的你好好安慰它,撫摸它會好的。我也撿過貓。剛來我家時也是不斷叫喚。他們只是害怕而已,或者是對人性充滿好奇。給它點火腿腸吃貓食吃。安穩的睡...

女朋友為什麼像個小孩子一樣,回到家後跟我膩膩歪歪的

小女生就是這樣。問題的關鍵是你想要找什麼樣的女朋友?是為了戀愛而戀愛,還是為了結婚而戀愛?以你的描述,目前的狀態是正常的戀愛,但未必能走入婚姻的殿堂。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可能你們對於愛情的理解會發生變化,如果你想享受當下的愛情就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吧,如果不是你想要的也請及時放手。很好啊這是愛...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成績並不理想,想放棄高考直接去美國留學,現在開始考還來得及嗎?媽媽擔心我如果高考

在高考中是否能勝出你都不確定,而出國後在語言不通學習難度更大前提下,你能確定留學後的成績一定比在國內好而不是壓力更大?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成績並不理想,想直接放棄高考去美國留學,我現在開始學還能趕上16年7月那批嗎?萬 簡單的告訴你,只要有足夠的經濟條件,其它一切都不是問題。美國很多大學入學不設門檻,...